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追觅科技登上人民日报头版:全球累计申请专利1754件

2022-03-17 15:40:15   来源:  作者: 

摘要:作为我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知识产权始终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作为我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知识产权始终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3月17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撰文《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知识产权事业稳步推进(稳健前行开新局)》,其中提到,近年来,我国拥有发明专利的企业稳定增加。截至2021年底,我国国内拥有有效发明专利的企业29.8万家,较2020年底增加5.2万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21.3万件,占国内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总量的63.6%。

据《人民日报》报道,随着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日益健全,更多企业正在把“要我创新”变为“我要创新”。智能清洁产品领域创新企业追觅科技就是其中的代表企业之一。高速数字马达是智能清洁产品的关键所在。从10万转、12.5万转、15万转再到16万转,追觅科技创始人兼CEO俞浩带领团队不断突破高速数字马达“临界速度”,并从结构、流体、材料、机电控制、噪声等方面布局了120多件专利。截至2021年11月底,追觅科技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达1754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562件,PCT国际专利申请119件,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59件。

1.jpg

强大的科技研发突破能力,源自于追觅血液中的极客基因。追觅科技创始人兼CEO俞浩,毕业于清华大学航空航天专业,是中国最早的四旋翼开发者、三旋翼飞行器发明者,也是清华校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强的学生科技兴趣团队 “天空工场”的创始人,“天空工场”也成为了追觅科技最早的雏形,公司核心团队也多来自于那一批坚持着“科技报国”梦想的清华少年。

2.png

追觅科技创始人兼CEO俞浩(左起第四位)和创始团队

自2017成立以来,追觅科技就树立了明确的愿景“成为一家不断求索和成长的世界顶级科技企业”。近年来,公司在科技研发中不断超越,在高速马达、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等核心技术上做到了全球领先。公司成员近1800人,其中技术人员人数占比超过70%,每年研发投入超过12%。在突破技术瓶颈领先全球的同时,追觅科技更是逐步实现了对高速马达的黑灯工厂自动化生产,实现了真正的“中国智造”。

“从申请第一件专利到申请第100件专利,我们用了499天;从申请第101件专利到第500件专利,我们只用了528天。”俞浩在谈及发展历程时,给出一组直观的数字。

3.png

追觅科技马达革新迭代史

拥有全球领先研发优势的追觅科技,正在逐步斩获全球市场。目前,追觅品牌在海外市场的销售额占比达70%左右,旗下产品覆盖了100余个国家或地区。数据显示,2021年6月,追觅吸尘器登顶欧洲速卖通300欧以上吸尘器品类销量第一。2021年6月,追觅扫地机器人D9横扫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亚马逊榜单,成为200-300欧元价位段扫地机畅销榜冠军。2021年上半年,追觅无线吸尘器在德国市场出货量是2020年全年出货量的3倍。

4.jpg

追觅自研机器狗

正如创始人俞浩所说,追觅其实是一家广义机器人的公司,通过在高速数字马达和AI算法这两大方面投入,持续打造机器人的“心脏”和“大脑”。

在进一步探索高速数字马达更广阔应用领域的背景下,追觅研发出搭载12组高性能伺服电机,身兼澎湃算力与强劲动力的仿生机器狗,支持多种仿生动作姿态,能够轻松完成各类高速运动及后空翻等高难度动作,展现了未来仿生机器人的多种应用场景。在仿生机器人领域极具前瞻性的布局,帮助追觅科技在未来拥用无限的发展空间,有机会成为一家世界级的伟大科技企业。

猜你喜欢

追觅科技发布会宣言:未来每卖10台强清洁力洗地机,7台是追觅

追觅科技

3月28日,追觅科技在上海举办了以“更强清洁力,洗地新标准”为主题的洗地机产品发布会。

2023-03-29

追觅科技斩获“磁力引擎年度影响力品牌榜”家电行业TOP3

追觅科技

近日,追觅科技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成功斩获“磁力引擎年度影响力品牌榜”家电行业TOP3,彰显出其对新兴...

2023-03-03

追觅科技“广义机器人”又出新作,让智能未来更近一步

追觅科技

 与当年 Asimo 踩高跷似的行走姿态不同,更小巧精准的传感器、更强大的动力关节、更好的建模方法等...

2023-01-20

追觅科技荣获网易F·F大赏2022年度最具突破技术边界企业奖

追觅科技

12月19日-23日,2022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州线上线下隆重举办,其中在灵感无界·智美之夜F·F颁奖...

2022-12-25

追觅科技荣获“星球奖2022”两项大奖,实力撑起国货品牌新高度

追觅科技

12月17日,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2(以下简称「星球奖2022」)获奖名单...

2022-12-17

成都中科微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成都中科微

近日,成都中科微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中科微”)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上海新...

2024-03-28

「X Square」连续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与天使+轮融资

X Square

3月27日,具身智能大模型初创企业“X Square”宣布连续完成了由联想之星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天...

2024-03-28

新石器无人车完成6亿元C轮融资

新石器无人车

耀途投资组合新石器无人车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金汇融、前海方舟、中金启阳...

2024-03-28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

艾斯谱光电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贵阳创投领投,老股东卓源亚洲追加投资。

2024-03-28

搭平台、拼经济、促发展!2024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在广州空港博览中心华丽绽放

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

以“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背景为引导,目前是油墨行业经济发展转向绿色低碳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

2024-03-28

大中矿业发布首份ESG报告 构建ESG体系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中矿业

近日,大中矿业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发布了《2023年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这也是其上市以来...

2024-03-28

美学浪潮迭起,加速赋能白酒品牌建设新范式

水井坊

近年来,在传统文化复兴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品牌积极探索,以“中国美学元素”解锁新场景、创新品牌新...

2024-03-28

远大医药布局全球创新眼科药物TP-03,或将填补国内蠕形螨睑缘炎治疗市场空白

远大医药

3月27日,港股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远大医药(0512.HK)再度传来利好,公司与联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4-03-28

深耕户外+户用全场景绿电,华宝新能全球化品牌升级之路

华宝新能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企业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探索建立全球化品牌的新途径。

2024-03-28

“宋柚”创始人宋伟反对造神:品质是第一竞争力

宋伟

互联网的这把双刃剑,终于还是刺向了宋伟自己,尽管他不愿意跟互联网沾边。

2024-03-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