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利欧股份第三季度营收增长60.41%,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主业经营向好

2021-10-30 09:17: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29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44.48亿元,同比上升35.61%;归母净利润-8857.06万元,同比下降102.87%;扣非净利润1.83亿元,同比下降47.02%。

10月29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44.48亿元,同比上升35.61%;归母净利润-8857.06万元,同比下降102.87%;扣非净利润1.83亿元,同比下降47.02%。

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投资理想汽车公允价值变动,其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数为-4亿元。而利欧股份投资理想汽车为浮动盈亏。近日随着美股特斯拉飙升近13%,蔚来、小鹏、理想等新能源汽车集体大涨,截止2021年10月28日,美股理想汽车的收盘价为33.41元/股,较三季度末9月30日收盘价26.29元/股大幅上涨,目前来看,又实现大额的利润贡献。

据理想汽车公布的2021年9月交付数据,9月交付7094辆理想ONE,同比增长102.5%。2021年第三季度,理想汽车累计交付25116辆,同比增长190%。2021年前三季度,理想汽车总交付量达55270辆。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目前累计交付量已达88867辆。在10月28日,第十万辆理想ONE在常州基地正式下线,成为首个单款突破十万辆生产的造车新势力产品。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新能源车行业未来前景广阔,理想汽车深耕客户需求,增长前景广阔。

除理想汽车公允价值变动对公司的业绩影响外,主营业务机械制造业板块毛利率的下降与销售费用的增加是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而扣非后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毛利率下降方面主要原因系原材料价格上涨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强的影响。利欧水泵生产所用的主要原材料包括铜漆包线、铝锭、硅钢片、PP及ABS塑料、轴料、生铁和钢材等大宗商品,2021年以来,我国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对企业生产成本产生巨大影响,许多企业经营压力大幅增加,材料成本占主营业务成本很大一部分。此外,得益于民用泵业务富有成效的市场开拓和品牌推广以及国外疫情的影响,公司制造业板块制定了新的发展战略,大力开拓国内市场。为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公司组建国内商用泵销售团队等,使得销售人员及业务费用相应大幅增加。面对这种情况,利欧泵业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与客户协商调整产品价格,由于调价效果存在一定滞后性,在下半年产品毛利率将逐步恢复正常。目前来看,随着新产品研发以及在内部管理提升、市场拓展方面的持续投入,利欧泵业国内外市场订单均明显增长。

随着智能移动设备的普及,短视频行业流量继续攀升,利欧股份数字营销业务持续发展。2018年,子公司利欧数字率先布局直播电商和短视频领域,不仅孵化了电商厂牌“火星仓”,在公司内部搭建15个直播间,并且,利欧数字在上海、重庆两地打造了3500平米的短视频基地,建立了超过100个场景,为网红、直播、短视频的布局与发展实现更体系化、高效性、集中式的运作与管理。

2021年,利欧数字在短视频直播和信息流领域业务板块持续发力,尤其在抖音电商表现突出,在多个头部核心媒体的排名也不断攀升,市场份额占有率持续扩大。目前,利欧数字已为丝芙兰、娇韵诗、花西子、盒马、天猫奢品、乐扣乐扣、博柏利等美妆、互联网、奢侈品等多个类别的国内外头部品牌提供短视频电商与直播业务,赋能品牌保持与目标消费群建立有效沟通,为商家持续输入流量,提升转化。

在流量业务方面,利欧数字始终保持着不俗的成绩。利欧数字旗下利欧万圣和微创时代在2021年斩获Top Digital 创新营销年度机构、TMA年度最具创新力营销公司等多个行业奖项的的肯定。微创时代还获得2021年磁力引擎年度十佳创新合作伙伴、KA效果渠道年度优秀合作伙伴、KA聚星渠道年度优秀合作伙伴的嘉奖,利欧万圣收获了2020年巨量引擎年度服务贡献合作伙伴及引擎奖年度卓越贡献合作伙伴的认可。

除机械制造,数字营销两大业务板块之外,投资业务是公司的另一大业务板块。利欧股份投资业务以股权投资为主,债权投资为辅;以产业投资为主,财务投资为辅。近两年,公司投资的产业领域相对集中于医药大健康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医药大健康领域,公司投资方向覆盖了生物技术、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如心脏器械、手术机器人)、创新型医疗服务以及大健康产业与前沿科技的交叉领域。据悉,目前有多家投资标的正在筹备境内外上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投资标的和重点方向覆盖了新能源汽车的完整产业链,同时公司还前瞻性地关注产业链内的新技术和新趋势,投资方向包括车规级IGBT、固态电池、高压快充电池、自动驾驶等技术领域。公司财务投资广泛涉及大数据、物联网、航空航天、信息安全和半导体等高科技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公司在互动易上表示:公司IGBT项目产品的研发试制已基本完成,租赁厂房正按生产标准进行重新装修,人员招聘在紧张进行中,今年四季度设备陆续到位,开始安装调试,计划于2022年1季度实现量产。二期项目公司正与有关地方政府洽谈投资意向。

利欧股份表示,公司的投资理念是深耕产业,与被投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为其输血、赋能、提供资金及产业资源支持。与此同时,公司也将围绕主业继续深耕,加强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猜你喜欢
原创

利欧股份:荣获多项大奖,领航数字营销行业

利欧股份

近日,《互联网周刊》公布了2023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利欧数字凭借其卓越的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

2024-01-24

利欧股份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前三季度净利达21亿元

利欧股份

10月30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

2023-10-30

利欧股份:2023年上半年营收净利齐创新高,发展势能持续向上

利欧股份

2023年上半年,经济复苏推动广告业回暖。

2023-08-29

原创

利欧股份战略合作虎啸,深入探研AIGC在营销行业的应用与发展

利欧股份

AIGC正在悄然引导一场营销行业的深刻变革,重塑数字内容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为营销行业带来诸多机遇...

2023-06-09

利欧股份AI绘图新成果落地,AIGC应用端正爆发式生长

利欧股份

今年以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实现突破迭代,AI话题多次成为互联网热点,而人工智能内容生成(AIGC...

2023-06-02

与国同庆、与国同强 振东集团成立3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振东集团

新中国从1949年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繁荣昌盛,历经74载,脊梁挺立、扬眉吐气,中国成就,世...

2023-10-10

“柔灵科技”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柔灵科技

近日,柔灵科技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0-10

原创

科大讯飞在山东成立AI新公司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在山东成立AI新公司

2023-10-10

原创

疯狂小杨哥公司投资成立食品公司

疯狂小杨哥

疯狂小杨哥公司投资成立食品公司

2023-10-10

原创

华为专利可在紧急通话时显示位置

华为

华为专利可在紧急通话时显示位置

2023-10-10

原创

突发!许家印被抓后,又曝大消息!

许家印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破又遇顶头风。

2023-10-10

稷以科技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

稷以科技

近日,上海稷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稷以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拓荆科技、金鼎资...

2023-10-10

百利好环球:WTT球星挑战赛圆满落幕 祝贺国乒豪夺4冠!

百利好环球

2023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球星挑战赛兰州站于10月8日圆满落下帷幕!

2023-10-10

和利时收购再升温

和利时

近日,和利时自动化科技公司宣布成立专门的委员会来处理近期收到的收购要约,同时宣布还会考虑其他报价。

2023-10-09

赛制服务模式全面升级 “创客北京2023”京东企业服务专项赛即将开启

京东

10月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

2023-10-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