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5GiPhoneSE、AR/VR眼镜等看点多苹果产业链添新动能

2022-02-06 23:33:16   来源:  作者: 

摘要:据媒体报道,苹果正计划在3月份举行的新品活动中推出第三代iPhoneSE和新款iPadAir。

据媒体报道,苹果正计划在3月份举行的新品活动中推出第三代iPhone SE和新款iPad Air。具体来看,苹果或许将选在3月8日(星期二)举行这场新品发布会。

申万宏源(4.670-0.04-0.85%)分析师认为,2022年苹果新品重点是iPhone 14、AR/VR眼镜。分析师预计,2022年手机出货量有望较2021年增长7.2%,消费电子行业Q1淡季不淡,对苹果新品及产业链保持乐观。

另外,苹果也涉足了当下最火的元宇宙,VR、AR可穿戴设备等已被视作苹果未来业绩的新增长极。在智能汽车领域,苹果于2021年11月放出消息,将加速其电动汽车的开发,最快2025年推出产品。

高性价比5GiPhone SE或春季发布

据爆料,新款iPhone SE将类似于2020年款iPhone SE(基于iPhone 8)的外观,但它将采用更快的A系列芯片,可能是A15,以及支持5G技术。预计它还将包括提升摄像头能力以及一定的续航时长。

价格方面是SE系列最为吸引人的地方,预计新款iPhone SE有望下探到3000元内,且起步容量将提升至64GB,并有256GB和512GB另外两个存储容量版本可选。分析师指出,新款iPhone SE推出的目的之一,是苹果公司为了进一步开拓5G手机市场,因此价格有望创下苹果iPhone手机新低。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这款新手机有望争取到全球大约14亿中低端安卓手机用户,以及约3亿苹果老款用户,而针对5G版iPhone SE,初始定价范围可能在269美元到399美元之间,非常有市场竞争力。

据悉,蓝思科技(16.910-0.43-2.48%)有望再次独揽新一代iPhone SE的双玻璃、蓝宝石、金属中框、触控件等绝大部分外观件订单。

iPhone 14将有较大幅度变革

分析师普遍认为,iPhone 14系列新机的刘海将会大幅缩小,小到只剩下一个圆点,甚至圆点可能也会做到比安卓阵营的设计还要精致美观。这个圆点将承担人脸识别的功能,Face ID模组可能会隐藏在镜头下,在需要用到人脸识别的时候才会浮出来。另外电源键应该会和Touch ID彼此整合在一起,这与2021年新款的iPad mini 6设计类似。

在iPhone 14金属中框的选择上,部分供应链认为苹果有可能部分采用钛合金材料,但不一定在2022年就开始采用。钛的特点是强度高、重量轻、抗腐蚀、耐高低温。其中,蓝思科技是潜在的核心供应商。

如果iPhone 14厚度和重量增加,大概率是增加了一些芯片和零组件,用以满足“新增”的计算要求,而这个“新增”的计算要求很可能就是为了配套AR/VR眼镜。

分析师人士认为,iPhone、iPad、MacBook很有可能部分承担AR/VR眼镜的计算功能,于是本来应该放在AR/VR眼镜里面的一些芯片和零组件,将被挪移到iPhone 14里面去。

苹果AR/VR眼镜或与iPhone 14搭配运行

苹果迟迟未能推出眼镜,很重要的原因是整机轻量化、零组件模组化进程仍需要改善。在云端计算方案还无法实现的背景下,苹果想推出一款轻薄短小的AR/VR眼镜,那么iPhone、iPad、MacBook可能会成为承担眼镜运行的计算载体。

也就是说,将来每卖出一个iPhone 14手机,相当于变相多卖出了“部分”AR/VR 眼镜的零组件,对相关供应商来说显然是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的AR/VR眼镜不仅会是独立产品,郭明錤指出,苹果的目标是10年后用AR设备取代iPhone。

苹果AR/VR眼镜初期瞄准to B领域,比如设计、开发、医疗、工程、维修等领域。之后再推出to C版本,瞄准如影音、游戏、导航、社群、教育、消费等领域。

苹果产业链再添新动能?

根据韩国零组件业界消息,苹果将2022年上半年iPhone出货目标定为1.7亿部,比去年的1.3亿部高出30%,并已向各大零部件厂商通报了供需计划,对手机产业链今年上半年的景气度将形成支撑。

分析师预计,2022年一季度,消费电子的景气度有望持续。

投资大佬林鹏认为,2022年,消费电子及科技板块存在投资机会。林鹏认为,消费电子是一个产品创新驱动的行业。展望中期,存在两个机会:一是元宇宙大背景下硬件如MR眼镜等划时代产品的不断创新推出,二是之前提出过的消费电子企业跨入造车领域。

太平洋证券研报指出,去年末iPhone出货阻碍已在逐渐缓解,生产端积极备产。同时,随着5G版iPhone SE即将推出,整体预期已经反转,苹果供应链有望进一步迎来成长机会。

A股厂商中,鹏鼎控股(36.310-0.26-0.71%)、东山精密(24.6301.054.45%)为苹果FPC供应商,随着新款iPhone SE发布,今年Q1公司产能利用率有望进一步提升;蓝思科技为其供应盖板玻璃、金属中框供应商;德赛电池(48.210-3.07-5.99%)、欣旺达(35.170-0.76-2.12%)供应电池;长电科技(26.850-0.39-1.43%)、环旭电子(13.7600.010.07%)则为sip/aip封装厂商。

猜你喜欢
原创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impact.com荣膺2023年度“雨果奖” 最佳营销服务奖

impact.com

(2024年3月4日,上海讯)近日,备受瞩目的2023年度“雨果奖”正式揭晓,impact.com在...

2024-03-04

HTX开年报告:全面复盘2023 甲辰年蓄势待发

HTX

辞旧迎新,加密货币在2024年迎来强势开局。

2024-03-04

不实报道!中炬高新紧急澄清:相关报道缺乏事实依据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雷鸟创新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雷鸟创新

雷鸟创新再次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2024-03-04

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诺善科技

北京诺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4-03-04

贝欧亿完成A轮融资

贝欧亿

近日,贝欧亿公司战略性地引入了山东省财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省财金创投公司”)、中启私募基金管理...

2024-03-04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

超充

2024年被誉为中国超级充电桩(以下简称“超充”)发展的元年。

2024-03-04

疏通小微企业资金卡点,数禾科技为普惠事业引金融“活水”

数禾科技

在当前的经济格局中,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基石,其就业生力军的角色属性愈发凸显,对于经济体系平稳运行的...

2024-03-04

客如云为餐饮加盟赋能添翼,数字化收银系统引领行业新风向

客如云

近年来,线上+线下的营销玩法似乎已经司空见惯,各大品牌能玩出让消费者有“惊喜感”实属不易。中国团购平...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