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收单服务全力聚合,2021年平安银行斩获国际卡组织N项大奖

2022-03-22 09:42:19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中国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业务量持续增长,我国跨境电商业务的蓬勃发展,平安银行也正全聚合一站式收单服务,为广大用户群提供更多省心服务。

随着中国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业务量持续增长,我国跨境电商业务的蓬勃发展,平安银行也正全聚合一站式收单服务,为广大用户群提供更多省心服务。目前该业务覆盖了银联、VISA、万事达、美国运通、JCB和大来等发卡组织的全系列卡种,并且支持银联闪付、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等市场主流云闪付方式。

为了更好助力收单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平安银行相关团队一直坚持组建更加专业、高效的商户服务队伍,为商户提供24小时客服热线、故障处理,做到及时响应及时处理,以及定期终端维护和定期商户培训等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尤其值一提的是,商户选择平安信用卡收单业务后,还能体验到包括信用卡优惠营销活动、合作发卡、薪资管家和财富管理,以及企业融资方案在内的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服务。

坚持科技引领、对公做精,收单业务荣誉接踵,喜讯频传

平安银行自2016年启动零售转型以来,“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战略已步入全新阶段。2021年凭借自身业务优势,及“省心,省时又省钱”以客户利益出发的贴心服务理念,平安银行的零售对公业务的贡献仍在不断提升,收单业务斩获国际卡组织四项大奖:

第一项,VISA 2021杰出收单业务合作伙伴奖。

1.png

第二项,万事达卡2021卓越收单银行。

2.png

第三项,美国运通卓越收单合作伙伴奖。

3.png

第四项,JCB 2021优秀合作伙伴奖。

4.png

据了解,国际卡组织全称银行卡转接清算机构(又称信用卡组织/银行卡组织),由成员组成的国际性或区域性支付卡组织,授权成员发卡,受理商户的卡交易,拥有并经营自己的国际区域处理网络。卡组织成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吸收会员或成员并建设和运营一个庞大的网络(如visa的visanet,中国银联的跨行交易清算系统CUPS等等),这个网络主要负责银行卡交易的信息交换、资金清算等等很多功能。

而平安银行作为国际卡组织的一员,拥有自己的网络,比如支付网络或交易清算网络等等,当加入银行卡组织后,平安银行的网络就会与银行卡组织的国际网络进行联网,与银行卡组织进行全球的信息交换、交易处理、资金清算等业务。

由此可见,平安银行的国际性和全球性很强,服务也就更加便利,服务水平也更高。平安银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客户“省心,省时又省钱”的建设,以“创新”为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多年得到了国际、国内组织的肯定与大力支持,荣获多项奖项实至名归!

多维度、多业态、“支付+投融资”场景,贯通金融起点,回归支付

资料显示,2013年《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中就有了银行卡收单业务这个概念。是指收单机构与特约商户签订银行卡受理协议,在特约商户按约定受理银行卡并与持卡人达成交易后,为特约商户提供交易资金结算服务的行为。从这个定义中,我们可以发现收单业务涉及的主体分为四类,分别是:持卡人、特约商户、银行、收单机构。

平安银行斩获多项国际卡组织收单奖项,在金融支付中具有重大意义。支付是金融的起点,数据是授信的基础。在收单业务迅猛发展的2021年,单一业务将不再具有竞争力,平安银行以收单支付业务为抓手,打造多维度、多业态、“支付+投融资”场景解决方案,最终贯通整个金融生态,能够带动存款、贷款、理财、融资等业务协同发展,同时赋能B端(特约商户)和C端(持卡用户)。通过收单业务,平安银行做到了更好的打通B端(特约商户)和C端(持卡用户),实现了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客户流四流均在银行生态场景内流动。

收单业务的迅猛发展,为平安银行未来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更好的服务普惠金融打下基础,为精准识别潜在客户、防范市场风险、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平安银行通过收单业务合作,与企业共建场景,实现客户共同运营。

省心 省时又省钱,为商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功能

平安银行凭借出色的创新能力斩获多项奖项,离不开国家对外贸易发展和跨境电商等政策号召。平安银行响应着国家政策的号召,秉承着“省心,省时又省钱”的银行理念,砥砺前行。

