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值得买科技荣获“2021数字生态新零售领军企业奖项”,数智化驱动消费进步

2021-12-10 20:41:1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2月10日,第十届中关村大数据日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以“数化·数治·元宇宙”为主题,携手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围绕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12月10日,第十届中关村大数据日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以“数化·数治·元宇宙”为主题,携手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围绕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值得买科技)在本次大会中获评“2021数字生态新零售领军企业”,并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共同发起成立了消费大数据专委会,以支持数字经济建设,推动消费行业发展。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北京市通州区常委、副区长苏国斌、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梁靓、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理事长宣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值得买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刘峰亦出席活动并参与圆桌对话。

    刘峰在会上表示,希望能充分发挥值得买科技在大数据方面的优势,创造更多数智化应用场景和服务场景,助力消费行业建立更高效的资源对接和转化,为助力建设数字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1.jpg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驱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推动着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随着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数字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更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商品和服务,企业也能借此提高效率升级产业结构。

    值得买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消费产业的科技集团,自诞生起便致力于用消费数据提升B端和C端的连接效率,提高用户消费决策的效率和质量,值得买科技也由此荣膺“2021数字生态新零售领军企业”称号,这意味着集团的综合实力再获进一步认可。

2.jpg

    刘峰以特邀嘉宾身份出席了本次大会的圆桌会议,与一众行业人士畅谈元宇宙发展未来。刘峰表示,目前数字化正从消费端数字化向产业端数字化演进,但离元宇宙还比较远,元宇宙将数字化推向人们的全方位生活,从而产生新的流量和增长空间,带来全新的机遇。人们对此应该秉持着包容和拥抱的态度去接受,“每一种新技术的诞生和应用都会给社会带来一些冲击,但也会创造一些新的发展机会。”刘峰说道。

    此外,值得买科技和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导发起的消费大数据专委会也在本次会上举行了成立仪式,合作之后双方将进行一系列以消费大数据为基础,促进消费行业发展的工作。这也是继《北京消费发展白皮书》后,值得买科技与联盟的又一次合作。在数字经济全面发展的大背景下,值得买科技长期深耕于消费内容、消费数据和营销服务,拥有丰富的行业技术开发和数据分析经验,与联盟拓宽大数据应用前景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

    值得买科技数据中心负责人丰志华表示,产业端的数字化尚处于起步阶段,消费领域还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而新理念和新技术的发展也将给消费业态、数据构成带来变化。未来专委会将从团体标准制定、理论创新探索和行业前沿研究、产业资源对接和产学研转化、行业指数和研究报告发布以及企业人才培养等五个维度来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值得买科技将向行业输出积累多年的数据产品和服务经验。

3.jpg

    自2015年起,值得买科技便上线了“商品百科”,通过建立品牌、系列、规格等层次结构,分类展示商品信息,以结构化的内容帮助用户进行高效精准的消费决策。此次大会,值得买科技也立足于“商品百科”,联合首都经贸大学统计学院、北京京商流通战略研究院共同发布了《网络零售实物商品分类与代码团体标准》,与行业共享了公司在数据结构化整理方面的经验,以保障创新企业底层数据质量和行业数据的流通。

    在业务发展、营收提升的同时,值得买科技不断发挥自身对整个消费产业的价值,抓住数字赋能产业的新机遇,与行业一起谱写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协同发展新篇章。未来,值得买科技还将通过有效运用数智化能力,实现业务发展、管理升级、企业转型,不断提升企业的全面能力,构建面向未来的竞争力,并致力于成为全球最懂消费的科技公司,创造消费信息自由流动的美好世界。

 

猜你喜欢
原创

新华网对话值得买科技隋国栋:谈中国经济信心,展望消费产业发展

值得买科技

近日,新华网特别推出“中国经济的信心”大型主题系列采访,以“传递市场声音、提振发展信心、激励使命担当...

2023-03-25

原创

值得买科技2022年度回顾:创造消费信息自由流动的美好世界

值得买科技

12月30日,值得买科技集团发布《2022年度回顾》,展现了企业对于多元业务、稳健增长和长期主义的坚...

2022-12-31

原创

“科学消费”展现独特价值,值得买科技斩获2022金网奖四项大奖

值得买科技

11月21日,W.AWARDS金网奖2022年度奖项正式颁布,值得买科技斩获四项大奖。

2022-11-22

原创

值得买科技发布2022年半年报:主营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创新业务快速积极推进

值得买科技

8月22日晚间,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85.SZ)正式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23

原创

值得买科技2021年报解读:强化效率优先,推动战略升级

值得买科技

4月26日,值得买科技(300785.SZ)正式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4-28

原创

中芯集成等成立芯联动力科技公司

中芯集成

中芯集成等成立芯联动力科技公司

2023-10-27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申科谱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申科谱

珠海市申科谱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科谱”)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容亿投资领投,厦门建发、...

2023-10-27

恩井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恩井科技

近日,国内汽车智能进出领域龙头企业上海恩井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井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

2023-10-27

仕欧炆基因完成天使轮融资

仕欧炆基因

近日,专注于POCT技术研发的上海仕欧炆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仕欧炆基因)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华医资本独家...

2023-10-27

赛视智能科技完成B轮155亿韩元融资

赛视智能科技

近日,韩国人工智能质量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赛视智能科技(Saige Research)完成155亿韩元...

2023-10-27

厦门国贸:控股股东计划增持 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厦门国贸

2023年10月26日晚间,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国贸:600755.SH)发布了《关于控股...

2023-10-27

原创

小米14系列手机发布,蓝思科技参与整机组装

蓝思科技

10月26日晚7点,小米如期召开小米14系列手机暨小米澎湃OS发布会。

2023-10-27

子公司单季盈利超43亿元 中国宏桥(01378.HK)三季度快速回暖

中国宏桥

10月23日晚,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宏桥(01378.HK)子公司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宏...

2023-10-27

消费日报权威评测热门手游“未保”机制,《蛋仔派对》为第一梯队

消费日报

10月24日,消费日报发布《20款手游未成年人保护测评报告》,测评过程中,就20款热门手游在未成年保...

2023-10-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