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毕得医药冲刺IPO目前进入问询阶段,壮大自身发展赋能创新药产业

2021-12-31 13:18:0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据上交所官网显示,上海毕得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毕得医药)科创板IPO已进入问询阶段。根据毕得医药所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毕得医药是一家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基本价值观,聚焦于新药研发产业链前端,依托药物分子砌块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等核心业务。毕得医药此次上市拟募集资金4.34亿元,用于药物分子砌块区域中心项目、研发实验室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近日,据上交所官网显示,上海毕得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毕得医药)科创板IPO已进入问询阶段。根据毕得医药所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毕得医药是一家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基本价值观,聚焦于新药研发产业链前端,依托药物分子砌块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等核心业务。毕得医药此次上市拟募集资金4.34亿元,用于药物分子砌块区域中心项目、研发实验室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毕得医药的产品主要服务于药物靶点发现,苗头化合物筛选,先导化合物发现、合成及优化,药物候选化合物发现等新药研发的关键环节。自迈入21世纪以来,国家就做出了加速发展高级创新技术产业的战略决策,其中就涉及生物医药、创新药研发企业。随后相继出台的多条政策也证明了国家大力支持发展新兴产业,生物医药行业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


政策利好创新药产业 毕得医药为创新药企赋能


自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就已确定了生物医药发展的重点,包括基因药物、蛋白药物、单抗克隆药物、治疗性疫苗、小分子化学药物等。到“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推动生物医药行业跨越升级。加快基因测序、细胞规模化培养、靶向和长效释药、绿色智能生产等技术研发应用,支撑产业高端发展。开发新型抗体和疫苗、基因治疗、细胞治疗等生物制品和制剂,推动化学药物创新和高端制剂开发,加速特色创新中药研发,实现重大疾病防治药物原始创新。再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国家将敦促完善创新药物、疫苗、医疗器械等快速审评审批机制,加快临床急需和罕见病治疗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试试新药产业化工程,推进大分子抗体药物、抗肿瘤创新药物以及下一代抗体、细胞治疗、单抗新药等原创新药落地转化,不断给予政策支持,进一步引导医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鼓励支持医药行业创新。


值得注意的是,毕得医药正是一家聚焦于新药研发产业链前端的公司。依托药物分子砌块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等核心业务,为新药研发机构提供结构新颖、功能多样的药物分子砌块及科学试剂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毕得医药通过以药物构效和构性关系、药物化合物逆合成分析等理论为指导,多年密切跟踪新药物分子实体(NME)的动态,形成以药物分子砌块研发设计、定制化合成、分子结构确证、纯度检测及纯化等为代表的核心技术体系,构筑起种类全、规模大的药物分子砌块产品库,能够满足客户对药物分子砌块的高技术、多品类、微小剂量及多频次需求。


深化医药创新领域 毕得医药积极布局全球化发展


据了解,目前,毕得医药向新药研发机构提供超过 30 万种结构新颖、功能多样的药物分子砌块的能力,其中常备药物分子砌块现货库存超过 7 万种,公司在药物分子砌块 具有显著优势。同时,毕得医药在美国、欧洲、印度等全球新药研发高地进行区域中心布局,实现紧跟医药前沿研发方向,及时开发出结构独特、功能多样的药物分子砌块,快速响应客户对药物分子砌块和科学试剂的多样化需求,助力全球新药研发机构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或降低新药研发成本。


此外,在新药研发的上游,毕得医药从事药物分子砌块和科学试剂研发设计多年,通过分析 Scifinder、ACS Publications、EPO、PubChem、Compliance Checker、Drug Bank 等权威数据库,已经形成成熟强大的药物分子砌块研发设计技术体系。在新药研发下游,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拥有数千家新药研发机构客户,包括创新药企、科研院所、CRO 机构等新药研发机构。目前,已经培育出多个自主品牌以及建立了客户资源优势,涵盖罗氏(Roche)、默克(Merck KGaA)及恒瑞医药等创新药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湖大学为代表的科研院所,药明康德等CRO 机构所。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毕得医药实现规模效益稳定增长,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品质量全面提高,供应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主营业务收入保持中高速增长,年均增速高于10%,企业研发投入持续增加。毕得医药将乘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的东风扬帆起航。


猜你喜欢
原创

赋能创新药产业,分子砌块领域龙头企业毕得医药成功过会

毕得医药

5月5日,上海毕得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毕得医药)首发申请获上交所上市委员会通过,毕得医药的上...

2022-05-09

吃玩逛买全体验 看王府井奥莱UP TWON怎样让生活支棱起来

王府井奥莱UP TWON

京南超级商业综合体王府井奥莱UP TOWN将于12月22日全新开业,作为王府井奥莱的升级之作,王府井...

2023-12-25

专业、便民、暖心叮当健康被评为2023“用户最信赖的药店”

叮当健康

12月21日,新浪财经2023年会暨第16届金麒麟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2023-12-25

格隆汇2024全球投资嘉年华圆满收官,一文回顾活动精彩时刻!

格隆汇

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望长风浩荡。12月的深圳寒风凛冽,但依然抵挡不住大家奔赴而来的热情。

2023-12-25

灵动微电子获得新一轮战略性投资

灵动微电子

上海灵动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以下简称“灵动微电子”),已获得上海科创集团旗下海望基金的新一轮...

2023-12-25

国债配置再出利器 华夏上证基准做市国债ETF12月25日上市交易

华夏基金

临近年末,面对上证指数依旧在3000点左右徘徊,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相对较为稳健的债市,近年来不断...

2023-12-25

天博体育携手乌迪内斯俱乐部共贺圣诞!

天博体育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即将来临,大街小巷处处都洋溢着圣诞的喜悦。

2023-12-25

打通产业链前后壁垒,通过美的解读家用中央空调如何成家装关键

美的

相比空洞的行业热词,数据更能直观展示消费市场的需求趋势,据知名互联网家装平台公布数据显示:仅2023...

2023-12-24

新疆热雪节赛事首发,平行大回转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新疆热雪节

12月23日,新疆热雪节热雪挑战赛中的平行大回转比赛正式开赛,超百名专业滑雪运动员在新疆阿勒泰吉克普...

2023-12-24

安奈儿:收购“创新科”严格把控风险,优先购买权行使或导致交易重大反转

安奈儿

12月15日,安奈儿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4.4亿元分期付款收购深圳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3-12-24

跨界收购惹争议,安奈儿回函监管“交易审慎、程序完备”

安奈儿

12月22日,安奈儿(002875)就4.4亿元收购深圳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创新科”)22%股...

2023-12-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