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全面扭亏,四维图新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和《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2022-03-31 16:51:40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30日晚间,四维图新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30.60亿元,较2020年全年21.48亿元的收入大幅增长42.48%,并实现了全年业绩扭亏为盈,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大幅増长139.26%。

3月30日晚间,四维图新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30.60亿元,较2020年全年21.48亿元的收入大幅增长42.48%,并实现了全年业绩扭亏为盈,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大幅増长139.26%。

同时,车城智能化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公司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四维图新良好的发展态势也延续到了2022年度。根据同期四维图新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在一季度继续全面扭亏,这也是自疫情以来四维图新首次实现一季度盈利,净利润预计区间在1038万至1349万元,同比预增122.97%至129.86%。

面对汽车产业历史性变革持续深化带来的市场机遇,公司聚焦汽车智能化与城市智能化发展的行业需求,依托产业能力和核心优势,积极推动传统业务向新型服务模式演进升级,形成智云、智驾、智舱、智芯的新型业务体系,围绕智能出行深化战略转型与市场布局。

在2021年度和2022第一季度报告期内,四维图新的持续转型在收获初步成果,公司主营业务实现较大业绩增长。

地图数据传统业务向地图服务MaaS持续升级,智能联网数据安全、数据合规、数据管理服务平台迎来全新市场机遇,位置大数据政企合作项目加速落地,让四维图新整体智云业务收入大幅度增长。

面向量产与交付,四维图新ADS解决方案持续推进产品落地与商业拓展,围绕工程化能力与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等自动驾驶单点产品技术优势,持续深耕打磨,已具备可面向全场景的自动驾驶软硬一体解决方案产品矩阵和服务能力,商业化合作不断增加。

面对智能座舱行业快速发展,公司聚焦产品开发路径,加速市场验证,不断挖掘新产品的未来成长空间,前装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座舱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得到车厂客户的认可和肯定,T-BOX等联网终端产品出货量同比增长显著。

汽车电子芯片方面,车规级MCU出货量及收入贡献同比2020年实现十倍以上增幅,其他芯片产品出货量稳定增长,2022年一季度,首款功能安全MCU– AC7840x提前回片,并成功启动点亮,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国产MCU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应用。

在2021年度和2022第一季度报告期,四维图新先后获得包括奔驰、宝马、大众、沃尔沃、福特、阿尔派中国等多家知名汽车厂商和系统商的订单、定点,获得市场与行业关键客户肯定的同时也为公司业绩后续的持续提升奠定的坚实的基础。未来,公司将继续专注技术研发与产品量产落地,抓住市场机遇成为值得用户信赖的智能出行科技公司。

猜你喜欢

四维图新发布2021年年报:营收首破30亿,净利润增长140%,蜕变加速

四维图

2021年,汽车产业克服来自上游原料供应、零部件成本和产量,以及下游终端竞争、迭代等复杂挑战后,智能...

2022-05-05

赴进博之约,磷虾油头部品牌NYO3聚力共探抗衰新机遇

NYO3

时下,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如期启幕,今年是疫情后进博会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办...

2023-11-07

新时代,新战略:撬动企业战略咨询举办第97期《撬动战略课》

撬动战略课

从引入定位理论、创办将“定位和落地”紧密结合的顶尖战略咨询公司,再到如今引领战略定位咨询第三次打法升...

2023-11-07

战略咨询案例:七匹狼逆势领跑,品牌战略升级成果备受瞩目

七匹狼

今年九月,七匹狼品牌战略成果暨新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此次品牌战略的发布,标志着七匹狼“夹克专家”的身...

2023-11-07

科技结合娱乐:马小秋人工智能Alpha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敲钟!

马小秋人工智能

11月8日,纽约时代广场,由马小秋女士担任控股股东的香港AI人工智能公司Alpha Technolo...

2023-11-07

携手共“进”六载 冯氏集团以多维创新解码行业发展新势能

冯氏集团

新业务冯氏文创新产品集合亮相,借势进博寻求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中华文化...

2023-11-07

易鼎丰完成B轮战略融资

易鼎丰

近日,达晨领投天津易鼎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易鼎丰”)B轮战略融资。

2023-11-07

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道充科技

近日,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公司老股东源渡创投跟投。

2023-11-07

筑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筑领科技

近日,建筑机器人公司筑领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由蓝驰创投独家投资。

2023-11-07

启灏医疗获数千万元C轮融资

启灏医疗

近日,合肥启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灏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由原股东BV百度风投、华颖...

2023-11-07

铁建重工首席科学家刘飞香领衔攻克煤炭工业智能化难题

铁建重工

随着科技强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国家对煤炭工业智能化与煤机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愈加重视。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