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内生+外延”并行战略,金达威修内功练外力乘风而上

2022-03-22 18:07:3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期,NMN概念股以大幅优势领跑大盘,3月21日有20只个股早盘集体上涨,机构资金合计净流入超6亿元,金达威、众生药业、尔康制药净流入近亿,其中,金达威盘中触及涨停。

近期,NMN概念股以大幅优势领跑大盘,3月21日有20只个股早盘集体上涨,机构资金合计净流入超6亿元,金达威、众生药业、尔康制药净流入近亿,其中,金达威盘中触及涨停。


NMN板块的上涨其实有迹可循,近日,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公示了该物质可作为化妆品新原料备案通过的信息,这意味着NMN受到国家政策的肯定,未来开放食品审批、在国内获得合法合规的市场地位也极有可能。

1.png

在NMN板块中,金达威是布局较早的企业,其NMN成品已在美国工厂生产。2020年7月,首批Doctor's Best多特倍斯NMN产品在天猫旗舰店上市,引发消费者热捧,当日即售罄。 今年3月21日Doctor's Best多特倍斯又推出专为女性设计的樱花季NMN新品“小仙弹”,用前沿科技打造以NMN、专利辅酶Q10、谷胱甘肽、透明质酸、维生素C五效合一的高纯度配方的NMN产品,为市场提供一站式冻龄抗衰老的解决方案。

2.png

数据来源:3月21日 九方智投数据


作为未来防疫的主要手段,疫苗和新冠治疗药将成为未来的主要投资板块。金达威在新冠药物治疗领域也有布局,目前其全资公司内蒙古金达威药业有限公司年产50吨辉瑞新冠口服药帕帕罗韦德中间体P2改扩建项目已取得当地发改委的备案告知书;且公司控股子公司金达威生物技术预南京桦冠申请了新冠药物中间体制备方法的专利。


“内生+外延”战略两条腿走路,驱动企业估值长红


金达威一方面设立产投基金,沿着产业链纵向整合上下游资源,实现业务协同,帮助上市公司提高行业话语权、获取增量利润。另一方面加大内生性技术投入,通过并购江苏诚信药业,成立金达威(江苏)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带动原材料生产和提纯技术升级,推动扩产提质。外延和内生两手抓,十分看好其后续的盈利能力和估值增长。


>>外延性产投基金瞄准产业机遇,以资源整合驱动资本增收


经济增长“新常态”下,部分行业单纯依靠内生增长难以跨越增长瓶颈, 产业整合和产业升级将成为长时间的主旋律。


纵观全球著名企业的发展历程,大企业的发展壮大几乎纷纷采取了“内生+外延”并行的战略,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促进企业资源的优化配置并最终实现了企业的基业长青。这样的成长逻辑,在金达威身上再一次得到印证。


作为营养健康全产业链龙头企业,金达威一手布局原料端,通过金达威维生素、金达威药业、金达威生物科技等经营主体,生产有辅酶Q10系列、维生素A系列、维生素D3系列、NMN原料、维生素K2系列、微藻DHA、植物性ARA等原料产品。一手布局品牌端,Doctor's Best多特倍斯、Maikon舞昆、Prosupps海德力、Zipfizz能量滋滋、Labrada、LEAN BODY等众多优质品牌。通过“原料+品牌”双引擎战略,不仅扩大了公司在原料产业的布局,也更好发挥了“双主营业务”模式的优势,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近期,金达威又与其他第三方社会资本或机构投资人,共同参与投资规模为15亿元的天津众为股权投资基金,借此产业创投平台,金达威可介入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科技和消费相关领域,并实现资本增值收益。


从更宏观的视角来看,此次产业投资可从三个层次帮助金达威做强做大,最终助力其成长为领域龙头。第一层是聚焦主业思维的连续性投资,扩大市场份额,巩固主营业务优势; 第二层是业务拓展思维的对外连接型投资,通过对外联接,布局产业上下游关键环节,拓展业务和技术边界,形成壁垒; 第三层是战略扩张思维的预防颠覆式创新投资,布局创新技术,实现自我革新和突破。


如果说“原料研发制造-成品研发制造-品牌营销-渠道布局”的大健康全产业链是成为行业龙头的筑底之举,那么“设立产投基金,为技术升级做资本保驾”则是企业从发展壮大的必要之措,以四两拨千斤之力撬动企业后续远航。


