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援建基础设施,洛阳钼业旗下TFM为刚果金矿区社区发展筑牢根基

2021-12-02 09:27:3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基础设施是社区发展的支柱,也是洛阳钼业于刚果金的子公司腾科-丰古鲁美矿业公司(TenkeFungurumeMining,简称TFM)的社区工作的一个重要领域。

基础设施是社区发展的支柱,也是洛阳钼业于刚果金的子公司腾科-丰古鲁美矿业公司(Tenke Fungurume Mining,简称TFM)的社区工作的一个重要领域。TFM公司的目标是全面提高矿区人民的生活水平,这就需要对影响社区生活的多个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综合考虑,包括道路、电力供应、卫生和用水、教育、农业等。

 

丰古鲁美的电力普及——梦想成真

 

电力普及一直是丰古鲁美社区的一项重大关切。TFM社区基金的电力项目经过近两年的建设,终于交付了。这项工程旨在促进TFM矿区,特别是丰古鲁美镇及周边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

 

如今,灯火通明……

 

image.png

 

这就是丰古鲁美社区的夜景。国道如一条蜿蜒的灯火之河,周围星星点点的灯光好似闪烁的萤火虫。负责与刚果国家电力公司(SNEL)对接的TFM工程师亚历克西斯-塞亚(Alexis Seya)说,镇上15公里的国道都已经安装了路灯。TFM电力项目在丰古鲁美镇部署了超过21公里的中压电力线路,使得取电更加方便。

 

image.png

 

赛亚介绍说,这个电力项目的投资近750万美元,包括在丰古鲁美镇安装一个新的10兆瓦的变电站,并且升级SNEL的配电网络。

 

旧貌换新颜。过去镇上电网的容量只有3兆瓦,新的变电站的容量是原网络的三倍。镇上原有的变压器已经服役几十年,输配电网也必须进行升级。因此,我们建造了一条新的中压线路,并安装了9台新的500千伏安中压/低压变压器,与5台原有的250千伏安变压器连成一体。

 

image.png

 

赛亚说,新的变压器的容量远远大于丰古鲁美镇目前的电力消耗,为镇上提供了高质量的电力,不会出现超负荷的情况,并能满足该地区快速增长带来的未来需求。

 

image.png

△赛亚正在解释丰古鲁美变电站的运作

 

一位镇上的居民表示,这个项目的落成将促进镇上各个领域的中小企业的发展,促进当地经济,青年人的失业率也会下降。

 

image.png

 

居民们怎么想?

 

社区对电力项目的反响很热烈。另一位镇上居民说:“我们相信,TFM是为了社区福祉而存在的。以前,我们的供电很不稳定,质量也差,总是停电。现在,一切都好了。”目前,这个电力项目和镇上的公共照明已经全面移交给了国家电力公司。居民们表示很满意。

 

丰古鲁美居民Cisco先生表示,这个项目有很多好处,特别是能促进经济发展和财富创造。他对TFM社区基金表示感谢,并呼吁大家要好好保护设备,使其能长久运行。

 

卡邦巴牧师是TFM社区基金的利益相关方论坛的成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号召镇上的民众要好好珍惜TFM移交的工程,负责任地管理好它们。

 

国家电力公司卢布迪地区的负责人吉特瓦先生总结了社区居民们对电力项目的看法,他敦促大家要“保护电力设施,使用节电灯具”。

 

要致富,先修路

 

image.png

 

2.3公里长的卡索隆多公路是丰古鲁美镇的大动脉。此前,该公路数十年未被翻修,路况很差。如今,它已经铺上了全新的沥青,并安装了公共照明的路灯。这是改善道路安全和经济振兴的一个措施:道路促进了它所连接的地区和城镇之间的各种交流。

 

丰古鲁美的居民安吉尔-卡吉女士十分感动,她说:“一个城镇的发展取决于道路建设和电力供应。我们感谢TFM公司做的这些效果明显的工作。游客来到这里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除此之外,TFM也为腾科镇重建了6公里的道路,目前正在讨论在土路上铺设沥青层。此外,腾科镇还有一条5公里长的主干道正在铺设中。这些道路最终将连接不同的街区,打开腾科镇与外界往来的大门,同时提升道路安全水平。

