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京东生活服务助力“解放双手”过大年

2022-01-05 16:07:28   来源:  作者: 

摘要:进入腊月就是年,家家户户筹备过年成了头等大事。

进入腊月就是年,家家户户筹备过年成了头等大事。说起过年,除了团圆热闹,传统的过年方式其实并不轻松,抢票难、买年货挤、送礼头疼、打扫疲劳……在此背景下,即将开启的2022年京东年货节期间,京东生活服务将通过“春节也送货,服务不断线”,以更专业、贴心的服务助力消费者“解放双手,轻松过年”。

服务型年礼渐成年货新选择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平时的工作、社交让日常生活变得越来越忙碌。很多人都希望能在春节长假获得身心放松,解放双手,充分享受全家一起采购年货、走亲访友、迎客送往的温馨,让曾经逐渐变淡的春节重新回归本该拥有的年味儿。

另一方面,消费需求也推动了市场的变化。近年来,服务型消费市场规模也在快速攀升。据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课题组披露数据,2025年城乡居民服务型消费占比预计将提升到52%左右,进入服务型消费社会。其中以家政服务来说,2021年一季度中国家政服务市场规模达到3071亿元,相当于2019年全年的58%。

具体到春节而言,家政保洁、汽车保养、定制鲜花等生活服务消费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的“年货”新选择。2022年京东年货节期间,京东生活服务推出全新服务型年礼,从京东家政、京东汽车、京东鲜花、京东房产、京东旅行、京东拍卖六大业务齐发力,帮助消费者度过一个轻松、祥和的春节!

六大业务助力春节宅家的美好日常

什么是服务型年礼?顾名思义,就是集合了京东生活服务六大业务的过年“大礼包”。

例如在家政服务上,京东生活服务提供自营家政服务,标准服务+明码标价+京东客服+三重保险,下单即可享受京东家政自营3小时日常保洁,还有家电、门窗、家居清洗,此外还有全新上线的家政保姆服务,家务活全包,低价高质,让消费者轻松享受春节宅家的美好日常。

京东汽车更是已经为车主实现了从买车到养车的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服务,通过数智化社会供应链,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消费场景。例如车主在京东汽车下单机油、轮胎等商品后,可以直接选择配送至距离自己最近的京东京车会门店,或直接到门店购买现货,再按预约时间到门店进行安装或保养。整个消费过程中,实现了汽车保养的一站式服务,让春节出门畅行无忧。

除了家政服务和汽车保养外,过年期间无论是回家还是出行,京东旅行都提供了轻松的抢票服务,官方联合各大航空公司推出各种超值预售机票、高铁动车票、飞行盲盒等,还配套提供酒店套餐、乐园门票、旅行摄影等众多服务,全面提升消费者在旅途中的体验和需求。

另外,京东鲜花、京东房产和京东拍卖都将在今年年货节期间持续发力。例如,京东鲜花采用产地仓直发+冷链干线+末端配送的模式,年货节期间为消费者提供定制花束配送,依托京东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实现全国同城极速达;为让消费者购房更安心、无忧,京东房产年货节期间,除了看房合伙人带来的一对一量身定制购房置业方案、带看房服务,消费者还可享受京东自营经纪团队提供的专业服务。通过正品保障、实地踩盘、自营合作、专属折扣、京东补贴、专属客服、置业专家、全程跟踪等京东自营房产的八大购房权益,全面提升购房体验;而京东拍卖则在年货节期间,汇集全国法院、海关政府、银行金融机构等各类新奇拍品,面向不同C端和B端用户参拍需求,集中上拍房产、机动车、股权股票等大额标的以及名酒、名表、珠宝等低价捡漏标的。活动期间将为用户提供畅拍体验享受,为购买法拍房用户提供VR看房、贷款、过户办证、税费测算等全流程服务。

京东持续推动服务型消费升级

从以商品型消费为主,向“商品+服务”消费双轮驱动进阶,每一年春节年货的变化的背后,是消费者对于更轻松、更便捷生活方式的追求。

京东生活服务正是致力于通过打破品牌界限,以服务型消费打通日常“一刻钟便民生活区圈”,通过服务型年礼,让消费者不用再纠缠于日常琐碎,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享受美好的辞旧迎新时刻,同时也让春节回归到原本应该有的传统年味。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生活服务事业群总裁缪钦曾表示,服务型消费升级的五大关键词是“品质、专业、舒适、便捷、高效”。京东生活服务正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借助全方位业务范围覆盖,以“商品+服务”模式,推动服务型消费的融合升级。

“春节也送货,服务不断线!”即将开启的2022年京东年货节不妨解放双手,让过年更轻松!

人民网《外企谈信心》| Denodo:加强数据管理技术合作,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Denodo

近日,Denodo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ngelViña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拥有巨大的经济体...

2023-11-03

亚信科技与英特尔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联合发布面向海外市场的多款软硬一体产品

英特尔亚信科技

11月2日,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信科技」与英特尔公司「以下简称:英特尔」在京达成全...

2023-11-03

紫京科技与国贸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深度合作

紫京科技

11月2日,厦门紫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紫京科技)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贸股份)签署战...

2023-11-03

WeLab汇立集团“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开课,走进校园,启航未来!

WeLab汇立集团

WeLab汇立集团走进福田益强小学,开展 “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课程,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响应和好评。

2023-11-03

助力文旅夜游创新发展,光峰科技“相炬平潭”巡游品鉴会成功举行

光峰科技

近日,光峰优秀案例巡游品鉴会之“相炬平潭”在福建平潭顺利闭幕。

2023-11-03

安科生物曲妥珠单抗获批上市,背靠大树的安科丽如何扬长避短?

安科生物

2023 年 10 月 27 日,由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注射用曲妥珠单抗正...

2023-11-03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2

原创

36氪专访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如何迎接“战略战役”时代?

姚荣君

新的经济周期中,边际效应和市场容错率的递减、心智份额与市场份额之间的不平衡,都对战略变现增长提出全新...

2023-11-02

莫干山实木定制节揭幕在即,聚焦实木芯定制细分市场

莫干山

随着绿色、环保、舒适成为家装主流,实木产品在家装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但面对市场参差不齐的产品,消费者往...

2023-1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