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国都:嘉联支付收单业务持续增长,海外市场表现亮眼

2021-10-28 17:34: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26日晚间,新国都(证券代码:300130.SZ)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优异,主要得益于收单和海外业务增长。

10月26日晚间,新国都(证券代码:300130.SZ)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优异,主要得益于收单和海外业务增长。公告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5亿元,同比增幅达40.37%;实现毛利润约5.69亿元,同比增幅达16.78%;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63亿元,同比增长51.58%,实现净利润6,255.42万元,同比增长47.90%。由于公司今年变更了年终奖金计提方式,在前三季度报告期计提了约3,335.43万元年终奖金,若剔除该财务处理的影响,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去年增长约13%。

收单+海外终端业务持续增长

1-9月,新国都旗下的子公司嘉联支付累计处理交易流水约13,482.74亿元,同比增长约52%,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1%。为积极响应政府抗疫号召,前三季度嘉联支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大对市场渠道、商户端补贴的投入,持续开展为线下商户减免手续费、新增补贴等助力活动,同比去年累计补贴金额增加约1.26亿元。由于该部分补贴金额一次性计入成本,对综合毛利率造成短期影响。

海外市场渗透率提升是三季度业绩增长的另一主要原因。公司近年的财报数据显示,海外市场收入持续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0年1-12月,海外实现整体收入约2.87亿元,同比增长35.49%;2021年1-6月,海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约2.14亿元,同比增长约113%。根据公司最新的三季报,海外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目前,公司在国际市场销售的机型中智能POS终端、移动POS终端占近九成,国际业务整体保持了较好的毛利率水平。

技术驱动创新业务发展

在数字金融的背景下,催生出生物识别、大数据、区块链及AI等新技术领域,支付应用场景不断拓宽,为行业带来新发展机遇。新国都依托多年来在电子支付领域积累的行业经验和技术优势,不断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并在AI、医保数字化、数字货币等领域取得良好进展。

在医保数字化领域,旗下子公司新国都支付自主研发的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III类)MR980和MF80成功通过了医保终端过检认证,并在银行卡检测中心官网上进行公示;在数字货币领域,公司专门设立数字货币研究院与区块链研究中心,专注研究新型支付技术等相关解决方案,旗下子公司嘉联支付积极推进与银行机构在数字人民币的运营活动和技术服务领域方面的合作,目前已完成部分机构前期的技术联调和系统测试,并配合银行机构进一步协助商户端的改造、推广等服务。在AI技术领域,公司人工智能团队在海外市场成功推出FaceMagic和VidAvatar两款AI深度内容生成技术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在海外市场的产品和布局。

随着互联网+赋能传统产业的改革,C端支付的新增用户流量已经趋向饱和,B端支付迎来新发展机遇,成为第三方支付的一大增长点。总体来看,未来我国第三方支付行业规模将持续稳定增长,2025年预计突破500万亿元。面对数字金融时代的到来,新国都持续巩固和提升公司在电子支付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积极探索围绕AI技术、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行业新机遇,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猜你喜欢

坚持自主研发,新国都海外业务增长亮眼

新国都

4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5429.9亿美元,同比增长7....

2023-04-28

新国都经营持续向好,未来成长可期

新国都

3月29日晚间,国内领先的综合电子支付服务科技公司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代码:300130)披露...

2022-03-30

新国都:子公司嘉联支付助力业绩增长,积极创新布局数字货币

新国都

近日,有自媒体公众号发布了一份2022年1月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包括支付宝、微信)交易量排名,新国都(...

2022-02-23

原创

新国都:持续深耕电子支付领域 具备多极盈利增长点

新国都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市场步入成熟,预计全球移动支付市场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根据Stati...

2021-10-29

原创

顺丰11月速运物流量收快速增长,国际业务深入布局多地开花

顺丰

1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2023年1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显...

2023-12-20

考拉兔—AI智能短视频是新的风口项目

考拉兔

12月17日,由商界评论、新潮传媒、1919酒类平台、财中金控、无域无疆、博商管理,以及顺商传媒联合...

2023-12-19

医保谈判结果出炉,西藏药业“新活素”还是当打之年

西藏药业

2023年12月13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公布2023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调整...

2023-12-19

数智基建向下扎根,深圳经验向上生长,微众银行科技金融“三步走”

微众银行

“手机提交完没几分钟就放款了,没想到这么快,简直不敢相信。”张总笑着说起他和微众银行初遇的缘分。

2023-12-19

贝特瑞董事长贺雪琴论坛致辞,呼吁联手强链提升核心能力

贝特瑞

深圳拥有雄厚汽车电子产业基础,更是电池产业链闭环的产业重镇,已成为辐射全国的电池产业策源地。

2023-12-19

7家高科技企业落户海曙!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圆满落幕

宁波海曙“科创中国”

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的圆满闭幕,也是这些创新企业在海曙成长的开幕。

2023-12-19

原创

突发暴雷!神秘首富的“金融帝国”,崩了?

海银财富海银系

又一家财富公司爆雷!“海银系”股价大跌

2023-12-19

着力提升“以数治税”水平 天眼查助力石景山科创大讲堂顺利举办

天眼查

数字经济时代下,税收现代化红利释放,“以数治税”正有效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纳入...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