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四相科技加入信标委实时定位系统标准制定工作组

2022-02-23 10:01:46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合肥四相至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相科技”)正式入选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时定位系统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单位,将在工作组的指导带领下,通过研究本领域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全面参与到制定和完善我国实时定位系统领域的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中,为推动定位技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合肥四相至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相科技”)正式入选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时定位系统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单位,将在工作组的指导带领下,通过研究本领域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全面参与到制定和完善我国实时定位系统领域的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中,为推动定位技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让物与物之间的交互愈加紧密。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成为国家新型技术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而相关研究表明:未来物联网数据,将有70%与位置数据相关。

2021年9月由八部委联合印发的《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年)》,将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列为未来三年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明确提出要“推动低  功耗、高安全、高速率的新型短距离通信技术发展,加强高可靠、广覆盖的北斗定位和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研发”。

立足于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服务的四相科技,是FiRa联盟和蓝牙联盟SIG的正式成员,不仅拥有UWB、蓝牙AOA等多项业内领先的定位技术,更是“位置物联网”概念的倡导者和先行者。

在工业级应用市场,对很多亟待转型升级的产业而言,采集多元化数据是其迈向转型的第一步,而提取位置数据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为了解决客户的应用痛点,四相科技将定位技术优势与工业多场景相结合,创造性提出“位置物联网”的概念,即在现有物联网生态中加入位置信息的获取和使用,通过在空间中动态呈现位置信息和人员、物资等其他参数,进而协助客户实现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的目标。

围绕位置物联网技术,四相科技搭建起从底层硬件到顶层应用全覆盖式的技术壁垒。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四相科技不断在实践中优化现有技术方案,通过技术创新,从UWB定位技术发展出了UWB与WIFI\BLE\WLAN\5G等通信技术的融合,打造出适应多种行业的位置服务解决方案,为企业的工业安全生产和数字化精益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截止目前,四相科技已完成 1800+ 的真实场景应用案例,覆盖中国大陆、港澳台、新加坡、欧盟、北美、南美 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打造出一汽大众、京东方、宝钢、 鞍钢、紫金矿业等多家龙头标杆项目。

未来,四相科技将在全国信标委实时定位系统标准制定工作组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能动性,积极参与到我国实时定位系统标准的建设工作中,同时努力探索定位技术在不同产业升级中的更多应用可能,助力定位产业的发展和位置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建设!


猜你喜欢

双城同发展,打造四相科技“双引擎”发展新格局

四相科技

7月23日,四相科技合肥总部正式开业。

2021-07-24

叮当健康即时送药显神通,户外运动爱好者扭伤得救

叮当健康

随着春天的到来,万物复苏,气温逐渐回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出家门,投身到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中。

2024-04-02

四次斩获独角兽!摇橹船独揽重庆唯一智能视觉“潜在独角兽企业”桂冠

摇橹船科技

近日,摇橹船科技荣誉再升级,独揽智能视觉领域“重庆市潜在独角兽”桂冠,正式被认定为“重庆市潜在独角兽...

2024-04-02

极融投诉:用户应如何有效地与官方客服进行投诉沟通

极融投诉

在数字化和金融科技的大潮中,信贷平台作为链接借贷双方的重要纽带,日益成为人们获取融资的便捷途径。

2024-04-02

叮当健康24小时夜售服务,助力解决旅行中的用药需求

叮当健康

据全国老龄委调查数据显示,近几年,“银发旅游”人数已占旅游总人数的20%以上,“银发族”正成为旅游消...

2024-04-02

原创

美国车企,彻底急了!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小米汽车智界

小米智界等热卖,欧美新势力快不行了!

2024-04-02

气象聚变,生态共赢|数字地球生态沙龙第八期北京站成功举办

数字地球生态沙龙第八期

3月31日,数字地球生态沙龙第八期北京站成功举办。

2024-04-02

微众银行微业贷全线上申请,牢记“三无”“一认准”

微众银行

近年来,随着数字金融的发展,金融服务的线上化程度不断提高,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服务便利的同时,也有越来越...

2024-04-02

音乐ChatGPT时刻来临!「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今日启动邀测

「天工SkyMusic」

4月2日,昆仑万维AI音乐生成大模型「天工SkyMusic」即日起面向社会开启免费邀测。

2024-04-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