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联水产:获评中国预制菜百强第三,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

2022-03-11 21:56:27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11日,国联水产官宣披露在3月10日广州举行的艾媒新消费大讲堂(第2期)暨2022年上半年中国预制菜行业金榜颁奖典礼上,公司荣获“中国预制菜品牌百强榜”和“中国即配预制菜品牌排行榜三十强”两项金榜奖项。

3月11日,国联水产官宣披露在3月10日广州举行的艾媒新消费大讲堂(第2期)暨2022年上半年中国预制菜行业金榜颁奖典礼上,公司荣获“中国预制菜品牌百强榜”和“中国即配预制菜品牌排行榜三十强”两项金榜奖项。

 1.png

据艾媒官网发布的“中国预制菜品牌百强榜”具体排名可看出,国联水产获得的金牌指数为86.96分,仅次于安井的89.39分和正大的87.28分,位列第三。

 2.png

国联水产表示,公司将重点聚焦“专精特新”企业经营战略上,推动水产行业的转型升级,放大品牌力量,在中国预制菜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农产食品化工程建设,实现乡村振兴。

资料显示,国联水产是国内少数具备全球采购、精深加工、食品研发于一体的海洋食品企业,近年来产品结构全面向以预制菜品、水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餐饮食材和海洋食品转型,深度布局预制菜品市场。

公司早在2019年9月便顺应水产业精深加工趋势,导入工业4.0的设计理念,引进了世界先进的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建立并投产国内水产行业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生产标准最高的现代化智能工厂,实现水产品从厨房食材到预制菜品工业化量产的转变,将工厂打造为餐饮企业和家庭的“中央厨房”。

四大核心优势助力国联预制菜获广泛好评

本次荣获艾媒中国预制菜百强榜第三名,得益于公司在水产行业二十多年的积累所沉淀下来的采购、研发、品控、渠道等全方位优势。

从采购上来说,公司具备全球化采购能力。公司首创了从种苗、饲料、养殖、加工、质检到销售的360度全产业链模式,在中国、南美洲、东南亚和中东等对虾及综合水产品的主要原料产地已实现规模化采购,在中国和美国等两大主流消费市场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

预制菜品的口味至关重要,为此国联打造了国内水产业最强大的菜品研发能力。公司在湛江与上海拥有两大研发机构,并不断嫁接时尚的消费元素,研发新菜系,满足不断求新求异的消费需求。去年实现新产品立项80余个,推出了41款新产品上市,产品涵盖西式、中式全部预制菜品,并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

食品安全对消费者的健康至关重要。在此方面,公司在业内率先通过 ISO9001、HACCP、BAP、BRC、EU 等国际体系认证。此外,公司还拥有着智能化生产优势。目前公司产品的整体自动化率达到 60%以上,部分产品自动化率甚至可以达到 90%以上。

在品牌及营销网络方面,公司构建了以 “龙霸”、“小霸龙”等系列品牌的产品体系,形成线上种草,线下拔草、商超联动的综合营销格局。同时,公司各项销售渠道均实现布局,包括商超渠道、电商渠道、餐饮重客渠道、流通渠道等,与全球知名西式快餐连锁企业、半天妖餐饮、永辉超市、大张超市、盒马鲜生、山姆会员店、叮叮懒人菜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受益预制菜战略的提振效应 公司发展空间不断打开

正是在预制菜战略的大力推动下,公司已逐步走出了转型的阵痛期。公司披露的21年业绩预告显示, 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略微亏损500万元-1000万元,同比大幅收窄96.27%-98.13%。在营收方面,预计2021年营收为43亿-45亿,相较于2020年基本保持平衡。

分析来看,公司在全年营收基本保持平衡不变的情况下,亏损大幅减少9成,即减少了2.6亿亏损,说明产品结构调整效果全面显现,近年来全面发力的预制菜在产品结构的占比明显增加,带来了销售毛利较上年同期提升。抛开此次养殖业务亏损5000万的影响,国联水产2021年的主营业务已全面盈利。

可以说,公司重点发力的预制菜对业绩的提振方面也已初显成效。展望22年,随着公司10亿定增的落地,有望显著提升自身的预制菜产能,公司的成长空间也将全面打开。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全球知名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艾媒金榜是艾媒咨询旗下基于大数据的权威第三方消费评价机构,通过深度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构建科学权威的品牌评价体系,针对品牌进行综合排名,为消费者提供中立、客观的品牌信息和购物消费指南。

“2022年上半年中国预制菜行业金榜”设立了6大榜单,主要设立了企业综合实力、线上电商平台销售、全网媒体传播态势、用户口碑调研、专业分析师团队评价等评选指标,吸引了数百家企业角逐行业标杆,获得数十万网友的关注与投票。

猜你喜欢

深度牵手盒马 国联水产BC双端突破打开新成长空间

国联水产

水产食品龙头企业国联水产在今年B端餐饮大客户攻城拔寨的同时,C端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3-11-26

深化战略合作!国联水产与盒马携手打造中国水产食品合作典范

盒马国联水产

11月22日,国联水产(300094)发布与盒马鲜生深化战略合作公告。

2023-11-24

夯实预制菜龙头地位!国联水产发布股票激励计划

国联水产

9月6日,国联水产发布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共计50人授予限制性股票2,...

2023-09-07

国联水产: 淡水产品涉及鱼类、小龙虾类、牛蛙类 海洋产品主要来自中东与南亚

国联水产

6月6日,A股水产养殖板块异动拉升,大湖股份涨停,国联水产、中水渔业、獐子岛、开创国际等快速跟涨。

2023-06-07

预制菜转型效果显著,国联水产连获买入增持评级

国联水产

2023年4月29日国联水产披露2022年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1.14亿,同比增长1...

2023-05-18

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

蚁趣充电

近日,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由浙江夜猫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领投。

2023-11-08

思摩威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思摩威

柔性显示封接材料研发商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思摩威」)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TCL产投...

2023-11-08

莒纳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莒纳科技

11月7日,绿氢电极材料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莒纳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长江创新领投,东方...

2023-11-08

弘测精密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弘测精密

近日,弘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弘测精密”)宣布顺利完成由弘晖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碳达新材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碳达新材

碳达(深圳)新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动物绿洲基地获上海电视台及奉贤官方专题报道:猫咪天堂,宠“爱”有方

动物绿洲

近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坊》及上海奉贤官方分别报道了动物绿洲基地。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更...

2023-11-08

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深化合作,依托数字化能力深耕醒酒解酒市场

叮当快药北京华素

近日,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宣布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华素旗下醒酒解酒产品将正式在叮当快药北京、上海、广州...

2023-11-08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8

进博会见证合作成果!苏伊士与重庆德润环境获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

进博会

今年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六次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政商学等各界代表参加...

2023-11-08

创投变辩辨:苹果VS微软,谁决定MR的未来?

创投

● 创投圈首档辩论类节目创投变辩辨第五期辩题:MR设备的未来是VST(视频透视)方案还是OST(光学...

2023-1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