>>内生性技术投入,以科技驱动利润增长


2021年上半年,我国食品工业产值增幅达16%,食品工业对国内整体经济的拉动作用显著提升,科技在其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近年来,新型生物酶型营养强化剂在人们功能食品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存在巨大市场前景。但中国许多的生物酶企业还停留在原料粗加工的阶段,如何获得更高附加值是整个行业面临的问题。


金达威在生物酶先是2020年底收购以生物酶技术为主导的诚信药业,凭借其丰富的酶库资源,以及化学合成技术相结合的手段,加大医药原料、化妆品和膳食补充原料等领域的原料端产能;又在2021年成立金达威(江苏)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建立行业领先的以生物酶为核心的工艺开发、优化平台,开发用于医药、化妆品和膳食补充的原料,从技术端发力,助力新品开发,并形成了靠先进科技驱动的利润增长模式,筑起了企业长期的竞争护城河。


以金达威旗下Doctor's Best多特倍斯为例,其出品的辅酶Q10,都由微生物技术发酵而成,不仅纯度已达到医药级制造质量标准,而且安全性颇佳。更值得一提的是,金达威NMN原料为生物酶法生产的高纯度高品质产品,已取得美国FDA安全审查相关的GRAS自我认证证书。


随着国民对健康的诉求不断提高,民众在健康营养品上的支出快速提升,健康营养行业消费规模逐年扩大。依托中国庞大的内需消费市场,像金达威这样具有完整的功能健康产业链布局,可给消费者提供优质体验产品和品牌体验优势的企业,长期有很大增长空间。


猜你喜欢

金达威旗下Doctor's Best多特倍斯双11再创佳绩!发力细分赛道布局大市场

金达威

2023年双11大促步入第15个年头,消费需求更加细分、垂直,消费更趋分散化、个性化,智能化、体验化...

2023-11-14

辅酶Q10投资者关注度激增,供应商金达威坚守初心守护健康

金达威

1月6日,辅酶Q10概念股异动,金达威(SZ:002626)午后拉升封板,新和成、汤臣倍健、百合股份...

2023-01-11

原创

NMN监管新突破,金达威等头部企业推动行业迭代创新

金达威

近日,国家药监局公示了两家企业的NMN作为化妆品原料备案获得通过的信息。业内认为,这释放出了政策利好...

2022-04-26

百合佳缘董事长王滔:全力助推国内婚恋婚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百合佳缘

随着AI发展如火如荼,各类AI产品、数字化服务体验等等层出不穷。

2024-01-03

荣盛阿美合作再升级,中东有望再造浙石化

荣盛

2024年1月2日,新年伊始,国内民营大炼化龙头企业荣盛石化与沙特阿美签署了关于拟进行双向重大投资的...

2024-01-03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GoldenDB

近日,知名咨询机构沙利文(FROST&SULLIVAN)发布《中国金融数据库行业研究(2023)》,...

2024-01-03

2023任贤齐跨年演唱会,Cleer 总裁吴海全和2万人“抢”任贤齐

Cleer

有人说“好音质,会发光”,在2024年新年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回顾2023年,从8月官宣代言到9月冠...

2024-01-03

赛力斯汽车12月销量破3万同比增长210.03% 增速排名新能源车企第赛力斯汽车

赛力斯汽车

近日,各大新能源汽车企业陆续公布2023年12月份销量成绩,竞争格局进一步分化。

2024-01-03

八分量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行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并达成合作

八分量

2023年12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在八分量总部园区成功举...

2024-01-03

2023年中国信托业十大新闻之七:不动产信托财产登记取得实质进展,拓展信托财产形态

万向信托

2023年,由万向信托受托管理的“桐庐县不动产慈善信托”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单全流程规范化不动产慈善...

2024-01-03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元受降息预期打压!年末涨势能推人民币2024年“返6”吗?

CPT Markets

12月1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走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半年来首次盘中升破7.10,日...

2024-01-03

百利好环球:在震荡的原油行情中如何把握市场节奏?

百利好环球

在全球地缘政治形势更加复杂多变,美国、俄罗斯、沙特等石油生产大国角逐日趋激烈的背景下。

2024-01-03

「中科柏易金」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中科柏易金

近日,生物基材料提供商中科柏易金(郑州)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柏易金”)完成数千万元...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