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重新定义智能汽车?索尼汽车内部全是屏幕、显示屏!蓝思科技布局汽

2022-01-07 16:31:1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2年1月5日,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CES(CES2022)在拉斯维加斯开幕。

202215日,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CESCES 2022)在拉斯维加斯开幕。

这次展会上,汽车科技相关的产品最受关注。相较于智能手机等数码产品,未来汽车有着更大的想象空间,科技巨头们纷纷将注意力聚焦于汽车的“智能化”。

 

索尼汽车内部全是屏幕、显示屏

在展会上,索尼正式发布了名为VISION-S 02的概念车,同时宣布进军汽车制造领域。

VISION-S 02车身设计追求简洁流畅,车型轮廓和特斯拉的Model YModel X颇为相似。

在汽车内部,一整排内饰台全部被屏幕围绕。中央采用三连大屏,最外两侧为流媒体后视镜显示屏,中控台T字区域预计为车内系统控制屏。新车还将配备多达40个传感器硬件,车内智能化程度应该相当出色。

1.jpg

然后,通过5G技术,能将车载系统和云端实现高速、高容量和低延迟的连接。车辆与手机、智能家居等数码产品的联结,让汽车成为联结万物的移动终端。

索尼的动作引起业界极大的关注,分析人士认为,VISION-S 02代表了智能汽车的一个全新方向,或将重新定义智能汽车。

 

蓝思科技布局汽车玻璃或迎来快速扩张

智能汽车被认为是“第三生活空间”,人们在车内停留的时间会更长,很多日常活动会转移到车内。想象一下,车上的任何一块玻璃都是一块具备驾驶操控、娱乐休闲、智能语音、手势交互等功能的显示屏。未来,大面积的智能化玻璃让车辆成为可定制化的空间,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画面,像家庭影院、娱乐休闲、游戏交互、在线办公等。

当然,这意味着,智能汽车将会在更多的场景中使用玻璃材料!

与苹果公司从消费电子延伸到智能汽车类似,蓝思科技等苹果核心供应商也从智能手机玻璃、金属等机构件延伸到新能源汽车领域。

目前,蓝思科技研发、批量生产了包括车载电子玻璃及组件、车载中控屏、仪表盘组件、大尺寸新型汽车玻璃(如天幕、侧窗、挡风等)、反光镜、后视镜等产品,并依靠已有的技术积淀,不断探索玻璃、金属、蓝宝石、陶瓷等新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

2015年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蓝思科技目前已经成为特斯拉全球核心一级供应商,并与宾利、保时捷、奔驰、现代等20多家汽车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可以预见,随着智能汽车市场快速增长,以及苹果等科技巨头下场造车,已提前布局汽车玻璃等领域的蓝思科技有望迎来新一轮快速扩张。

猜你喜欢
原创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玮沐医疗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玮沐医疗

近日,国内领先的生物医用材料公司玮沐医疗(以下简称“玮沐”或“公司”)完成了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3-12-07

CPT Markets分析师提醒您,彻底远离外汇黄金假冒平台,谨防被骗!

CPT Markets

对于正在从事或想要从事外汇交易的投资者来说,首要任务是选择一个资金安全、交易环境好的平台。

2023-12-07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1.5亿元天使轮融资

无尽瓦特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 1.5 亿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参与本轮融资。

2023-12-07

「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

广纳四维

近日,广纳四维(广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由中科...

2023-12-07

原创

房企融资获政策指引 格力地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再受关注

格力地产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沪市房企通过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质量...

2023-12-07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双十二拍好车•向未来

双十二拍好车

双十二期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组织开展一次大型法拍车专场活动,一大批好车已纷纷上线!

2023-12-07

科技引领创新,揭开合作新篇章:吹田电气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吹田电气

2023年12月5日,作为行业内佼佼者的测控企业吹田电气在深圳成功举办了盛大的产品发布会。

2023-12-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