 

除了道路之外,TFM还将为腾科镇提供一个可靠的电力网络。目前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在不久的未来即将投入建设。

 

在TFM的社会责任书中,在矿区的各地均有道路建设的规划。例如,丰古鲁美镇将有超过7公里的沥青公路,腾科镇将有超过8公里的土面公路。此外,公司还将帮助建设100多公里的农村道路,以促进农产品的疏运,这将促进农业活动的长远发展。

 

社区工作全面开花

 

TFM在社区投资上从不吝啬,致力于将钱用在刀刃上。为了确保社区的整体发展,公司的社区投资覆盖方方面面,除了道路和电力供应外,还有教育、卫生、饮用水和农业等。

 

image.png

 

公司已经修建了二十多所学校,十几个卫生站和保健中心,平均分布在矿区的各地,使所有人口都能公平地享受到社区服务。此外,公司还在各地村庄中打了几百口水井,在腾科和丰古鲁美镇建立了大型供水网络。仅2021年上半年,该水网就供应了超过23万立方米的饮用水。

 

为了保证这些社区项目的持久发展,TFM公司还不断培训社区管理人员,进行能力建设,以确保这些设施切实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这是TFM对刚果民主共和国未来的投资。


猜你喜欢
原创

世界级矿山纷纷建成投产,洛钼、紫金2023年合计产铜量或超美全年产量

洛阳钼业

中国铜企正成为上游铜生产的重要增量来源。

2024-01-05

原创

刚果(金)总理卢孔德会见洛阳钼业总裁孙瑞文,商讨推进新能源电池价值链合作

洛阳钼业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刚果(金)总理萨玛•卢孔德在总理府会见了洛阳钼业总裁孙瑞文及首席投资官李朝春。

2022-07-11

原创

中国企业“非洲寻钴”样本:从矿产到贸易,洛阳钼业打通供应链

洛阳钼业

随着全球能源体系逐渐减少对化石原料的依赖,主要汽车制造商为了应对气候变化从燃油汽车转向电动汽车,钴获...

2022-07-10

原创

TFM持续优化刚果金矿区社区医疗条件,洛阳钼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洛阳钼业

早在开始投产之前,洛阳钼业位于刚果金的子公司Tenke Fungurume矿业公司(TFM)就开始关...

2021-11-29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来了!腾讯给互联网同行们打了样

腾讯

如今,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化。《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

2023-11-21

时尚品牌「Urbanic」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

Urbanic

日前,总部位于伦敦的时尚品牌「Urbanic」宣布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来自瑞士的Mi...

2023-11-21

瑶芯微完成数亿元产业轮融资

瑶芯微

近日,瑶芯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瑶芯微”)完成数亿元产业轮融资,本轮产业轮融资由尚颀...

2023-11-21

TIME 百大气候影响力人物榜单发布 中国宏桥(01378)张波等入选

中国宏桥

彰100位在商界领导气候行动的杰出人士所做出的贡献。入选榜单者包括突破能源风险基金(Breakthr...

2023-11-21

以数字化转型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业元宇宙或成下一个风口

工业元宇宙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深入渗透现代工业的每个细节,工业元宇宙这一概念应运而生,逐步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

2023-11-21

原创

APUS李涛谈全球AI治理,践行智能向善

APUS李涛

11 月 19 日,APUS董事长兼CEO李涛受邀出席第六届清华会讲,在“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分会讲...

2023-11-21

原创

锐思智芯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重点投入量产交付

锐思智芯

近日,新一代融合视觉传感器芯片公司锐思智芯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

2023-11-21

瞭望丨“四维制造”赋能绿色智造转型

绿色智造

今年7月,总投资逾10亿元的路威轮毂生产线,在江西抚州试运行。

2023-11-21

光峰科技连续三年蝉联“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奖

光峰科技

11月16日~18日,由权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系列活...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