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林科技:已派调查组赴现场,赤峰黄金实控人曾大额减持未披露

2021-12-13 15:00:40   来源:全景网  作者: 

摘要:12月12日晚间,国林科技(300786)发布公告回应关于赤峰黄金(600988)控股子公司万象矿业就设备纠纷一案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诉讼一事。

12月12日晚间,国林科技(300786)发布公告回应关于赤峰黄金(600988)控股子公司万象矿业就设备纠纷一案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诉讼一事。国林科技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相关诉讼材料,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公告显示,国林科技于2021年3月30日与万象矿业签订《供货协议》,万象矿业向公司采购制氧设备,合同金额717万美元。经万象矿业同意,公司作为设备集成供应商向江西气体压缩机有限公司采购3台氧气压缩机。公司按合同约定供货后,万象矿业负责设备及管道安装。

  2021年9月5日,3号氧气压缩机在调试运行期间发生了“爆燃”事故。国林科技收到通知后,立即协调江压公司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并应万象矿业要求委派相关人员到现场配合进行事故原因调查。截至目前,万象矿业尚未开展任何须与公司及江压公司委派的现场人员配合进行的事故调查工作。

  根据赤峰黄金12月10晚间公告,2021年4月,赤峰黄金控股子公司万象矿业向国林科技采购了VPSAO2(真空变压吸附制氧)工厂的工艺设备及相关设施。该批设备于2021年9月引起“爆燃”事故,给赤峰黄金造成了损失。万象矿业已于2021年12月10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了诉状,要求赔偿因设备缺陷造成的损失和费用,估算金额约4600万美元。

  天眼查资料显示,国林科技专业从事臭氧产生机理研究、臭氧设备设计与制造、臭氧应用工程方案设计与臭氧系统设备安装、调试、运行及维护,是国内臭氧行业的代表企业。赤峰黄金主要从事黄金采选及资源综合回收利用业务,主要产品为黄金、白银、铋、钯、铑等多种稀贵金属。

  根据国林科技2021年半年报披露,国林科技上半年中标万象矿业制氧系统集成项目,位于老挝首都万象,为公司目前生产制造最大VPSA制氧系统,该系统由3组动力设备组成,每组设备可单独运行,总产氧规模10000Nm3/h,氧气浓度≥93%O2,产品氧压力≥3.5MPa(G)。上半年公司制氧机业务收入4916万,国林科技

  记者还注意到,自9月5日发生燃爆事件以来至12月10日期间,赤峰黄金并未对此事件进行相关披露。而就在9月10日、9月13日,赤峰黄金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美光曾于通过两笔大宗交易方式累计转让了所持有的公司24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

  此外,赤峰黄金董事长王建华一致行动人嘉兴凯铖于2021年9月15日、11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转让所持赤峰黄金股份1300万股,占总股本的0.78%。11月14日,王建华拟将其所持有的嘉兴凯铖合伙份额全部转让,之后将与嘉兴凯铖解除一致行动关系。

 

猜你喜欢

国林科技发布2022年报 半导体业务有望打开成长空间

国林科技

4月25日晚,国林科技(300786.SZ)发布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同...

2023-04-25

国林科技:调查人员早已到现场万象科技尚未安排进驻,目前未收到诉讼材料

国林科技

12月12日晚间,国林科技(300786.SZ)发布公告,回应关于赤峰黄金控股子公司万象矿业在香港高...

2021-12-12

苏伟铭:建立全新生态系统,为再全球化铺平道路

雷诺

11月9日,雷诺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伟铭(Weiming Soh)受邀出席2023金融街论坛国际...

2023-11-09

量化有智,增强有方,泓德智选启元重磅发行

泓德智选启元

近期国内经济企稳回升,政策持续发力。自7月下旬以来,消费、地产、基建等领域出台了一系列重磅政策,并进...

2023-11-09

原创

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将于明春再组学生访华考察

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

位于莫斯科的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SKOLKOVO School of Management)近日宣布...

2023-11-09

VIIBEAUTY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馆正式开馆!

VIIBEAUTY

传承200余年,2023氧肤之旅。11月5日,全球高端美妆领导者之一VIIBEAUTY集团第六届中国...

2023-11-09

爱采购x生成式AI最强辅助,带领河南六工石墨有限公司走向世界

爱采购

谁都没有想到,这位衣冠楚楚站在讲台上向学生传道授业的大学老师,会摇身一变,成为一家石墨制造厂的厂长。

2023-11-09

新网银行助力切实提高大学生防诈反诈意识

新网银行

随着金融服务不断深入人们的生活,金融知识安全的普及和教育提升愈发显得至关重要。

2023-11-09

中科易微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易微

近日,基于外泌体的精准诊断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苏州中科易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易微”)完成了...

2023-11-09

云路复材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云路复材

近日,云路复材完成了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浙能基金独家投资。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