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联水产:预制菜获签RCEP马来西亚第一单,海外业务有望上新台阶

2022-03-19 10:11:42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18日,国联水产官宣披露公司预制菜开启RCEP成员国马来西亚首发抢购。

3月18日,国联水产官宣披露公司预制菜开启RCEP成员国马来西亚首发抢购。同日上午,湛江海关为公司颁发RCEP原产地证书,预示着国联水产的预制菜正式叩响马来西亚的大门。

这也是继今年元旦公司获得湛江海关为其出口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水产预制菜签发的广东首份农产品RCEP原产地证书后,再次获得首签。

 1.png

有分析指出,RCEP对马生效后,国内出口马来西亚的商品大部分都有关税优惠,其中有一部分产品关税立即降为零,这对提升我国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很有帮助。

可见,自今年1月1日全球最大的自贸区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落地生效以来,国联水产已充分把握RCEP带来的市场开放机遇和庞大的“贸易创造”效应,积极推动旗下优质的预制菜产品出口,全力打开海外业务增长的新通道。

紧抓市场机遇 分享RCEP红利

随着后疫情时期海外经济体持续复苏,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助推下,东盟成为中国出口增速扩大的主要地区。

RCEP覆盖区域要素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资金、技术、劳动力等要素加速流动,亚太地区成为全球最具增长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

据商务部数据,到2035年,RCEP将带动区域出口和进口累计增量规模达8571亿美元和9837亿美元,为本地区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大动力。另据海关总署数据,2022年前两个月,我国与RCEP贸易伙伴合计进出口1.85万亿元,同比增长9.5%。随着RCEP制度红利的逐步释放,RCEP成员经贸发展成效将进一步显现,为我国稳外贸做出一定支撑。

国联水产紧抓国际贸易新机遇,在RCEP对马来西亚正式生效的第一天就获得第一笔预制菜订单,进一步提升了公司预制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随着RCEP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国联水产预制菜业务将迎来更广阔的增量市场,原材料采购与市场营销将得到同步优化,业务量有望提升进而带来业绩持续改善。

双循环战略加速扩张 助力预制菜成为国际“网红菜”

国联水产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海洋食品企业,是国内少数集全球采购、精深加工、食品研发于一体,可为全球餐饮、食品、商超等行业的客户提供从食材供应、菜品研发、工业化生产的综合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全面向预制菜转型成效显著,实现水产品从厨房食材到预制菜品工业化量产的转变,将工厂打造为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家庭的“中央厨房”,产品重心也逐渐由之前初加工品转向预制菜品。

近三年来,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提高预制菜占比水平,预制菜营业收入占总体营业收入比重正在稳步增长。据披露,国联水产预制菜2019 年营业收入约 6 亿元、2020 年约 7.3 亿元、2021 年前三季度接近 6 亿元。

今年3月15日,国联水产参与了世界规模最大的三大水产品展会之一的波士顿海鲜博览会,向来自全球的专业人士展示了公司领先行业的产品研发、前瞻性的市场战略、规模化的供应链体系等强劲的综合实力。

可以说,RCEP作为企业“双循环”布局的一次重大机遇,国联水产主动加快国际市场的对接步伐,充分解读RCEP协定的规则与政策,为中国预制菜进入更大海外市场铺设桥梁,助力预制菜成为国际“网红菜”。

推动资源优势互补 进一步夯实与壮大预制菜供应链能力

事实上,RCEP生效后,除了可以让我国产品获得巨大的增量市场,让出口直接受益外,还可以带动我国企业重构区域内的供应链和价值链,优化区域内的商品流动、技术流动、服务流动、资本流动,形成强劲的贸易创造效应。

对此,国联水产曾对外表达了RCEP生效后在推动资源互补方面的期待,认为在效率、成本等方面,将为公司在RCEP的成员国家内的经贸活动带来更多受益机会,尤其是农产品生产资料资源方面,深度开发成员国市场,有利于多方开辟预制菜原材料资源。

