更多精彩 >

6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22亿元!苏州高新区这场对接大湾区盛会点燃产业科创新引擎

2021-10-19 13:47: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苏州高新区1990年起开发建设,1992年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

(10月18日)

“新”有所属,“深”情无限

2021苏州高新区对接大湾区创新发展推介会

在深圳举行

与大湾区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一起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苏州高新区成功揽下68个项目

签约金额达522亿元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中科院深理工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院院长潘毅,万科集团创始人、深潜体育创始人王石,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谈家桢生命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谈向东,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国际智能健康联盟主席白春学,深圳金融商会执行会长朱雪樱,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巡视员、副局长白津夫,澳门特别行政区科技顾问、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李连和,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候任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宋无尘,中海地产行政总裁张智超,腾讯集团副总裁道峰,比亚迪集团董事、董事会秘书李黔,招商蛇口副总经济师伍斌,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荣昌,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吕尚原,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肖武男,招商局资本总经理郭健等受邀出席活动。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毛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区领导索文斌、张瑛、虞美华、周晓春、卢潮、陶冠红、梁栋、施国华出席活动。

活动还邀请了大湾区的知名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知名高校、大院大所、海内外创新创业机构代表,各类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出席。

毛伟在致辞中介绍


苏州高新区1990年起开发建设,1992年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建设30年来,以占苏州2.5%的土地、创造出苏州10%的经济总量,实现了GDP40%和财政收入26%的年均增速,成为全国高新区的一面光辉旗帜。

毛伟表示

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苏州高新区“秉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打造创新资源最集聚、创新生态最活跃、创新协同最高效的产业科创主阵地”。为加快实现目标定位,高新区将持续加强与深圳等先进地区交流合作,大力集聚优质产业、创新资源。

诚邀各位企业家、金融大咖到苏州高新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高新区将以最优质的创新生态、最完备的产业链条、最高效的政务服务,与大家携手并进、合作共赢,一起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嘉宾致辞

刘玉兰表示


当前,苏州高新区秉承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全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希望长三角和大湾区能够深化对接、优势互补,开创协同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共同为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雪樱表示


深圳市金融商会将推动苏州高新区与大湾区的联动与可持续发展,以前瞻、精准、创新、可持续的理念为指导,共同把苏州高新区“金融+产业”建设做扎实,借助深圳产业创新开拓的优势,将深圳经验引入到苏州高新区,做好创新金融服务的宣传员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护航者。

李黔表示


作为长三角地区的核心板块,苏州高新区正全力打造“2+6+X”现代产业体系,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生态圈,为企业在高新区落户发展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商业环境。比亚迪将谋求、探索与苏州高新区的合作方式,用绿色的产业、创新的技术,助力绿色大交通产业的蓬勃发展。

道峰表示


苏州高新区与腾讯缘起深圳。高新区以包容、普惠、创新的营商环境,有效率、有温度的服务为腾讯公司在苏州的发展保驾护航。腾讯公司通过产投、产孵、产服、产培四大引擎,围绕数字产业中心、数字城市科创中心、AI产业应用中心、新文旅产业发展中心建设,助力高新区产业数字化升级,推动苏州高新区率先建成“数字引领转型升级”的全国标杆城市。

王石表示


万科发展与苏州渊源深厚。“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不止是生活的天堂,还是制造业的天堂、创新者的天堂。高新区生态环境优美、城市更新领先、营商环境优质、发展前景广阔。接下来,我们将组织深圳的企业家到高新区考察交流,加强两地企业家的互动,共谋发展。

活动现场

作了苏州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推介


68个总投资522亿元的重点项目

签约落户

产城融合项目


总部项目


科技人才项目


产业项目


基金项目


本次合作签约的一批高质量项目具有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等特色,必将为高新区提升创新能力、厚植发展动力提供重要支撑。高新区将做好服务和对接,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多个项目发布、揭牌

江苏苏州医疗器械创新基地


作为江苏省“一区一产业”战略布局中唯一重点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地区,苏州高新区持续聚焦高端医疗器械领域,构建了完善的医疗器械产业链和生态圈,未来将全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

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


为积极推动数字产业集聚,助力城市智慧化建设,推动苏州市及苏州高新区率先建成“数字引领转型升级”的全国标杆城市。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将助力苏州高新区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产业创新高地和具有一流竞争力的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中国深潜水上运动健康和科技实验室


苏州高新区联合深潜集团成立“中国深潜水上运动健康和科技实验室”,将水上运动科学训练研究与运动科技装备、数据监控分析、国民体质检测相结合,打造“体医结合、体教融合”的发展新模式。

创新平台集中揭牌


中城(苏州)智能硬件加速器、中国-新加坡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苏州中心、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长三角分中心、星河•领创天下(苏州)创新中心、深圳智信智能装备基地长三角创新中心揭牌。

中国呼吸健康智能科创中心


活动中,潘毅、白津夫分别围绕“当AI遇见健康大数据”“低碳发展与数字化转型”带来主旨演讲。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格局的举措

深圳作为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40多年来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

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

苏州地处长三角腹地

和深圳同样具有对外开放的深厚基因

苏州高新区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一员

积极融入长三角

主动对接粤港澳

秉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

打造创新资源最集聚

创新生态最活跃

创新协同最高效的产业科创主阵地



中科创星领投航空复材供应商「九由航空」

中科创星九由航空

近日,中科创星领投江西九由航空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由航空”)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江西国控、...

2023-12-20

微众银行获颁2022—2023深圳银行业“科技金融优秀案例”奖

微众银行

日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2023-12-20

海威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海威科技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投资咸宁海威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威科技”),加快国产高性能复合材料投资...

2023-12-20

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实在智能

近日,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金泰富资本和安吉智慧谷共同领投、安吉两山国创跟投。

2023-12-20

潮流音频新旗手——BOYA博雅Omic纽扣麦克风再掀麦克风革命!

BOYA博雅

Omic纽扣麦克风是BOYA博雅品牌最新推出的无线麦克风单品。

2023-12-20

凯盛融英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火速驰援,共渡难关

凯盛融英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突发灾...

2023-12-20

「血霁生物」完成A1轮首关

血霁生物

苏州血霁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血霁生物”)宣布完成A1轮融资首关,二关同时启动,预计三个月后结束。

2023-12-20

原创

顺丰11月速运物流量收快速增长,国际业务深入布局多地开花

顺丰

1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2023年1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显...

2023-12-20

考拉兔—AI智能短视频是新的风口项目

考拉兔

12月17日,由商界评论、新潮传媒、1919酒类平台、财中金控、无域无疆、博商管理,以及顺商传媒联合...

2023-12-19

医保谈判结果出炉,西藏药业“新活素”还是当打之年

西藏药业

2023年12月13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公布2023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调整...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