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微众银行微业贷携手深圳股交中心,共筑“专精特新”培育力量

2021-11-25 14:09:05   来源:榕城网  作者: 

摘要:11月24日,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下称“深圳股交中心”)正式推出“专精特新培育板”(下称“专特培育板”),通过整合专业服务机构、商业银行、交易所专家等多元资源,结合多年服务经验与专业能力,助力优质企业逐步成长为省市级、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并遴选重点培育对象,助推其走向北交所、沪深交易所等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

11月24日,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下称“深圳股交中心”)正式推出“专精特新培育板”(下称“专特培育板”),通过整合专业服务机构、商业银行、交易专家等多元资源,结合多年服务经验与专业能力,助力优质企业逐步成长为省市级、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并遴选重点培育对象,助推其走向北交所、沪深交易等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作为诞生于深圳市的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民营银行,微众银行依托微业贷科创贷款服务深耕科创型企业金融服务领域,此前已与深圳股交中心开展多层次合作,本次还将共同推出“深股交·专精特新培育计划”,进一步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更有效地配合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行动,驱动深圳更多中小微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强强联手,打造“专精特新培育计划”

据了解,深圳股交中心是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深圳市区域股权市场唯一合法运营机构,是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金融基础设施和公共台,也是地方人民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台。本次设立“专精特新培育板”,深圳股交中心将依托区域股权市场优势,打造“专特信息展示、常年政策顾问、专属融资服务、走向交易系列培育课程”四大特色服务体系,全方位、多层次地为专精特新企业上市提供强大支撑力。

本次微众银行与深圳股交中心打造“专精特新培育计划”,不仅将以微业贷科创贷款产品为上板及有望进板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还将为这些企业提供专属降息计划,以贷款利息抵用金等形式助其降低融资成本。除此之外,计划还将以微众企业+“助力企业100%公益行动”为“专特培育板”企业进行品牌宣传。日前,微众企业+为科创企业家拍摄的首批海报集体亮相深圳宝安机场电子大屏,充分展现了小微企业的创新实力与积极向上的形象,达到了良好的为小微企业发声效果。

计划中微众银行微业贷还将根据“专特培育板”企业融资需求,为其提供免费VIP服务,如推荐投资机构、为企业整理BP、提供线上线下路演活动机会等。日前,在南山科创局指导下,微众银行微业贷开展了“筑梦北交所”系列路演活动,通过与众多知名投资机构连接,帮助科创型企业打通了股权融资、债权融资、信贷融资等多个资金通道,在深圳市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群体中取得良好反响。微众银行还将以“微闪贴”服务为“专特培育板”企业提供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全线上极速贴现服务,让企业无需开户即可享受贴现资金秒到账。

在微众银行日前发布的供应链“百业千亿计划”中,“专精特新”已成为未来3年重点布局的五大方向之一。微众银行计划将投放三千亿专属资金,以数字化科技持续支撑产业成长,支持实体经济蓬勃发展。

当前,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正大力扶持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发展,并从金融服务、税收优惠、人才引进等方面密集出台配套政策,建立起更具包容和适应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强化直接融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微众银行微业贷将不断拓展与深圳股交中心的合作深度与广度,共同将“专特培育板”打造成为广东省泛专精特新企业的核心板块,更有效地配合深圳市政府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助力深圳实现“2025年全市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万家以上,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000家以上,国家专精特新培育板企业600家以上”的目标,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走上“专精特新”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猜你喜欢

微众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发挥数字科技优势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微众银行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了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6小时前

微众银行以数字化优势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助力提升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健康

微众银行

日前,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到金融机...

2024-03-20

微众银行激活中小微企业创新澎湃动力,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向“新”而行的一年。

2024-03-08

为民营企业发展提气鼓劲,微众银行微众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共成长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2024-03-07

做优“数字金融”大文章,微众银行微众企业+获评澎湃TOP金融榜2023“年度数字化金融服务”

微众银行

“数字金融”是“科技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支撑及发展动力来源,深...

2023-12-27

绿色照明:升龙灯光颠覆性散热技术,重新定义可持续照明

绿色照明

随着演艺市场的蓬勃发展,对灯光设备及光电类产品的需求激增。

2024-03-04

智己汽车获超80亿元B轮股权融资

智己汽车

上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品牌智己汽车宣布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

2024-03-04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博瑞康

国内优质细胞制备智能工具系统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中博瑞康(上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博瑞康...

2024-03-04

网传厨邦蚝油造假?中炬高新紧急发布澄清公告

中炬高新

网传厨邦蚝油造假被前高管实名举报,3月1日晚间,位于广东中山的中炬高新发布关于市场传闻的澄清公告。

2024-03-04

原创

“宇宙第一大PE”,难了!

宇宙第一大PE

美元资本,遭遇危机。

2024-03-04

喜讯| 益盛药业荣获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表扬,为健康护航

益盛药业

近日,喜讯传来,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在国家药品...

2024-03-04

还在纠结音质不够?Cleer ARC II音弧带你解锁3D空间音频!

Cleer ARC II音弧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音乐、游戏和影视体验的要求日益提高,耳机对于大众而言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音频...

2024-03-04

君实生物获批首个肺癌围手术期疗法 源头创新为高质量发展作注脚

君实生物

新年伊始,君实生物(688180.SH)迎来开门红。

2024-03-04

健合集团更懂新生代妈妈需求,联合零售龙头企业赋能终端渠道

健合集团

近几年来,母婴行业加速进入品质消费时代,以90后、95后为主的年轻父母养育理念与消费理念的革新,加速...

2024-03-01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陈柏蓉:提议聚焦“智改数转”培育新质生产力

舍得酒业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代表们正基于各行业的深度实践、调研和思考踊跃提交议案和建议。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