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组织的力量:在变局中开局,2022再出发

2022-01-12 16:21: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跌宕的2021年过去了,2022年仍是不确定之年。

跌宕的2021年过去了,2022年仍是不确定之年。


疫情、国际关系、政策走向、商业环境,都不确定。


不确定性,令企业、管理者、个人正变得越来越脆弱。


如何对抗这种不确定性?如何提升“反脆弱”的能力?


关键在于,要回归本质,发挥组织的力量。


image.png


越是变局之年,越要回归本质


2021年是一道企业经营的分水岭。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在这一年里,各种急遽、剧烈的变化令很多我们习以为常的商业模式和思维习惯被彻底地打破了。


这些变化主要包括:


其一:疫情依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企业所面临着的经营环境仍然比较严峻;


其二:整个房地产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高速发展,有了下滑趋势,百强房企纷纷暴雷,其他陷入困境的房企更是不知凡几。


其三:教培行业在“双减”政策公布后,K12市场一片风声鹤唳,包括新东方、学而思等在内的巨头机构纷纷裁员、关停,转型自救。


其四:流量红利进一步消失。线下、各大平台都没有流量红利,所有人都在寻找新的流量洼地,这是营销层面发生的巨大的变化。


其五:网红经济崛起,但行业乱象也是迭出不穷。政府从大放到大治的调控管控,令网红行业经过一轮大洗牌,代表事件是“直播一姐”薇娅偷税被罚13.41亿,并被全网封禁。


除此之外,还有产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懒人经济等诸多变化。


这些变化,冲击着我们每一个人,所以大家在2021年都过得非常艰难和不容易。


尤其对于企业家群体而言,这种感受可能尤为深刻。


在过去的一年里,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不管是科技企业,还是传统行业,不管你是创业者,还是经验老道的管理者,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艰难,遭遇了重重的挑战。


那如何面对这种变化,迎接挑战?


越是变局之年,越要回归本质。


什么意思?过去,我们可以吃到人口红利、政策的红利、流量的红利、市场的红利,现在这些没有了,我们当然更要从自身出发,回归商业本质,遵循市场规律,看穿发展的底层逻辑,从不确定性中找到确定的东西。


要回归什么本质呢?


在业务上:要回归以客户为中心,为用户创造价值,重视产品质量、服务体验、技术发展等等;


在组织上:建立高效、自驱、以人为本的活力组织,进一步提升人员效能,帮助每个人在组织中实现价值;


在管理体系上:搭建自己的管理体系,从游击队变成正规军。要重视营运效率,降本增效,开源节流。


回归本质,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但要做到高质量发展,靠一个人是不行的,必须发挥组织的力量。


组织是由人组成的,每个人都是组织的细胞,它是有机的生态体,联动了公司所有人,所有的钱,所有的业务。


所以,组织的力量,能帮助我们跨越未来不确定性,也是每一位创业家、管理者和员工建立“反脆弱”系统的关键。


那么,企业如何发挥组织的力量,如何打造高效的组织?创业家、管理者和员工在组织中面临着怎样的挑战,如何迎接这种挑战?在组织的建设中,管理者如何融入年轻群体?如何让组织文化落地?未来组织管理有什么趋势变化?美好组织是什么样子的?


以上内容尽在2022年1月16日创业酵母年度大课。届时,创业酵母创始人张丽俊、俞朝翎将联袂出席,分享《组织的力量》的主题演讲,带领大家共话组织的力量,探寻企业增长的底层逻辑。


商业环境的变化,令企业不断承受着发展中的阵痛。但是,短期的阵痛在长期来看是一种推动进步的力量。


因此,酵母希望通过这次年度大课帮助企业和企业中的每个人抓住这种力量,给大家打打气,也分享一些自己的方法。


image.png


组织的力量,是反脆弱的关键


本次年度大课有哪些看点呢?


以下五大看点,提前透露给您:


看点一:一场关乎你我的思维盛宴


经济下行,疫情卷土重来,2021年,我们所有人都活得很不容易。但我们无需过度渲染这种艰难,更重要的是,我们该如何在未来迎接这样的挑战,如何不断进化、蜕变?


在本次的年度大课上,张丽俊老师将深度剖析最前沿真实的组织管理案例,与您分享:在不确定时代,我们每家企业,每个管理者,每个员工到底该怎么样生存,怎样做到高质量的发展?


这是一个剧烈变化的时代,这是一个让人看不懂的时代。但是,管理者要想驱动年轻人做好增长,就必须真正地了解年轻人。


俞朝翎(俞头)老师将结合时下一些现象和行为,深度探讨在组织管理当中管理者和年轻员工的相处之道,与您分享:如何融入年轻人的团队?差异化管理员工的过程中,什么是不变的东西?如何让文化落地?组织建设,如何做到“知行合一”?


看点二:丰富的酵母故事和客户的故事


在过去的这些年里,酵母服务了上万家企业,也有幸陪伴和见证诸多企业如何在变局中破局,如何在变革中成长。


本次的年度大课上,我们将分享众多的我们的故事和客户的故事,也希望您能够从这些故事中得到些许收获,获得一点成长。


譬如,平凡人如何做出非凡企业?若缺科技、双胞胎集团如何坚持长期主义,极致专注,在行业赛道做深做细?在极度红海的传统市场,空刻意面如何进行创新?当瑞幸咖啡濒临绝境时,又如何绝地逢生,再创辉煌?洽洽食品、邦邦汽服等企业在进行变革时,遇到哪些大的挑战?又是如何克服这些阻力?


