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富科技收购数控机床企业积极布局工业4.0智造

2021-11-18 09:37: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1月17日晚间,大富科技(300314.SZ)发布公告,拟以6亿元收购配天智造90.49%股权。

1117日晚间,大富科技(300314.SZ)发布公告,拟以6亿元收购配天智造90.49%股权。公开资料显示,配天智造主营业务涵盖数控机床、控制系统、智能制造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工业自动化设备及系统集成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据悉,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双方公司更好地经营协同、管理协同和财务协同,提升大富科技在工业智能智造领域综合实力。

数控机床又称为工业母机是制造机器的机器,是所有中高端制造的基础,工业母机作为国之重器,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制造水平的高低。

整合优质上游资产 业务协同效应凸显

据了解,大富科技主营业务是移动通信基站射频产品、智能终端产品、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基于射频器件制造领域多年的工艺和技术积累,依托共享智造平台及创新能力,形成了E(消费电子)R(通信射频)A(汽车零部件)三大业务的协同发展,致力于打造从硬件到软件,从部件到系统的具备垂直整合能力的三大平台:共享智造平台、装备技术平台、网络设计平台。

通过本次收购,将整合大富科技与配天智造的研发、技术和财务等资源,能够无缝接入智能化生产性和智慧工厂的优势,实现产品设计与模具设计并行、模具设计与模具制造并行、产品设计与工艺准备并行、制造加工与设计优化并行,既能缩短产品的技术准备和制造周期,加快对客户的响应速度,又能快速适应行业定制化的特点,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

与此同时,随着收购的推进,大富科技产业链的延伸以及现有业务协同效应将逐步释放,将极大的优化公司的制造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既能够为公司培养新的盈利增长点,还能提升公司在市场上的拓展能力、资源控制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司共享智造平台,从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中高端数控机床国产替代加速 发展前景广阔

根据公开披露信息来看,2022-2024年,国内金属切削机床年均更新量约为78.9万台,较202044.6万台的产量,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机床更新周期的到来,将大量释放更新需求,行业的景气周期有望被进一步延长。据机床工具行业协会统计,20211-6月,重点联系企业金属加工机床新增订单同比增长42.5%,截至2021630日,在手订单同比增长25.8%,其中,金属切削机床新增订单同比增长41.0%,在手订单同比增长20.6%。总体来看,2021年上半年机床工具行业市场需求快速增长,行业运行稳中向好。

行业人士表示,作为智能生产环节必要的关键装备,近年来,我国数控机床屡次遭遇卡脖子问题,西方国家动辄以各种借口对我国实施各类技术、产品、装备的限制措施,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为加速国内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的进程,实现中高端数控机床进口替代将成为必经之路。配天智造深耕中高端数控机床数十年,坚持自主研发设计,对产品生产工艺有着深刻的理解,能够深度契合产品制造工艺,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专用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工业4.0时代,数控机床作为制造业公司生产环节必要的关键装备,能够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产品路线,也更加符合工业4.0定制化特征。随着收购不断深入,大富科技在后续设备引进、更新换代、技术升级时将不再受到限制,更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因此,大富科技引入具备整套自主可控技术和核心软硬件自主化能力的装备能力,能够提升公司在中国工业从制造向智造演进的过程中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推动公司高质量持续发展。

未来,大富科技将带领配天智造以中高端数控设备及核心功能部件为基础,加速推进一体两翼战略,不断迭代完善产品,实现企业价值的同时,突破国家关键制造瓶颈,为提升中国在高端制造领域的话语权而努力。


猜你喜欢
原创

大富科技2023半年报:上半年营收稳中有增,三大平台赋能优势尽显

大富科技

8月28日晚间,大富科技(300134.SZ)公布了2023半年报。

2023-08-29

大富科技年报预告:三大业务齐头迸发,6年来扣非净利润首次转正

大富科技

1月17日午间,大富科技(300134.SZ)公告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17

大富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36.24% 主营业务保持增长态势

大富科技

8月29日晚间,大富科技(300134.SZ)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30

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

魅丽纬叶

近日,新一代RDN创新者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新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平资本领投,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等四家专业...

4天前

蛋仔守护月开启反诈进行时,《蛋仔派对》构建未成年防护网

《蛋仔派对》

作为国民游戏,《蛋仔派对》深刻了解宣传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5天前

“光伏茅”,全面回应!

隆基绿能

最近,有“光伏茅”之称的隆基绿能突然陷入“裁员”“停产”的舆论漩涡。

5天前

《蛋仔派对》寓教于乐多措并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蛋仔派对

在当下数字化的时代,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问题日益受到社会的关注。

6天前

前海开源基金刘宏:红利资产为何值得“上车”?

前海开源基金

2023年,中国经济开启复苏之旅,初步核算全年GDP同比增长5.2%。

6天前

全球化研运一体优势渐显,祖龙娱乐(9990.HK)2023年营收大增55.5%

祖龙娱乐

3月22日,祖龙娱乐(9990.HK)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公告,全年录得收益人民币9.085亿元,...

6天前

鼓励家居消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恒洁以品质服务引领消费新需求

恒洁

作为促消费的有力抓手,家居行业迎来政策新部署。

6天前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6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