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生产经营顺利推进!股价短期波动不改蓝思科技长期成长空间

2021-12-30 00:15: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临近年底,今年A股资本市场的博弈似乎并未结束。

临近年底,今年A股资本市场的博弈似乎并未结束。

 

1229日,上证指数跌幅0.91%,深证成指跌幅1.24%,创业板指跌幅1.40%。盘中消费股突然大跌,特别是白酒板块跌幅居前,板块龙头跌幅均超过4.5%。此外,消费电子板块跌幅1.13%,其中,消费电子龙头蓝思科技(300433.SZ)股价再次大幅波动。

 

盘后,蓝思科技回复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的提问称,“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均正常顺利进行,新业务与新客户的拓展不断取得积极进展,订单生产与交付依然高效、高质。2021年,公司内部资源协同整合、产业链垂直整合、新业务战略布局均顺利推进,公司持续技术引领、管理优化、成本优化、费用优化、效率提升,不断巩固和增强核心竞争力,全力以赴继续实现长周期、高效、高质发展。”

1.png

(图片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据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是全球最大的智能设备外观结构及功能模块方案提供商,是全球消费电子智能终端外观结构件行业的创新引领者,在技术、规模、市占率等核心基本面均稳居行业领先水平。

 

蓝思科技的客户主要为全球消费电子产品行业的各大知名品牌,包括苹果、三星、LG、小米、华为、荣耀、OPPOvivo、联想、亚马逊、微软、Meta、佳明等。

 

2011-2020年,蓝思科技营收从60.30亿元增至369.39亿元,CAGR22.3%,归母净利润从12.36亿元增至48.96亿元,CAGR16.5%

 

2021年前三季度,蓝思科技营业收入339.26亿元,同比增长30.07%,从营收增速看,其业务依然保持高速发展态势。

 

作为全球消费电子视窗防护领域绝对的王者,蓝思科技并未局限于消费电子领域的发展。

 

2015年,蓝思科技开始布局和拓展智能汽车业务,目前蓝思科技围绕智能驾驶舱及周边结构件研发、批量生产了包括车载电子玻璃及组件、车载中控屏(结构与功能零部件及组装)、仪表盘组件、B柱组件、车载装饰件、大尺寸新型汽车玻璃(如天幕、侧窗、挡风等等)、反光镜、后视镜等产品,并积极探索玻璃、金属、蓝宝石、陶瓷等新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

 

蓝思科技目前已与超过20家汽车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包括特斯拉、宾利、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现代等高端智能汽车厂商和传统汽车豪华品牌,并持续获得了蔚来、理想、上汽、比亚迪等国内外品牌汽车客户。

 

1229日,蓝思科技在互动易平台确认了全网疯传的研发生产基地落户上海临港的信息。

2.png

(图片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业内人士指出,“临港作为特斯拉在国内乃至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是其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核心部分,蓝思科技在临港的落户,不仅体现了蓝思科技向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雄心伟略,更是彰显蓝思科技在特斯拉供应链中核心一级供应商的地位,有望进一步推动蓝思科技汽车电子零组件、汽车外观玻璃业务大踏步发展。”

 

可以看出,新能源车业务已然成为蓝思科技第二增长点。

 

不止于此,202110月,成立蓝思新能源(注册资本10亿元),从事光伏玻璃、光伏电站、光伏玻璃原料的研发与生产,正式宣布进军光伏领域。

 

12月初,蓝思科技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技术、材料、设备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对于公司在光伏领域的业务进展,蓝思科技表示,“公司已掌握相关产品、设备、技术,产品已得到相关国内、国际客户的认可,相关业务均有序、高效推进落实中”。

 

就蓝思科技目前布局来看,目前蓝思科技已切入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蓝宝石、陶瓷材料等)、新能源汽车(仪表、中控组件、B柱模组等)、金属结构件(收购可胜、可利)、光伏等多条高景气赛道,中长期发展潜力值得看好。

 

对于近期蓝思科技股价的波动,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回调更多是市场情绪面的波动,并不影响其长期上涨趋势,股市的内在上行动力由上市公司质量推动,看好蓝思科技长期成长空间”。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凌光红外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凌光红外

近日,苏州凌光红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光红外)顺利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2024-01-23

华翊量子完成近亿元战略融资

华翊量子

近日,华翊博奥(北京)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翊量子”)宣布完成近亿元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

2024-01-23

江苏吴中:孙公司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有利于丰富公司医美产品线

江苏吴中

1月22日,江苏吴中(600200.SH)发布公告称其孙公司达透医疗器械(深圳)有限公司(聚乳酸面部...

2024-01-22

2024,我们依然在谈论内容

内容行业

2019年底,刺猬公社主理人叶铁桥在第三届新内容探索者大会上预言,“内容行业的边界正在不断拓宽,内容...

2024-01-22

原创

车主被坑惨!知名4S店资金链断裂,疑似倒闭?

4s店永奥集团

知名4S店爆雷:买车“烂尾”、拖欠工资,监管介入!

2024-01-22

爱采购AI智采集圆满落幕,与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共谋智造新篇章

爱采购

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历史窗口期,百度文心大模型的出现更是进一步加速了其数字...

2024-01-22

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获奖名单公布!

「未来财务先锋」

1月20日,甦·新商业盛典2024在北京召开,备受业界关注的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结果也同期揭晓...

2024-01-22

贝特瑞全产业链的“双极致”质量经营模式获评广东省质量标杆

贝特瑞

2023年12月29日,广东省质量协会公布2023年广东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的通知,贝特瑞“实...

2024-01-22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荣膺“年度用户推荐应用软件”

叮当快药叮当健康

2023年被定为“消费提振年”,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一些优秀品牌穿越动荡,成为行业各细分领域的“...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