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户外运动持续升温,探路者用科技打造优势,向智能化方向布局

2022-03-21 11:33:27   来源:  作者: 

摘要: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出境游受限,人们的出游需求开始转向以体育运动、旅游、休闲和社交等多重属性的户外旅游,并呈现持续升温趋势。

近几年, 受疫情影响,出境游受限,人们的出游需求开始转向以体育运动、旅游、休闲和社交等多重属性的户外旅游,并呈现持续升温趋势。以旅游平台发布的2020年数据为例,露营热度增长303.5%,徒步和骑行的热度也分别增长32.6%和21.7%。

户外旅游热度升温直接带动了户外运动用品消费的增长。据商业数据平台Statista的调查,2018年-2020年,全球户外运动用品市场营收从1072亿美元增长至1610亿美元,预计2025年的营收将增长至2446亿美元。根据COCA的数据,我国户外用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02年至2019年,我国户外用品市场年均零售总额增长率为29.23%,年均出货总额增长率为28.87%,到2019年市场规模超过250亿元。但从人均消费看,我国户外活动年度人均消费额不足20元,而欧美和亚洲发达国家的人均消费额在300元-800元之间。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进一步提高、户外运动氛围和生活习惯的逐步养成等因素影响,中国户外运动用品市场未来将快速增长。面对这样的发展潜能和市场机遇,国内户外运动品牌该如何建立优势?抢占市场显得非常关键。面对这样的机会,国产户外运动品牌探路者就显得非常积极主动,并在这一领域深耕布局多年。

用户

打造“泛户外”概念,应用场景不断拓宽

据中国户外联盟统计,截至2019年,我国每年有1.3亿人参与徒步旅行、休闲户外等运动。随着大众观念、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一数字正在不断被拉高。庞大的参与人群,意味着户外运动已不再是特定人群的“专属”。

image.png

探路者在3月推出“如此野行”系列主题海报。

今年3月,探路者先后发布了多张“如此野行”的主题海报,提出了打造“泛户外”概念,在拉近与年轻人距离的同时,也正在塑造新的潮流。以探路者“如此野行”主题海报为例,从唐朝乐队主唱丁武、新生代演员张诗卉、资深编辑郭大胆,再到妇女节前发布的“women野行”主题海报,探路者传递出一种理念:户外并不只是专业和小众的,而是取决于每一个热爱这项运动的群体。

从2009年开始,探路者助力中国南北极考察队,2016年开始与中国航天在多个领域建立合作。2020年12月,中国珠峰测量队身穿探路者装备成功登顶。如果说通过“泛户外”概念的打造,能打破大众对传统户外装备的认知和固有思维的话,探路者与“中国航天”、“极地科考”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则是对户外用品应用场景的高端化延伸。

image.png

神舟十三号三位航天员身穿探路者舱内服在空间站活动。央视新闻客户端截屏图

产品

用科技打造优势,向智能化方向布局

十几款产品跟随神舟十二号、十三号的航天员们遨游太空;众多装备成为科考人在地球三极(南极、北极和珠峰)极端气候下工作的保障……这样的底气,来源于探路者在科技研发上的布局。

原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书记魏文良曾用“登峰造极”来形容探路者近年的研发成果。以探路者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队提供全套工作服装为例,考察队员的装备除了保暖、防风、防湿、面料要耐磨耐撕扯,还对透气舒适性有非常高的要求。探路者研发的TiEF PRO防水透湿环保科技很好解决了这些问题,其防寒服内层絮片在被打湿的情况下还能保持80%的保温效果。

image.png

探路者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签约,继续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探路者供图

2021年12月21日,探路者推出了一款特殊的衣服——北斗版防寒服,这款装备特别增加了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模块,提供包括自动规划导航路线、查看近期足迹信息、设置安全围栏、随时定位等多种功能。这不仅实现了“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户外服装领域的实际应用,也是中国户外服装智能化的一次尝试。

今年2月,探路者发布公告称,专注显示领域的模拟芯片设计公司北京芯能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及相关交割手续,正式成为其控股子公司。在外界看来,探路者借助高科技芯片的加持,将有助于其在户外露营场景和户外运动场景解决方案的布局。

无论是何种“黑科技”,产品才是最真实的呈现。探路者重新梳理了品牌架构及核心内容,推出了包括航天探路者、极地探路者和登山探路者在内的多个IP,并于2021年陆续推出了主打航天风格的“外有引力”系列产品、限量复刻版极地防寒服、北斗版防寒服。这些产品将科技研发成果应用到日常场景,也为探路者找到了户外运动和都市生活场景的平衡点。

正如探路者新的品牌Slogan:勇敢去探索。在产品科技领域是探索,打破户外与潮流之间的界限是探索,在户外运动市场深耕是探路者一直以来探索和努力的方向。


猜你喜欢

探路者再次出手回购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第二次回购方案已开始实施,再次回购510万元,以...

2024-02-08

探路者已完成 1193万股回购,将再次回购1-1.5亿元股票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2024-02-07

探路者拟回购5000万元至1亿元公司股份

探路者

探路者(300005)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

2024-01-25

突破极限,瞰世山野!探路者2024春夏新品发布

探路者

1月16日,探路者发布2024春夏系列新品。

2024-01-16

探路者成立25周年,重磅发布HIMEX系列中国梯冲锋衣

探路者

2024年1月11日,探路者迎来成立25周年的辉煌时刻。

2024-01-12

汇悦妍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汇悦妍

近日,上海汇悦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由LRI江远投资、兰石资本共同投资...

2023-12-08

朗斐瑞斯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朗斐瑞斯

近日,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创投集团”)联合置柏投资及子基金创熠汇置完成对江苏朗斐瑞斯科技有...

2023-12-08

「臻泰生物」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臻泰生物

医美材料公司「臻泰生物」近日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一线机构投资人...

2023-12-08

SS有互双12将启品质、好价,一网打尽!

SS有互

11月底,淘宝商家服务大厅显示,今年双12活动取消,更改为平台大型活动“淘宝年终好价节”,消息一出,...

2023-12-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欧洲各国平台实施加息! 不只欧盟,全球进入前所未有的债务危机!

CPT Markets

为抑制通胀,欧元区终于在2022下半年度跟上美联储平台实施加息政策,而根据最新数据显示,通胀已由年增...

2023-12-08

打造加拿大移民新篇章:海华熙瑞与您相约2023北京专题讲座

海华熙瑞

随着全球经济的繁荣发展,移民已成为促进文化交流、经济增长和社会多元化的重要途径之一。

2023-12-08

回收行业“压价购入”痼疾到底如何破?

回收行业

随着智能手机升级换代,闲置手机数量不断增加。

2023-12-08

汤臣倍健老板前瞻性布局健康赛道,打造科技竞争优势

汤臣倍健

近年来,国民健康意识逐渐崛起,健康消费持续升级,科学营养开始成为大众提升生命质量的着力点,膳食营养补...

2023-12-08

原创

老乡鸡在宁波成立餐饮公司

老乡鸡

老乡鸡在宁波成立餐饮公司

2023-12-08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3.6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3.6亿

2023-1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