具体分析来看,RCEP生效后,除了让“全球卖”战略上一个新台阶外,在直接推动 “全球买”供应链整合方面,也可以受益良多。

作为国联水产大力推进水产预制菜战略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全球买”即全球化采购能力。公司深耕水产行业20余载,拥有经验丰富的采购团队,在中国、南美洲、东南亚和中东等世界对虾及综合水产品的主要原料产地构建了比较完善的采购体系,实现全球化与规模化采购,对稳定水产供应有充分保障。RCEP的生效,可以直接让公司深度开发14个成员国市场预制菜原材料的丰富资源,推动自身供应链的优化与重构。

总的来看,随着RCEP落地实施的不断深入,将可直接促进国联水产预制菜业务提质增效,不仅能直接带来十余个国家的广阔增量市场,提升了出口销量,增强预制菜产品竞争力,推动国际业务上一个新的台阶;又能推动公司以人之长补己之短,做优产品链,做强服务链,积极主动的融入双边、多边自贸协定当中;还有利于公司的原材料采购开辟新的来源,从而推动供应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反哺预制菜业务的壮大发展。

随着增量市场的落地、全球采购能力进一步提升、国内市场业务持续发展等诸多层面的“万事俱备”,只待10亿定增扩产能“东风”的完成,国联水产的发展空间将全面打开。

猜你喜欢

深度牵手盒马 国联水产BC双端突破打开新成长空间

国联水产

水产食品龙头企业国联水产在今年B端餐饮大客户攻城拔寨的同时,C端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3-11-26

深化战略合作!国联水产与盒马携手打造中国水产食品合作典范

盒马国联水产

11月22日,国联水产(300094)发布与盒马鲜生深化战略合作公告。

2023-11-24

夯实预制菜龙头地位!国联水产发布股票激励计划

国联水产

9月6日,国联水产发布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共计50人授予限制性股票2,...

2023-09-07

国联水产: 淡水产品涉及鱼类、小龙虾类、牛蛙类 海洋产品主要来自中东与南亚

国联水产

6月6日,A股水产养殖板块异动拉升,大湖股份涨停,国联水产、中水渔业、獐子岛、开创国际等快速跟涨。

2023-06-07

预制菜转型效果显著,国联水产连获买入增持评级

国联水产

2023年4月29日国联水产披露2022年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1.14亿,同比增长1...

2023-05-18

彬果咨询携手福布斯,共赋中国品牌发展新动能

彬果咨询

从争当世界工厂到打造世界品牌,这是中国市场正在经历的伟大跨越。

3天前

原创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

华为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华为官宣P系列品牌升级为Pura#

3天前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53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53亿# #恒大地产累计被执行超574亿#】

3天前

原创

Cleer新品将震撼来袭,神秘明星夫妇代言人会是他们吗?

Cleer

近日,Cleer品牌正式宣布,将于4月22日15:00在深圳国际低碳城召开新品发布会。

3天前

胡润《2024全球独角兽榜》揭晓,WeLab汇立集团再次入选

WeLab汇立集团

4月9日,2024年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在广州黄埔区举办,会上,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2024全球独角...

3天前

新篇章!草根知本旗下小草无限出海孵化平台正式发布

草根知本

4月12日,“荟聚津彩 向新向未来”天津首届新消费品牌创造高峰大会开幕。

3天前

光峰科技:公司影院、商及家用已覆盖欧、北美及东南亚等国和地区

光峰科技

光峰科技称,公司重视拓展海外市场,借力“一带一路”等出海政策,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和自有品牌产品,在深耕...

3天前

『羿尊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羿尊生物

近日,羿尊生物医药(浙江)有限公司(简称“羿尊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珑投资和泰煜...

3天前

泸州市医药健康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磐美迪控股战略合作签约

磐美迪控

此次大会圆满成功,为泸州市的医药健康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点,同时为磐美迪...

3天前

安奈儿:童装界新质生产力探路者,科技战略革新谋长远布局

安奈儿

安奈儿,一个深耕童装领域近三十载的品牌,不仅陪伴了无数儿童的成长,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自我突破。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