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企企通获C2轮亿元级人民币融资

2022-03-17 10:47:02   来源:  作者: 

摘要:企企通作为全球首创从数字化采购升级到供应链双边赋能的SaaS网络平台,不到半年再次宣布获得C2轮亿元级人民币融资。

企企通作为全球首创从数字化采购升级到供应链双边赋能的SaaS网络平台,不到半年再次宣布获得C2轮亿元级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持续用于产品创新,结合AI智能化应用场景,进一步巩固企企通在市场上的领军地位。

image.png

企企通作为全球首创从数字化采购升级到供应链双边赋能采购方和供应商的SaaS网络平台,继上轮SIG融资数千万美金后,不到半年再次获得C2轮亿元级人民币融资,该轮投资人为云晖资本和华映资本。企企通连续两年实现了销售业绩翻倍的增长,产品创新在行业中持续领先,无论收入规模还是增长速度都在赛道上具领跑地位,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企企通以采购数字化为切入点,通过PaaS+SaaS相结合的模式实现流程一体化和数据一体化,并通过网状型SaaS的数据结构赋能各产业生态链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企业间的互联互通。企企通还可以通过供应链金融科技和营销云SaaS的技术为平台上的上百万家供应商提供商机和资金支持。本轮融资资金将持续用于加强产品研发及服务投入,未来将结合采购数字化和供应链管理的业务场景增加更多AI智能化的应用,扩充人才,进一步巩固企企通在市场上的领军地位。

全球SaaS市场规模达千亿级,其中通用型SaaS软件公司潜力巨大。而新浪网曾报道“中国数字化采购市场仍处在拓荒期,拥有巨大潜力。中国数字化采购行业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3.04万亿,预计2022年达到4.32万亿。”同时采购数字化结合供应商管理的SaaS切入企业的核心交易系统,行业天花板高。而企企通作为SRM(供应商关系管理)通用型SaaS的头部企业,切入Fin-tech和AI的技术,双边赋能采购方和供应商,通过上下游联动形成网络效应,这是对全球数字化采购的一次伟大创新,其未来想象空间更是巨大,将有可能成为下一代的ERP。

image.png

目前企企通是行业内产品最全最创新的通用型采购数字化SaaS企业,不仅拥有服务于大客户的PaaS+SaaS产品,并且是首家拥有覆盖到腰部客户的SaaS产品(开账号即可,无需交付)。同时,企企通也是行业唯一一家具备双边赋能能力的厂商,服务了上千家采购客户含众多500强知名企业,覆盖了智能制造、快消、服装、餐饮、汽车和零配件、零售、医药、地产和物业、金融、教育、矿业、石油、化工等二十六个细分行业,为客户提供了全行业、全品类和全模块的一站式数字化采购产品,平台上积累了上百万家供应商含众多知名的B2B电商平台。与此同时,企企通建立了完备的销售和交付生态体系的企业,已打通了企业微信、钉钉、飞书的渠道接口,与腾讯、阿里以及金蝶形成了战略合作。创始人兼CEO徐辉为前SAP中国区副总裁,核心管理团队来自SAP、Oracle、BAT、四大咨询等知名企业。

企企通创始人兼 CEO 徐辉表示:企企通已经领跑中国采购方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而且经过一两年的布局,推出了一系列面向供应商赋能的产品线,包括供应商金融科技云、供应商商机云等。在企企通百万供应商库里,已经有上万付费供应商被赋能了,目前还在快速增加中。从单向采购方的角度来说,管理供应商的SaaS系统叫SRM;而从网络平台的角度来说,供应商同样是网络平台的用户,他们也有各种被赋能的刚需。双边赋能才能打造一个更高天花板,更具纵深,更有黏性的网络平台,而这正是企企通做这个创新的根本原因。双边赋能的网络平台未来也能让企企通通过网络效应更快速占领市场,公司预计在2022年整体业绩会持续翻倍增长。

除此外,企企通已经初步建立了开放的生态合作体系。神州数码、普菲特、埃林哲、建广数科等数十家主流ERP厂商的合作伙伴已经和企企通开始实质性业务合作, 这些主流的ERP厂商会一起销售和实施交付企企通的产品,也非常欢迎各种软件厂商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拓展数字化采购这个蓝海市场。企企通聚焦于数字化采购领域的生态延伸,不会承接ERP实施等其他的系统集成业务,还可以将企企通产品的实施交付蛋糕分给合作伙伴。建立产品壁垒和开放的合作生态,跨行业区域快速提高销售覆盖率是企企通2022年的重点,致力于保持长期高速成长,维持市场领跑地位。

image.png

本轮投资方云晖资本合伙人朱锋表示:采购是企业活动的重要环节,供应商关系管理和采购过程管理事关企业降本增效、高效运营,是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的优先环节和重中之重。采购数字化管理软件不仅切中核心交易环节,还具有内外连接和平台赋能的属性,能有效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效应,为整个产业链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创造价值。

