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微众银行斩获“2021年度中小企业金融机构(亚洲)奖”

2021-10-22 16:59:18   来源: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世界银行集团和二十国集团(G20)旗下的“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成功落幕。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世界银行集团和二十国集团(G20)旗下的“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成功落幕。为表彰全球范围内的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大会同时颁布2021年度“全球小微金融奖”。微众银行凭借丰富的中小微企业创新服务成果,于百余家参选金融机构中展露锋芒,摘得“2021年度中小企业金融机构(亚洲)奖”。

据了解,“全球小微金融奖”由世界银行集团(World Bank Group)和二十国集团(G20)共同推出的全球范围内最具权威性的的金融类评选活动之一,有小微金融领域的“诺贝尔奖”之称。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首席执行官Matthew Gamser表示:“2021年参选的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展现出了更大的创新、更大的成就和更大的潜力。”而微众银行正是因为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一世界公认的难题上所做出的创新突破和卓越贡献,成为广受认可的金融服务创新引领者。

作为国内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微众银行于2014年12月即获得由深圳银监局颁发的金融许可证。六年多来,微众银行始终致力于为普罗大众、微小企业提供差异化、有特色、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作为行业创新的引领者,微众银行依托数字科技,创造性地推出线上对公贷款服务“微业贷”,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累计触达27个省和直辖市的超227万家小微企业,并为其中73万家提供贷款,累计贷款金额超7100亿元。微业贷有效降低了银行端“三高”成本,同时匹配小微企业客户端“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化解了供需两侧之间的结构性矛盾,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出了一条服务小微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普惠金融全球合作伙伴(Global Partnership for Financial Inclusion,简称“GPFI”)联席主席Magda Bianco说,“本次参选的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在贷款、支付、保险甚至非金融服务领域引入了新的解决方案,使中小微企业都能够加入数字生态和市场,同时帮助企业提高金融知识和管理水平。他们更多地提供和使用数字金融工具、服务和渠道,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许多支持。”疫情以来,微众银行充分发挥科技和线上无接触服务的优势,多措并举对小微企业进行了全面、系统、有效的帮扶。除此之外,微众银行还通过构建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圈,来满足小微企业金融、非金融的多层次需求,帮助他们更好地经营企业。

据了解,本次论坛重点关注绿色金融发展及后疫情时期小微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这些议题分享将有助于推动世界经济的复苏。未来,微众银行将继续深耕小微普惠金融服务领域,推动绿色金融体系建立健全,以丰富的服务经验和创新的实践成果,引领小微金融服务迈上新台阶。

猜你喜欢

企业招聘服务走进机场贵宾厅!微众企业+“惠蓝种子计划”助力科技企业“揽才”有道

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推出的“惠蓝种子计划”近日走进了深圳机场贵宾厅,开启了“企业+招聘”品...

15小时前

微众银行微业贷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便利性,全力做好普惠金融大文

微众银行

近七年来,微众银行微业贷的服务足迹遍布不同城市地区的各个角落,也深入触达了真正需要普惠金融雨露滋养的...

2天前

微众银行获赛迪顾问“2023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奖

微众银行

日前,由赛迪顾问组织的“2023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微众银行凭...

5天前

微众银行微业贷全线上申请,牢记“三无”“一认准”

微众银行

近年来,随着数字金融的发展,金融服务的线上化程度不断提高,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服务便利的同时,也有越来越...

2024-04-02

微众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发挥数字科技优势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微众银行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了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8

重奖1.3亿!中顺洁柔携手全体员工,开启2024新篇章

中顺洁柔

1月15日,中顺洁柔在广东中山顺利举行了2023年的年度会议。

2024-01-19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穿越周期,健康永不过时:焕生汇荣获投资者嘉年华“2023年度健康管理推进贡献奖”

焕生汇

近日,备受瞩目的投资盛宴——“2024投资者嘉年华”在北京盛大开幕。

2024-01-19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正大鸡蛋九城联动新品首发

正大鸡蛋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2024新年伊始,正大鸡蛋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红火上新,带给中国消费者安全、营...

2024-01-19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吴晓波江南春开讲“新年第一课”!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重磅上演

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

思想的火苗,睿智的演讲,热情的互动,让无锡的这个冬夜充满暖意与智慧。

2024-01-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