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电子供应链受疫情冲击纷纷停产?这些公司回应了

2022-03-15 16:54:00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14日,多家位于广东电子大厂受到疫情管控影响宣布停工,包括富士康、欣兴、精成、业成GIS、东莞蓝思等。

3月14日,多家位于广东电子大厂受到疫情管控影响宣布停工,包括富士康、欣兴、精成、业成GIS、东莞蓝思等。

富士康深圳园区暂停运营 备援厂区进行必要之生产调配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鸿海(富士康母公司)3月14日发布声明表示,鸿海位于中国大陆深圳的各园区(龙华、观澜等)配合当地政府新冠疫情防疫工作,即日起暂停运营,实际复工时间待当地政府通知。

富士康表示,本公司因有其它备援厂区,已进行必要之生产调配,以降低对公司营运影响。富士康园区内,同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以保障园区内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建康。

欣兴、精成科、GIS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停工 对公司财务业务无重大影响

据台媒《经济日报》统计,已有包括欣兴、精成科、台虹、旭软、臻鼎-KY在内的5家中国台湾PCB厂商发布深圳工厂停工的相关公告。

欣兴3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联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配合当地政府新冠疫情防疫工作,于14日8:00停工,复工时间待当地政府通知。

精成科称为配合当地政府防疫措施全市停工检疫,期间自3月14日起至3月20日,本次停工对公司财务业务无重大影响。将配合当地政府最新的防疫规定及防疫措施,以维持公司环境安全与员工健康。

业界指出,目前处于PCB传统淡季预料停工影响仍有限,且多数厂商高端制程集中在中国台湾并可调度其他厂区支援。

触控模块厂GIS-KY业成因应当地政府要求,旗下深圳厂自3月14日起停工,全数员工改采居家办公,由于各厂区能相互支援,初估财务无重大影响。

蓝思科技东莞基地临时停工,将采取5大举措促复工复产

3月14日晚间,蓝思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及部分子公司由于近期国内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发展,生产经营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此次,蓝思科技公告提及了东莞子公司因防疫管控停止生产活动,以及境外采购和交付方面的物流影响。消息人士指出,蓝思科技其他园区仍正常运营,未受到疫情波及。

面对疫情可能造成的影响,蓝思科技回应称公司将采取五大应对措施促复工复产:

第一,东莞蓝思按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流调,防范疫情扩散风险;

第二,公司积极与客户沟通,优化产能安排,努力实现产品的交付;

第三,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东莞蓝思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减少损失;

第四,加强与政府沟通,继续积极协调跨境物流资源,启用替代运力和方案,尽可能减小物流受阻带来的影响;

第五,公司各园区、各子公司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适度提前储备防疫物资和生产物料。

据悉,自新冠疫情出现以来,蓝思科技在2020年、2021年分别实现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08%、22.60%的成绩,公司有效克服疫情困难,及时、可靠地保障了下游客户的大量交付需求,实现经营规模快速增长,市场地位持续上升。

猜你喜欢
原创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机构调研酷特智能,探讨新质生产力的革命性突破

酷特智能

近日,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特智能”)接受国投证券等机构的实地调研,酷特智能董事会秘...

2024-02-28

原创

不玩了!苹果突曝大消息

苹果苹果汽车Vision Pro

苹果造车,十年无果!

2024-02-28

易动宇航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联想之星易动宇航

2月28日,易动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动宇航”)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

2024-02-28

华夏银行聘任两名副行长,行长仍然缺位待补

华夏银行

近日,华夏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聘任韩建红、唐一鸣为本行副行长。

2024-02-28

解读云峰莫干山2024新品,以环保内核探索未来人居更多可能

云峰莫干山

当环保内核与家装实用主义结合,当美学风情与人居需求碰撞——无疑将引发国人对家居空间的更深度思考。

2024-02-28

叮当健康成为用户高频应用,夜间即时到家服务受欢迎

叮当健康

在流感高发的季节,一位登山归来的市民因昼夜温差大而感冒咳嗽。

2024-02-28

热度持续走高之下,厘清ESG投资概念至关重要:第三期中国媒体人ESG研修院圆满收官

中国媒体人ESG研修院

2024年1月25日至28日,由百威中国与第一财经共同举办的中国媒体人ESG研修院第三期(下称研修院...

2024-02-28

ESG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

ESG

为高标准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

2024-02-28

烁星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烁星生物

近日,北京烁星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烁星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