银行与互联网企业或者其他B端企业对比,在客户运营方面或者市场下沉方面一般较弱,通过收单业务合作,银行可以与平台企业、行业服务商和平台子商户共建场景,通过发挥各自所长,共同构建金融生态圈,同时赋能B端和C端。

拓宽应用场景,生物特征认证支付以刚性应用场景如超市、食堂为基础,争取在高频应用场景迅速取得突破,加快无感停车、无感通行、无感加油等场景推广。提升客户体验,提升刷脸支付识别速度和无感支付等场景,让客户无感知使用。

连通行业服务商,通过服务商加快产品迭代速度,从而实现精益运营用户,通过金融产品和综合服务实现客户转化和价值沉淀,最终稳固客户关系,帮助银行提升利润贡献。

结合大数据与算法分析技术,结合不同支付场景、不同客群,精准投放产品组合包,满足客户一站式需求,打造AI银行,实现银行多维金融生态圈。让商户共享行内统一收单服务,尤其是线上收单能力,依托移动商圈权益池,共享行内权益,达到1+1>2的联动效果,为商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功能,让更广泛的客户群体受益。

平安银行收单业务,可谓是积极拥抱行业服务商和合作伙伴,开放商户服务,以打造开放性数字支付平台为基本定位,以开放、合作、共赢的战略,构建广泛的利益共同体。

斩获国际卡组织多项大奖,是平安银行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成果,也彰显了平安银行不俗的金融科技实力。平安银行收单业务的全面推进以及优异成绩,标志着平安银行从此迈入将发卡与收单并重,双管齐下,合力发展的道路。

通过与当今主要信用卡组织和其它机构、企业的深度合作,一方面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支付体验和全天候的支付服务;另一方面也为广大收单商户提供了安心、省心、贴心、全心的一站式创新服务,呼应了平安银行秉承“省心,省时又省钱”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主张!


猜你喜欢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全面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平安银行

今年“3·15”,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紧紧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

2024-03-15

平安银行联袂广东联合电服推出“粤通·货车宝 ”助力物流提质增效

平安银行

1月24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携手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粤通卡货车平台暨“粤通·货车宝”产品...

2024-02-02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平安银行:2023暖橙行动圆满收官,专业反诈守护家家平安

平安银行

近日,平安银行2023年度“暖橙行动”收官之作《如果守护有答案》微电影正式上映。

2024-01-19

提升银行网点价值潜力,用专业力量引领金融创新

平安银行

在金融业改革创新的背景下,近十年来,平安银行以网点为着力点,致力于探索满足附近社区人群丰富多元生活的...

2021-08-19

海尔资本:顺势有为,再造硬科技价值

海尔资本

2024年,是反转之年。作为十四五的压轴之年,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将会进一步深入,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

2024-01-22

白象升级“汤好喝”,方便面市场开始卷“高汤面”?

白象

1月15日,国内知名方便面品牌白象食品在官微以两张海报,在强调自家拳头产品汤好喝“江湖地位”的同时,...

2024-01-22

原创

吉利在盐城成立极电新能源技术公司

吉利

吉利在盐城成立极电新能源技术公司

2024-01-22

原创

宝能地产被强制执行2.7亿

宝能地产

宝能地产被强制执行2.7亿

2024-01-22

「芯材电路」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芯材电路

淄博芯材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芯材电路”)于近期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前海方舟、...

2024-01-22

蒂螺医疗完成C轮融资

蒂螺医疗

上海蒂螺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蒂螺医疗”)近日完成C轮增资。

2024-01-22

拐点已在眼前,北汽蓝谷积聚向上势能

北汽蓝谷

伴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各家新能源汽车企业的表现都备受市场关注。

2024-01-22

「树优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树优科技

近日,启迪之星孵化企业树优科技顺利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2024-01-22

榜单公布!云掌财经2023年度创变风云榜活动圆满落幕!

云掌财经

2024年1月22日,云掌财经2023年度创变风云榜活动圆满落幕,各大榜单争锋也终尘埃落定。

2024-01-22

「比博斯特」完成超2亿元A+轮融资

比博斯特

1月22日,比博斯特(上海)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博斯特”)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