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微众银行与珠海香洲区人民政府合作,助推产融结合共建科创新高地

2022-02-28 22:49:20   来源:  作者: 

摘要:2月25日,珠海市香洲区产业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微众银行与珠海香洲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产融平台助力20亿元信贷额度支持辖区内企业创新。

2月25日,珠海市香洲区产业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微众银行与珠海香洲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产融平台助力20亿元信贷额度支持辖区内企业创新。据介绍,香洲区产业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由香洲区人民政府搭建,今年2月启动试运行,目前已有370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建档,30多家金融机构入驻,发布金融产品70多个,并开始提供科技创新企业融资服务,促成科技信贷总额超1亿元。微众银行是平台首批战略合作银行中唯一一家互联网银行,唯一一家总部不在珠海、服务范围覆盖全国的银行,本次合作,微众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能力及线上化服务优势,依托服务科创型企业的丰富经验,与香洲区政府合力打通科创型企业融资梗阻,推动企业加速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据了解,香洲区作为珠海市重要的经济活动核心区域之一,始终将创新置于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产业第一”,为重点产业领域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扶持。在此背景下,香洲区人民政府搭建香洲区产业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以完善银行机构、投资机构、担保机构等金融机构服务辖区内中小微企业机制。平台将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完善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扩充科创型企业融资渠道,集聚金融资源优势,为香洲、为珠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持续深耕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场景,创新线上化、无抵押的微业贷科创贷款产品,为科创型企业及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缓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微业贷科创贷款上线近两年,已取得令人瞩目的服务成绩,截至2021年12月31日,微业贷科创贷款已经在全国19个省及直辖市、100多个地级市开展业务,吸引近18万户科创企业前来申请,授信超过1000亿元。其中,深圳地区授信近200亿元,深圳每3家国高企业就有1家选择微众银行。

在缓解科创型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同时,为满足不同发展阶段的科创型企业差异化的服务需求,微众银行通过为企业提供专属特权及服务方案,服务科创型企业全生命周期。接下来,微众银行将纵深推进服务模式创新,持续畅通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之路,支持更多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猜你喜欢

微众银行获赛迪顾问“2023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奖

微众银行

日前,由赛迪顾问组织的“2023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微众银行凭...

15小时前

微众银行微业贷全线上申请,牢记“三无”“一认准”

微众银行

近年来,随着数字金融的发展,金融服务的线上化程度不断提高,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服务便利的同时,也有越来越...

2024-04-02

微众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发挥数字科技优势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微众银行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了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8

微众银行以数字化优势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助力提升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健康

微众银行

日前,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到金融机...

2024-03-20

微众银行激活中小微企业创新澎湃动力,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向“新”而行的一年。

2024-03-08

原创

WPS AI企业版发布 提供“文理兼修”的数字员工服务

金山办公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表示:“金山办公秉承技术立业、用户第一的理念,在过去36年里紧跟时代脉搏,迭代公...

2024-04-10

智核生物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智核生物

近日,苏州智核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核生物”) 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24-04-10

「星凡科技」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星凡科技

近日,星凡星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凡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盛景嘉成领投,开...

2024-04-10

「原粒半导体」完成新一轮融资

原粒半导体

AI Chiplet算力芯片公司原粒(北京)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粒半导体)近日宣布已完成新...

2024-04-10

「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

和意精工

领先国际的自主曲面适应性机器人系统「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前海母基金、卓源亚洲联合投资。

2024-04-10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危险了

中国第一大忽悠

愚人节怒评小米SU7的“中国第一大忽悠”,正引火烧身。

2024-04-10

茅台大降价!白酒泡沫彻底破灭?

茅台降价,一天一个价

2024-04-09

百利好:降与不降都尴尬 黄金上涨空间大

百利好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用来形容过去三年多的黄金走势是非常形象的。

2024-04-09

原创

上海氦豚Cofe+咖啡机器人完成A轮首轮融资,著名投资人领投

上海氦豚Cofe+咖啡机器人

咖啡行业的人工智能公司“上海氦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官宣完成A轮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著名投资人余方...

2024-04-09

SNNGrow生长低功耗脉冲神经网络类脑仿真和训练框架 开源发布

SNNGrow生长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AETAS实验室联合先进类脑智能及大算力平台公司优智创芯,并与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