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微动天下SaaS服务:为数字化提供新机遇

2022-04-21 15:57:24   来源:  作者: 

摘要:微动天下成立于2012年,主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行业场景全链路的SaaS应用服务,目前已经服务26个省市的超过180万个商家。

微动天下成立于2012年,主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行业场景全链路的SaaS应用服务,目前已经服务26个省市的超过180万个商家。

对中小企业而言,缺乏资金、技术和转型的内部环境,向数字化转型存在“不敢转”“不能转”“不会转”等方面的顾虑,面对这样的困局如何去破解?作为数字化服务提供商,又可以在哪些方面提供根本性的解决办法?这些都是当前数字化转型亟须回答的问题。

 

在国家层面,国家发展与改革委、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于2020年4月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提出通过“上云、用数、赋智”激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内生动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行业层面,越来越多的技术提供商,开始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企业降本增效,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好帮手。

 

“经过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企业已经不再存在要不要做数字化的认知问题,而是转化为怎么做好数字化,以及如何做好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问题”,马政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表示。作为SaaS服务企业微动天下的CMO,他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倒逼了企业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来提升数字化水平,加快了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微动天下成立于2012年,主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行业场景全链路的SaaS应用服务,目前已经服务26个省市的超过180万个商家。企业发展初期,微动天下以ToB项目起家,从2013年开始逐步向C端市场转化,凭借微信小程序的普及获得了发展所需的红利,实现了“弯道超车”。2018年开始,微动天下开始跨平台布局,陆续推出包括支付宝、百度在内的多款小程序。到2019年,微动天下推出了全平台电商小程序,抢占了市场先机。

 

为什么选择SaaS服务作为创业的方向?主要是因为创业团队最先看到了互联网应用的下一个重要发展趋势。据公开资料显示,我国企业对云计算应用使用率在逐年提高,SaaS市场会持续获得高达31%的年复合增长率,规模从2020年的1280亿美元将增长到2024年的1880亿美元。

 

企业之所以选择SaaS服务来实现数字化转型,马政表示,“很多企业的管理人员并非专业的互联网专职人员,做数字化转型无论是内部经营管理架构的重构,还是数字化运营的能力都缺乏经验,这也是整个SaaS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企业在利用SaaS厂商的专业能力去完善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微动天下最早与微博、微信小程序形成互动,促成了微尘小程序系统的发布。今天其核心业务围绕标准化的SaaS工具、运营、营销等业务延展至短视频、直播电商等个性化服务领域,实现了SaaS服务、新零售电商、新流量平台运营、精准营销推广的全域解决方案。其核心产品体系包括微动营销云、微动私域云、微动会员云、微动创意云、微动直播云、微动交易云六大云端产品体系,通过完善的运营服务,结合数据中台,帮助企业完成精细化运营目标,从而驱动业绩增长,最终实现企业和商家产业加速发展和转型升级。

 

今天,微动天下不仅是一家软件开发企业,更是一家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服务的数字化提供商,可以针对不同层次的数字化需求为企业提供不同的服务。微动天下创立多年来形成的核心能力,在于主要通过完善的SaaS产品服务能力、数字化运营与营销服务能力、创新型服务的能力三个关键环节,为企业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全行业全链路数字企业服务闭环。

 

这样的企业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时,有着自己的独特流程——在接触到客户后,会按照他们的行业属性进行归类,参考同行业企业的做法,并结合过去服务过众多企业的经验,对客户进行诊断分析,给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案。更准确地说,他们给客户提供的不仅是一些软硬件产品,还包括一些无形的资源,比如私域流量、营销服务等。

 

据CCID发布的《中国SaaS云端数字商业市场行业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微动天下在产品的生态完整性和运营全局性、产品体系的整体性、客户价值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报告认为,微动是业内独家针对短视频/直播等社交网络流量,能从热点追踪,内容制作,传播运营、供应链对接、流量变现的数字商业生态链场景服务公司,当前业内大量的行业从业者,都是在使用微动天下的产品体系。

 

近年来,传统互联网平台的流量红利已经见底,取而代之的是存量市场,从2020年开始,以SCRM为代表的私域流量运营开始崛起,其目的正是为了盘活企业存量市场的数据。目前私域流量可以细分为电商版、标准版等多个细分领域,需求也都不太一样。

 

马政透露,公司正持续加码含电商SaaS服务在内的多种创新型服务,包括ERP与SCRM等多种产品服务,通过私域结合公域流量的二类电商服务从而帮助B端电商零售企业的代运营服务。他们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SaaS服务,而是不断更新与完善各行业类解决方案,以此拉开与其他同类型服务商之间的差距。

猜你喜欢

2022服贸会微动天下“云端亮相”,不见不散!

微动天下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8月31日-...

2022-08-31

借助SaaS平台持续发力!微动天下助力企业打造私域阵地

微动天下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完善,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

2022-04-25

微动天下入驻Clutch(科拉驰),助力出海企业打造国际品牌

微动天下

近日,国内知名的数字企业服务商微动天下入驻全球排名首位的服务提供商专业B2B平台Clutch(科拉驰...

2022-04-07

宁德时代曾毓群入选2023 TIME 100气候影响力人物榜单

宁德时代

近日,美国《时代》周刊(TIME)发布2023年“TIME 100气候影响力人物”榜单,以表彰100...

2023-11-26

德华安顾人寿:数字化引领个险转型,搭建O2O新生态

德华安顾人寿

近年来,人身险行业纷纷将数字化作为发展的重点,但真正将数字化与营销服务高度融合、将之作为生产力的险企...

2023-11-26

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益盛药业董事长张益胜当选副主任委员

益盛药业

11月25日,吉林通化市举行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共同打造专家建言资政平台智库,开创人参产...

2023-11-26

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高新区举行

四川互联网大会

11月25日,2023天府软件园年度产业大会暨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成都高新区隆重举行,大会以“A...

2023-11-26

原创

格力集团入股横琴金融投资集团

格力集团

【#格力集团入股横琴金融投资集团#】

2023-11-24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在东营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4

原创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运达股份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注册资本1亿】

2023-11-24

原创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文远知行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含AI软件开发业务】

2023-11-24

杏泽资本:孵化医疗行业的中国机会

杏泽资本

虽然“逆周期”仿佛成为投资机构的共识,但在全面降温的股权投资市场中,维持活跃是一件十分具有挑战的事情...

2023-1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