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广弘控股:全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协同发展,有望开启全新成长空间

2021-10-29 18:43: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29日晚间,广弘控股(000529.SZ)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3.19亿元,同比增加3.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46亿元,同比增加0.25%。

10月29日晚间,广弘控股(000529.SZ)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3.19亿元,同比增加3.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46亿元,同比增加0.25%。报告期内,广弘控股对内改革增效谋发展,对外打造公司市场品牌,大力推进“资源集约化、经营规范化、管理信息化”改革,实现了生产经营业绩稳步向前,加速推进全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协同发展,有望开启全新成长空间。

受行业和政策带动,生猪产业+食品冷链协同发展模式迎发展风口

今年以来,全国猪肉市场供应充足,猪价持续下跌,生猪养殖总体处于亏损状态,据农业农村部数据,9月份全国养猪场户亏损面达80%,养殖成本增加正挤占养猪业盈利空间。为此,农业农村部等部门陆续发布关于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六个部门管一头猪”瞄准供需变化,从整体上提高生猪产业现代化水平、长远布局规模养殖,以实现猪肉供求关系的相对稳定。为更好维护猪肉市场平稳运行,商务部会、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分别于今年7月、10月启动共计5万吨的冻猪肉收储。

 10月份,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关于切实稳定生猪产业健康发展扶持政策的通知》,要求各地积极推动建设生猪产业集群、产业园,培育种业、养殖、屠宰加工、冷链配送配套发展的全产业链项目,促进全产业链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业内专家认为,自今年6月份国家发布一级预警以来,中央和地方政府多次开展猪肉收储工作,猪肉常规储备离不开食品冷链,在各级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和市场环境变化之下,广弘控股生猪产业+食品冷链相互依托发展模式将迎来发展风口。

全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协同发展,打开全新成长空间

作为广东省重要的农牧种禽养殖企业和冷冻肉类供应商之一,广弘控股始终致力于推进畜禽农牧养殖产业与食品冷链业务的协同发展,促进全产业链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走在行业前列,畜禽农牧养殖产业规模化及产业智能数字化在广东地区已具备较高的知名度和竞争优势。广弘控股旗下的广丰农牧公司智能数字化种猪繁育一体化养殖项目,通过规模化发展低成本优势,引入了大数据分析、5G技术、云计算等最新技术,借助产业智能数字化升级发展,不断推动种繁一体化,以实现养殖规模的扩大以及运营成本的降低。项目竣工达产后,预计可新增能繁母猪存栏2588 头,预计年出栏优质二元种猪18000头、优质猪苗及商品肉猪42000头,将成为公司又一重要发展极的同时,还将与公司食品冷链业务联动,共同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电子商务生鲜零售、社区团购、盒马鲜生等线下新零售蓬勃发展,随着居民消费水平提高,肉类食品需求端品质和效率的升级,对食品供给端规模化、高效集约化发展提高了要求,直接带动了冷链产业发展和壮大。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我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5669亿元,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城市居民人均冷库容量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分析人士指出,广弘控股在食品冷链已深耕60多年,首创了全国“冷库+市场”相互依托发展的经营模式,公司已经是华南地区国产冻猪副产品交易规模最大的冷冻食品综合交易中心,竞争优势显著。此外,公司紧密结合国内政策变化趋势以及市场需求情况,不断新增管理冷库规模,提高货品进出效率和冷库利用率的同时,还致力于推进食品冷链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公司业务向“储备+配送+零售”发展模式转变。随着冷链行业未来景气度将持续提升广弘控股依托食品冷链业务自身优势及核心竞争力,将持续受益。

值关注的是,广弘控股向“储备+配送+零售”发展模式转变,成效已初步凸显。依托全产业链整合及协同发展模式优势,广弘控股下属全资子公司广弘食品全新推出“广食臻选腊味”食品,上市后备受消费者喜爱。业内人士指出,这标志着公司未来将逐步完成禽种繁育、禽畜养殖、屠宰加工、冷链和销售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的战略布局,凭借全产业链发展优势及成本控制优势,可以降低经营成本,提高业务创利能力,将开启全新成长空间。

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相继出台大力发展肉类和冷链物流及加速攻关种源核心技术等政策文件,在政策东风的加持下,广弘控股也将依托全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竞争优势,有望迎来业绩持续增长新周期。

猜你喜欢

广弘控股签署意向协议,设立投资公司,聚焦大食品引领高质量发展

广弘控股

4月6日晚间,广弘控股(000529.SZ)发布公告,为有效解决与南方传媒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与...

2022-04-07

广弘控股拟投资建设食品冷链智慧港,为食品产业综合发展提供“强引擎”

广弘控股

近日,广弘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10000万元分别设立食品产业和实业投资两家全资子公司,并拟与广...

2021-12-16

原创

广弘控股:2021年上半年业绩逆势增长,乘政策东风加速前行

广弘控股

8月23日晚间,广弘控股(000529.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021-08-24

光峰科技冲刺影史最强春节档,195万小时热辣滚烫不间断

光峰科技

高质量爆款影片,加之春节为期8天的长假,叠加情人节档期等综合因素,进一步激发影院市场大盘再创新高,推...

2024-02-19

原创

开门红!顺丰1月件量增近三成,业务增长潜力不断释放

顺丰

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2-19

原创

换帅!格力集团突曝大消息

董明珠格力电器格力集团

热搜第一!千亿格力换帅,网友:董明珠呢?

2024-02-19

艾斯谱光电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

艾斯谱光电

日前,艾斯谱光电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由力合基金管理的四川省隆昌市产业基金投资,并于2024年1月正式...

2024-02-19

河南省举办首届家庭医生团队技能竞赛,华医网提供平台和技术服务

华医网

2023年11月11日,由河南省卫健委主办、河南省人民医院和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承办的“2023河南...

2024-02-19

重大突破!震有科技中标中广电5GToB专网项目

震有科技

2024年2月4日,震有科技成功中标《中广电移动5GToB专网项目》,这是震有科技5G专网核心网及配...

2024-02-19

“润”系美好品质生活“酱香”新潮出圈

GEL WORKS公

好的产品往往能给消费者带来好的体验。

2024-02-19

行业回暖叠加AI技术加持,上游消费电子产业链企业受益

上游消费电子产业链

2023年下半年至今,随着苹果、华为、小米、蔚来、三星等新机纷纷亮相,推动消费电子行业需求周期向上。

2024-02-19

沉稳扎根,焕新生长!“希望的田野”生生不息

新希望集团

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不断为国民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和可能性。

2024-0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