企企通团队在行业深耕多年,专业过硬,产品能力强,同时具备极强的战略眼光和落地能力。公司在专注提升产品力的同时,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共赢的生态网络,共同为供应链数字化赋能。云晖资本非常荣幸能参与到企企通本轮融资,我们相信伴随着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国的数字化赋能企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企企通作为其中最优秀的企业之一,定将迎来更加高速的发展,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轮投资方华映资本合伙人章高男表示:采购供应链数字化是企业数字化的枢纽,从ERP、CRM到SRM,企业系统的关注对象从自身,到客户,再到供应链,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从产业发展规律、国内企业信息化成熟度以及国内外政商环境等角度观察,采购供应链数字化赛道目前正处于全面爆发的起点。

企企通团队很专业,积累深厚,已经形成极具竞争力的采购供应链数字化产品及服务体系,并且以此为基础发展出具备一定成熟度的业务生态。我们相信企企通团队能进一步延续和提高目前的高速发展态势,为供应链网络整体价值提升赋能。

 

 


猜你喜欢

「企企通」完成Pre-D轮融资

企企通

领先的采购供应链工业软件和SaaS生态平台——深圳市企企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企通”),在一年...

2022-12-05

「企企通」完成Pre-D轮融资,加速采购供应链工业软件和SaaS,网络络生态构建

企企通

企企通作为领先的采购供应链工业软件和SaaS生态平台,在一年内再次宣布获得Pre-D轮融资,全年合计...

2022-12-05

SRM采购供应链领军企业“企企通”完成C轮融资

企企通

近日,深圳市企企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企企通”)完成了由涌铧投资、昆仲资本、考拉基金、银河系创投和蔷...

2021-03-19

原创

互联网供应链协同平台“企企通”完成B轮融资,网信资本领投

企企通

互联网供应链协同平台“企企通”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已经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网信资本领投,老股东昆仲资...

2018-03-07

CPT Markets分析金融市场系统性威胁!市场正面对决绿天鹅效应!

CPT Markets

在经济领域,我们经常听说「黑天鹅」,指的是不可预测、极其罕见,并可能产生严重后果的事件,即使透过可靠...

2023-12-14

5亿蛋仔大狂欢,《蛋仔派对》蛋搭节即将开启,3款联动外观、彩虹币送不停

《蛋仔派对》

历时560天,《蛋仔派对》又达成了一个历史性的成就——蛋仔数量突破5亿。

2023-12-14

橡鹭科技获得京东集团的数千万元融资

京东集团橡鹭科技

12月14日,橡鹭科技宣布获得来自京东集团的数千万元融资。

2023-12-14

「衡封新材」获近亿A轮融资

衡封新材

国产电子级酚醛和酚醛环氧树脂厂商「上海衡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次...

2023-12-14

面板厂商继续检修减产,提升淡季盈利稳定性

面板厂商

在今年底OLED市场迎来强劲反弹,但同时也是LCD进入传统淡季的时间,LCD行业能否实现供需平衡,已...

2023-12-14

原创

贝因美推出免疫球蛋白营养奶粉,“全家营养”再添新成员

贝因美

在12月12日的“双十二”当晚,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空降贝因美官网宠粉直播间,与消费者交流沟...

2023-12-14

星云有客亮相浙江电视台,公私联动理念引领新增长

星云有客

2023年12月2日,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时代新风》栏目对星云有客进行专题报道。

2023-12-14

「谛声科技」完成新一轮超亿元B+轮融资

谛声科技

日前,联想创投被投企业--工业声学监测服务提供商谛声科技完成超亿元的B+轮融资,由中国移动旗下北京中...

2023-12-14

「 海得利兹 」再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海得利兹

近日,元和资本种子孵化项目—由相艳博士率队的北航氢能博士天团「 海得利兹 」,宣布再获新一轮数千万级...

2023-12-14

晨辰医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晨辰医药

近日,湖南晨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辰医药”)宣布,于近期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

2023-12-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