还有飞鹤乳业、益丰大药房、新潮传媒……这一个个发生在客户身上的的真实故事,是最有价值的东西。


看点三:揭秘未来组织管理的趋势变化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这就是组织的力量。未来组织管理有什么趋势变化?


张丽俊老师将分别从员工、管理者、老板等三个维度阐述这种变化,同时与您一起探讨未来美好组织是什么样的。


看点四:《组织的力量》新书首发仪式


张丽俊老师的新书《组织的力量:增长的隐性曲线》已经于2022年1月由机械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了。


这是一本筹备历时3年,囊括数十个企业实地采访案例,数十年企业管理咨询经验和实战工具沉淀的书,同时获得了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小米集团合伙人刘德、益丰大药房董事长高毅、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瑞幸咖啡董事长兼CEO郭谨一、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等20多位著名企业级及行业大咖的联袂推荐。


该书在上市预售第一天,即荣登京东经管类榜单第一名,并且此后连续多天蝉联京东图书榜单第一名。


《组织的力量:增长的隐性曲线》新书首发仪式也将在本次的年度大课中举办。


看点五:酵母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签约合作伙伴名单:彼得德鲁克中国管理学院、智立方品牌营销集团、若缺科技等权威机构伙伴合作签约。


本次年度大课看点多多,这里就卖个关子,不再一一赘述了。欢迎大家参与创业酵母2022年度大课,自己去发现,去体会。


image.png


如何参与创业酵母年度大课?


本次创业酵母年度大课将在创业酵母的全矩阵平台直播,届时全网合作媒体平台也将同步直播本次大课全程内容,欢迎你预约收看。


我们真诚邀请你加入:


1、如果你是一家企业,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组织创新和业务增长等方面的问题,欢迎你参与到这次的年度大课中。即便无法在线下参与,也希望你能和酵母保持联系,我们在线上同频。


2、如果你是一家视频网站,或者图文媒体,想要把这场行业盛宴通过线上分享给更多人,欢迎你联系我们。我们会把你加入到致谢合作媒体当中,帮助你第一时间向你的读者、粉丝推送图文和直播视频。


3、如果你想在线下一起参与,为酵母年度大课助力,也欢迎你联系我们。我们会通过现场口播、背景板logo展示、宣传片播放等形式感谢你的支持合作。


2022年1月16日创业酵母“组织的力量”年度大课,我们不见不散。


最后,我们要特别感谢一下若缺科技,独家冠名创业酵母年度大课。感谢你的信任和支持。


image.png

若缺科技是一家以数字化运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房地产营销公司。司拥有房地产服务平台、房地产社群、房地产专家IP、自媒体矩阵、短视频内容平台等全方位的新媒体推广体系,独立的线上咨询师团队、数据分析师团队,实现用信息数字工具从线上精准获客推广到线下体验成交的交易闭环。合作伙伴有保利、富力、远洋、阳光城、金科、中南、万科等。


我们也要感谢一下,愿意参与、见证酵母年度大课、并且提供支持的老朋友、新朋友们,感谢这种彼此的陪伴与成就。


微信图片_20220112162308.jpg


还有很多没有列在名单的朋友们,再次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愿意与酵母同行,也希望在未来我们一起韧性成长!


原创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增资至298亿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增资至298亿# 增幅12%】

2023-10-23

原创

雷军在杭州投资成立企管公司

雷军

【#雷军在杭州投资成立企管公司#】

2023-10-23

金地集团:多元布局,协同发展,开创未来

金地集团

作为中国知名企业,金地集团在多元化业务发展方面呈现出强劲的势头,不断拓展其业务领域,为市场带来创新和...

2023-10-23

新型双胰岛素!通化东宝甘精赖脯双胰岛素德国I期临床达到主要终点

通化东宝

10月23日,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近日已完成可溶性甘精赖脯双胰岛素(THDB0207注射液)三项关键...

2023-10-23

Cleer双十一达播玩跨界?千万级KOL直男财经、八戒说车做客Cleer直播间

Cleer

虽然因为李玟事情好声音被网友声讨,口碑急剧下滑,观众口碑烂透了,但不得不说这一期的学员质量是真的高,...

2023-10-23

问界新M7爆款车型持续向上,太平洋证券看好赛力斯后市成长预期

太平洋证券问界

近日,太平洋证券发布最新研报,赛力斯产能、销量、车型周期均开启第二阶段强势增长,有望迎来规模效应。

2023-10-23

广受好评,袁记云饺荣获“2023中国餐饮加盟品牌TOP100”

袁记云饺

4月12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以下简称CCFA联合美团于上海正式发布“2023中国餐饮加盟品牌TOP...

2023-10-23

智邦国际为企业提供全程无忧服务,助智邦一体化ERP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

智邦国际

软件产品服务于企业管理,通过数字化创新技术简化企业管理流程,优化企业运营模式,但在现实场景中,只有软...

2023-10-23

RAYZ睿镞科技成近亿元A轮融资

睿镞科技

近日,RAYZ睿镞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中芯聚源领投,君桐资本、飞图资本、乾道投资、齐宇创赢等共同...

2023-10-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