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将筹备举行,迈向碳中和之路

2022-03-03 16:18:1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大众及财经媒体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正式启动筹备,零碳节活动定于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活动主题为:迈向碳中和之路。

日前,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大众及财经媒体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正式启动筹备,零碳节活动定于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活动主题为:迈向碳中和之路。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识。自我国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双碳”目标之后,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企业开始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加强科技创新,主动作为,在坚持生态优先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image.png

碳中和领域的焦点活动-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启动筹备

国际绿色零碳节致力于构建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活动以独立演讲、高端对话、成果展示、深度分享等形式全面展示双碳战略目标下的实践成果,探寻绿色发展新模式与双碳目标实现路径,不断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赋能,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共创绿色零碳未来。

为碳中和领域的焦点活动,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参会嘉宾阵容强大,活动预计出席嘉宾1000人,现场将汇聚全球超过300家绿色品牌,超过130位重要嘉宾分享绿色可持续发展观点,深度参与媒体达200余家,主流媒体报道达3000余篇。

 

image.png

300个全球品牌聚首绿色零碳节,助力双碳目标

目前绿色零碳节已经进入全面筹备阶段,据悉,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设置有开幕式、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零碳创新展、“零碳力量”2022致敬盛典四大主题板块,此外,零碳节期间还将举办行业主题峰会、品牌专场活动、成果发布等特色活动。活动邀请来自全球的机构、媒体及各行业代表在这里分享前沿观点,激发思考。

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同期举行“零碳创新展”,活动特别遴选在绿色化、数字化、电气化领域的杰出公司,展示双碳目标实践成果,分享低碳创新与绿色生产的前沿技术、产品与服务。不断加速推进企业向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构建绿色智慧企业。


image.png

国际绿色零碳节-2022“零碳力量”评选启动,向绿色引领者致敬

此外,本届零碳节特别设置“零碳力量”2022致敬盛典,作为碳中和领域的高规格商业奖项,本届零碳节设置有年度人物、企业、产品共十六大奖项。评选旨在向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引领者致敬。通过表TA们的非凡成就和榜样力量,鼓舞和带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共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目前评选工作已正式开启,可通过2022绿色零碳节官网(www.lingtanjie.com)或数央网(www.syobserve.com)进行评选申报。截至目前,首批申报单位已超过200家。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将携手碳中和先锋力量,搭建沟通合作桥梁,传递绿色零碳精神,助力实现绿色可持续未来。


新石器无人车完成6亿元C轮融资

新石器无人车

耀途投资组合新石器无人车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金汇融、前海方舟、中金启阳...

2024-03-28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

艾斯谱光电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贵阳创投领投,老股东卓源亚洲追加投资。

2024-03-28

搭平台、拼经济、促发展!2024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在广州空港博览中心华丽绽放

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

以“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背景为引导,目前是油墨行业经济发展转向绿色低碳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

2024-03-28

大中矿业发布首份ESG报告 构建ESG体系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中矿业

近日,大中矿业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发布了《2023年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这也是其上市以来...

2024-03-28

美学浪潮迭起,加速赋能白酒品牌建设新范式

水井坊

近年来,在传统文化复兴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品牌积极探索,以“中国美学元素”解锁新场景、创新品牌新...

2024-03-28

远大医药布局全球创新眼科药物TP-03,或将填补国内蠕形螨睑缘炎治疗市场空白

远大医药

3月27日,港股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远大医药(0512.HK)再度传来利好,公司与联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4-03-28

深耕户外+户用全场景绿电,华宝新能全球化品牌升级之路

华宝新能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企业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探索建立全球化品牌的新途径。

2024-03-28

“宋柚”创始人宋伟反对造神:品质是第一竞争力

宋伟

互联网的这把双刃剑,终于还是刺向了宋伟自己,尽管他不愿意跟互联网沾边。

2024-03-28

数禾科技:以科技力量,赋能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数禾科技

随着科技力量的日益壮大,普惠金融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

2024-03-28

二氧化碳储能,储能界的“新质生产力”

博睿鼎能

二氧化碳储能技术成为解决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并网挑战的关键技术之一,能满足“长时储能”、“安全环保”和“...

2024-03-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