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雷科智途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为商用车自动驾驶输出“北理工方案”

2022-04-21 14:09:38   来源:考拉基金  作者: 

摘要:4月21日,商用车自动驾驶研发商「雷科智途」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考拉基金领投,理工创动跟投。

4月21日,商用车自动驾驶研发商「雷科智途」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考拉基金领投,理工创动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商用车辅助驾驶前后装市场拓展,以及矿区、港口领域L4级别无人驾驶系统的进一步研发和市场开拓。


理工雷科智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上市公司雷科防务(002413.SZ)、北京理工大学毛二可院士创新团队和无人车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核心团队联合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商用车智能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应用。

image.png

基于北京理工大学在车辆控制和感知技术上的突出优势,雷科智途聚焦商用车自动驾驶垂直场景,率先切入了商用车辅助驾驶领域、港口及矿区无人驾驶领域。

当下,港口和矿山的智能化、无人化、绿色化已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技术创新方向。雷科智途利用L4自动驾驶技术,赋能智慧港口、智慧矿山,实现规模化产业落地,持续助力港口和矿山的智能化转型。

为提高车辆作业效率,提升工作安全性,雷科智途推出了针对无人驾驶的L4 级别的“无人系统”。

雷科智途的“无人系统”运用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可以实时感知周围环境并收集数据,进行静态、动态物体的辨识、侦测与追踪,从而实现SLAM全局规划自动导航、自动错车避障、车路协同控制、远程应急遥控等功能。

雷科智途深挖商用车道路安全隐患大、交通保险公司车险赔付额高、保单存在骗保风险等痛点,针对货运车辆、渣土及搅拌车辆、公交车辆、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及乘用车等车型,推出了雷科智途L2级别的商用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目前已经可以实现自动紧急制动(AEBS)、疲劳驾驶预警(DMS)、侧方盲区检测(BSD)、自适应车距控制巡航(ACC)和车道保持辅助(LKA)等功能。

image.png
雷科智途的“无人系统”

除此之外,ADAS系统实现了“让驾驶数据说话”的功能,能够还原每一起交通事故的真实情况,并结合平台实时、季度、年度的行为分析报告,对司机行为、风险触发概率、规避事故数据的等级进行评价。为政府交管、保险理赔、物流管理等提供安全信息评估,以达到风险可控、加强管理、降低事故、降赔增效的目标。

依托背后高校的优势技术成果,雷科智途的雷达、传感器、关键处理算法均为自研,相关技术实现完全自主可控,能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

同时,雷科智途的多项核心算法具备极强的技术优势。在感知层面,雷科智途实现了毫米波点云SLAM定位技术,即使在水雾、扬尘等极端场景下,也能通过点云SLAM、RTK、IMU的多源融合感知技术,实现全域、全态的环境定位。

激光雷达点云与视觉、毫米波雷达点云相结合,能够有效检测道路起伏,在低能见度等复杂环境下实现精准感知深度学习,提高算法准确性。

在决策层面,基于多年非结构化道路车辆控制经验,在无人车决策控制层面采用行为树决策技术,实现车辆在复杂环境下的精确控制。同时利用车路协同控制技术,通过智能路侧的信息补盲,对无人车控制进行全局拥堵预警、轨迹重规划。可以实现40+种目标识别以及20+种事故场景智能决策,有效了降低了道路恶性事故发生的概率。

image.png

依托软硬件一体的解决方案,雷科智途现已面向B端用户打造出多项标杆服务案例,在L4级别商用车无人驾驶领域,雷科智途已与国内港口、矿区领域中的大型知名企业达成合作,签订多项合同。

L2级别的商用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也已在北京、山东、山西、河北等多地区进行安装,合计装车数量数千套,累计里程超数千万公里。获得多家保险客户、物流车队与行业用户的认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雷科智途的团队规模近7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达70%。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纽约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曾服务于德国宝马、戴姆勒、奥迪、比亚迪电子等头部企业。

依托行业内的技术积累和所拥有的专业人才,雷科智途实现了让自动驾驶技术在不同维度进行产业化落地,接下来,雷科智途将结合更多矿山等场景中的细节问题,扩充更多应用型的研发人才。


猜你喜欢

「雷科智途」完成一亿元A轮融资

雷科智途

近期,商用车自动驾驶企业「雷科智途」已经完成一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关村资本和中关村创投领...

2024-03-08

做优“数字金融”大文章,微众银行微众企业+获评澎湃TOP金融榜2023“年度数字化金融服务”

微众银行

“数字金融”是“科技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支撑及发展动力来源,深...

2023-12-27

「蓝芯算力」获联想创投等数亿元天使轮融资

蓝芯算力

近日,RISC-V服务器CPU设计公司蓝芯算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总金额数亿元的天使轮融资,...

2023-12-27

「智明微」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智明微

广州智明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明微”或“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诺延资本和中南创投...

2023-12-27

自行科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自行科技

近日,万安投资已投企业自行科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腾飞资本等参与投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提升CMS、F...

2023-12-27

原创

冬季开启莫斯科之旅的五大理由

冬日莫斯科

冬日莫斯科,整座城市变成一个充满魔法和童话色彩的仙境,银装素裹的街景,丰富多彩的节庆,实属除旧迎新的...

2023-12-27

“出院三日赔”服务创佳绩,平安健康险斩获2023“金理财”年度保险服务奖

平安健康险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缪璐)12月21日,2023“上证·金理财”评选颁奖仪式在上海...

2023-12-27

灯会烟花加派对,横店跨年玩法受追捧

横店春节大庙会

横店春节大庙会至今已深耕十年,一次次的前行,只为陪你岁岁年年。元旦跨年之夜,横店仙侠灯会盛装亮相!

2023-12-27

鹰角网络捐赠200万元现金及价值250余万元应急救助物资援驰甘肃灾区

鹰角网络

2023年12月18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多地人员伤亡及基础设施受损,凛冬之下...

2023-12-27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