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原料药迎重磅利好,机构看涨到明年

2021-11-10 19:33:5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原料药迎来重磅政策利好。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发布《关于推动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大力发展特色原料药和创新原料药,推动原料药生产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引导原料药领域专业化合同研发生产服务等新业态发展。

近日,原料药迎来重磅政策利好。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发布《关于推动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大力发展特色原料药和创新原料药,推动原料药生产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引导原料药领域专业化合同研发生产服务等新业态发展。

与此同时,经历近半年低潮期的医药板块突然爆发,其中,原料药个股表现抢眼。119-10日两个交易日,涨幅居前的原料药个股包括:共同药业累计涨幅20.40%、翰宇药业累计涨幅27.00%、拓新药业累计涨幅44.00%、诚意药业累计涨幅15.60%、多瑞医药累计涨幅17.75%,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从行业层面来看,多数券商机构普遍看好原料药的长期发展趋势。国信证券研报指出,中国原料药产业是中国医药新制造的核心方向之一,具有自身升级与承接全球产业链转移的双重成长性,向更高端化创新药CDMO迭代发展的逻辑清晰,护城河不断提高,从周期性行业向成长性行业过渡,且2020年是原料药行业新一轮产能建设密集落地期,今年有望开始集中贡献利润,因此看好2021年原料药行业迎来戴维斯双击。

东吴证券认为,在当前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行业在带量采购的推动下,原料药供应商业绩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结合近两年各大企业也纷纷宣布扩产,行业成长的逻辑正在逐步验证。叠加当前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行业有望迎来一波新的发展机遇。此前,原料药板块长期处于调整状态,多数公司处于低估值、低位置状态,估值有较大上升空间。因此,2022年看好特色原料药板块股价的表现。

从个股来看,作为多肽领域重要的原料药供应商,翰宇药业拥有利拉鲁肽、格拉替雷、阿托西班、特利加压素、去氨加压素、加尼瑞克等多款特色原料药产品,从事多肽原料药生产多年,在技术、客户、产能等方面构建了核心壁垒。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武汉翰宇是重要的原料药产能基地,总体规划建筑面积为27万平方米,投资约9亿元人民币。近日,武汉翰宇增加原料药(阿巴帕肽)”的生产范围。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原料药品种,完善产品结构,推进规模化生产。在原料药出海方面,翰宇药业采取注册先行的策略,多个品种完成出口欧盟的符合性证明。最新公告显示,公司醋酸特利加压素原料药获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签发的CEP(欧洲药典适用性认证)证书,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取得醋酸特利加压素(原料药)CEP证书的药品。伴随着武汉生产基地规模化生产的进一步推进和落地,公司在多肽原料药的出口将更具竞争力,从而进一步推动原料药销售增长,同时,公司正全力推进战略转型升级,有望实现业绩提升和估值修复。

10年来,全球原料药产能正逐步向亚太地区转移,中国和印度占据全球一半原料药产能。中国拥有成熟工业体系和稳定供应链、充足医药人才资源和有利自然环境条件,相比印度具有更强的优势。另外,政府大力鼓励原料药出口,美元加息预期可能出现人民币贬值趋势,具有出口业务的原料药公司的汇率收益将出现明显提升。未来,国内原料药行业有望保持较高增速,原料药相关个股有望长期受益。

安奈儿坚守“科技”战略 终止收购不改公司“大数据”野心

安奈儿

安奈儿同时表示,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生产经营情况平稳,未来将持续推进各项主营业务有序开展,继续按照...

2024-04-11

美冠挚友(星奇世界HISINGY)完成“天使+”轮融资

美冠挚友

近日,北京美冠挚友科技有限公司(星奇世界HISINGY)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优势...

2024-04-11

「德沪涂膜」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德沪涂膜

近日,狭缝涂布设备研发、生产商帝优精密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沪涂膜”)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

2024-04-11

墨芯人工智能连续完成两轮数亿元融资

墨芯人工智能

近日,稀疏计算引领者墨芯人工智能(以下简称“墨芯”)宣布于半年内相继完成A+轮、B轮各数亿元人民币的...

2024-04-11

德玛特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德玛特智能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佛山德玛特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玛特智能”)数千万元投资。

2024-04-11

派迅智能完成两轮超亿元战略融资

派迅智能

近日,赛富投资基金被投企业派迅智能宣布完成两轮超亿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安徽国控投资、创谷资本。

2024-04-11

原创

又一颗新能源大雷,炸了!

恒大汽车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破又遇顶头风。”

2024-04-11

聚焦新质生产力 AI共创未来|2024百度新房通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百度新房通

2024百度新房通新品发布会在企业专家、与参会嘉宾的支持下圆满完成! 未来,凡拓数创将继续关注行业动...

2024-04-10

要续航还是要配置?小米SU7×宁德时代:都给你

宁德时代小米SU7

在新能源汽车的竞赛赛道上,电池技术无疑是决定谁是领跑者的关键因素。

2024-04-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