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潮涌三十年,天加再出发

2021-11-06 12:31:43   来源:中宏网  作者: 

摘要:在2021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启之年,也是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加)成立30周年之际,主题为“新视界跃未来”的天加三十周年·热能启航云庆典于10月29日隆重举行

在2021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启之年,也是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加)成立30周年之际,主题为“新视界 跃未来”的天加三十周年·热能启航云庆典于10月29日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暖通、地热领域专家和从业者齐聚线上线下,共话天加成长的点滴芳华,共启绿色发展新风向。

天加董事长蒋立、国内贸易中心高级总监齐家冲等人莅临南京主会场,活动同时在上海、武汉、杭州等全国11个分会场直播盛启。

\

(图:天加三十周年庆现场)

春秋正盛,30年用成绩为自我代言

自1991年创立以来,天加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积极投入空气环境与能源应用领域,在时代的浪潮勇往直前,见证中国制造的发展蜕变,实现自身的成长与跨越。

从0到1,从国产中央空调的四大品牌,到热能应用领域的全球“名片”,天加经历了创立创业、体系建立、夯实基础三个重要历史阶段,一代又一代天加人,一步一脚印,一行一进步,诠释着节能降耗、绿色低碳的责任和担当。

“过去30年天加只做好了一件事,就是以工程师的思维,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天加董事长蒋立致辞表示,“我们是行业中唯一一个实现全品类产品终生保用、5年免保,以及全效空气生态系统6年免保的企业。秉持这样的脚踏实地,天加空调箱产品至今已经连续11年蝉联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

\

(图:天加董事长蒋立致辞)

的确,30年来,天加“以科技创新改善生活品质”的使命不曾动摇,自主创新精神深植天加品牌DNA。首个迷宫式框架结构发明,中国首个国际更高等级的“ISO1级”健康环境集成系统,独家拥有全球领先的ORC七级径向离心透平技术……目前天加11项核心技术国际领先,其主导和参与起草的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42项,填补了多项行业空白。

30年来,天加坚守“国际化的质量发展之路”,四次重要国际征战让它“一战成名”的同时,逐步发展为握有世界领先技术的“领头羊”品牌。先是2015年并购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TC旗下低温发电公司PureCycle;2018年并购全球最大磁悬浮(OFC)企业SMARDT;2019年和2020年又联合金鹰国际集团,先后并购世界第二大ORC地热发电装备制造公司意大利EXERGY以及拥有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生物质能公司意大利SEBIGAS。

30年来,天加坚持在专业化道路上做大做强,于多个细分市场保持行业引领地位。第三方数据显示,天加在空气环境产品领域的高端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同行,其中,微电子行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市场份额均超过40%。此外,天加还是中国地铁最大的中央空调供应商;天加-SMARDT磁悬浮冷水机组,全球市占率稳居第一。

30年来,人们鲜见天加广告,这家“隐形冠军”企业,生生用实力和实效为自己赢得业内盛誉。其产品不仅广泛应用于鸟巢、水立方、C919大飞机、大火箭基地等顶级项目,公司还是2008北京奥运会、2022冬奥会的“双奥”场馆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能源大省山西省首台高温地热发电机组、我国首次干热岩试验性发电研发项目的设备承建商。

30年,10000个日夜,26万个小时,天加人以“节能看得见,健康看得见”为1个核心理念,打造出了以空气环境制程、全生命期成本更低、全频谱(中)低温发电及全效空气生态系统为4大战略的业务体系,成就斐然。公司先后荣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全国工商联“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等表彰,仅今年就迎来多个省级党政代表团莅临考察调研。

商机盛宴,共启未来创新风口

砥砺百年大计新征程,本次庆典活动上,天加重磅发布了旗下全频谱(中)低温发电和全效空气生态系统两大创新成果,掀开了天加未来发展的全新篇章。

蒋立表示,绿色能源项目建设对于改善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入落实的当下,天加热能此次启用7.5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的新基地,将大幅提高可再生能源产能,为中国新型电力和绿色能源装备发展按下“快进键”,天加系品牌也将由此迈上新能源结构升级的新台阶。

\

(图:嘉宾参观天加热能新基地)

据悉,目前天加热能项目可覆盖小至65kW、大至66MW的全频谱,热电转换效率达到10-23%,形成了ORC全频谱、高效率、技术先进、ORC系统单机组更大的世界级(中)低温热能发电设备公司。新基地可生产的ORC中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将广泛应用于地热(干热岩)、工业余热、生物质、光热等领域,为国内低品位热能提升利用开拓了新路径。

根据公开资料,我国已明确要求不断扩大绿色低碳能源供给,努力将绿色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从2020年的24.3%,提升至2030年的35%,可见绿能事业合作前景广阔。

而全效空气生态系统,则是天加将专业制程中央空调领域的“健康技术”和“节能技术”下沉,围绕建筑系统内的空气环境要素,推出的健康人居环境技术解决方案,也是天加进入C端家用市场的重要一步。

“健康中国消费需求激增,空气环境类的中央空调产品,成为家用空调行业新一轮转型和发展的新动力。”蒋立表示,家用市场是天加未来要打造的增量市场,天加全效空气生态系统通过科技创新,为用户打造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等五恒体验,将“理想空气带回家”。

融匠心、携重任、共前行,无论光阴流逝,天加人初心始终,为构建绿色低碳的可持续生态未来,为实现人民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接力奋斗。

猜你喜欢

双悦未来,天加核心经销商齐聚三十周年庆

天加

30载铸辉煌,荣耀共腾飞。10月29日,“天加三十周年·热能启航云庆典”盛启,南京主会场及上海、武汉...

2021-11-06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2024-03-22

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戈碧迦将于3月25日北交所上市

光峰科技

3月21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自愿性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参股企业...

2024-03-22

原创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阿特斯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2024-03-22

同盾科技蒋韬:深化合作、持续创新,共筑更加坚固的金融安全防线

同盾科技

在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金融安全问题愈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4-03-22

赛力斯问界周销量再夺第五!国潮先锋品牌打造新质生产力强引擎

赛力斯

近日,三月第三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赛力斯问界再次以0.86万辆的销量稳居豪华品牌榜单前...

2024-03-22

中国儒意:优质内容筑基,上下游业务充分协同,多元化打开增长空间

中国儒意

昨晚,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令人亮眼的正面盈利公告。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