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贝丰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真成继续追加投资

2022-04-28 10:02:17   来源:真成投资  作者: 

摘要:近日,杭州贝丰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元级的B轮融资。

近日,杭州贝丰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元级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苏州国发领投,浙商创投,老股东真成投资、银杏谷资本、赤子基金持续加注。真成投资于2020年底独家投资了贝丰科技的数千万元A轮,并在2021年追加投资A+轮。

「贝丰科技」最近一年内完成了两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国产替代的高性能风机的持续研发,拓宽市场应用场景,并加速市场拓展。

贝丰科技总部位于杭州,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高性能风机的研发和生产,此前经历了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和发展,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可以量产高转速(6万转/分钟以上)、长寿命(3万小时)电机风机的企业,目前公司拥有近50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贝丰科技」联合创始人bo小时,目前公司的四项核心产品是涡轮风机、高速风扇、特种电机和驱动器,直接对标的是瑞士的Micronel公司。目前,「贝丰科技」在医用和家用呼吸机领域已经实现了完全国产替代,同时还在打开航空航天、工业散热,半导体等细分行业的风机市场。

呼吸机作为常规的救治仪器,普遍应用于治疗由急慢性呼吸衰减导致的呼吸功能不全的症状。在此之前,作为呼吸机核心零件,涡轮风机长期依赖进口。数据显示,中国总医用呼吸机保有量只有8万台,每百万人保有量只有60台,只有美国的12.4%。

直到2020年初疫情爆发,海外供应链断裂,国内的呼吸机需求出现井喷式增长——不仅是常规医用无创呼吸机,家用呼吸机的需求也急剧增加。再加上,随着国内医疗水平的提升,目前医用呼吸机行业正在推进气动改电动,涡轮风机的需求正在被快速释放。有行业观点预测,未来国内每年更替呼吸机数量为6.5万台左右。

巨大的市场需求倒逼国内呼吸机核心技术的快速研发,据介绍,在疫情之后,「贝丰科技」微型高性能涡轮风机凭借高性能和高品质,实现了进口替代,出货量出现翻倍增长,并且和迈瑞医疗等医疗厂商达成了稳定的合作。

除了国内市场,「贝丰科技」的风机产品在海外市场也实现了稳定的出口量。据介绍,「贝丰科技」的风机已经进入通用汽车供应链,还成为了美国独角兽企业Ventec Life Systems 的全球唯一指定风机供应商。

在呼吸机领域之外,「贝丰科技」还在寻找更广阔的增量市场。2021年,「贝丰科技」在持续完善丰富产品线,陆续推出轴流风机、涵道风机、EC节能风机等产品。

目前公司已经与国内多家半导体行业龙头签订了合作意向,推进业务向医疗器械、航空航天、工业散热等大行业的布局。据介绍,成立四年以来,「贝丰科技」的营收已经破亿,未来的发展规划是,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完成IPO目标。

团队方面,贝丰科技核心团队拥有超过20年的高端风机设计和制造经验,研发团队包括瑞士行业龙头的资深研发专家,目前已经在瑞士成立了研发中心,加速全球领先的风机设计制造技术国产化落地。


猜你喜欢

央视报道:张国清副总理调研专精特新企业贝丰科技

贝丰科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7月25日至27日在杭州出席2023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

2023-08-07

全国集采推动国内人工晶体升级换代,国内人工晶体市场或将迎巨变

国内人工晶体

11月30日,第四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在天津开标,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12-05

京东拍卖联合火栗网举办不良资产沙龙 推动矿产挖掘及处置方式创新

京东拍卖

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工业化水平持续提高,矿产资源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如何创新传统矿产资源的开发与处置方式...

2023-12-05

人保健康携手蚂蚁保打造保险业新标杆,多款产品入选蚂蚁金选

人保健康

作为中国首批开启数字化征程的传统险企之一,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健康)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

2023-12-05

原创

格力地产:上交所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重组审核恢复有望“好事将近”

格力地产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沪市房企通过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质量...

2023-12-05

通化东宝:国产胰岛素龙头GLP-1商业化之路正式开启

通化东宝

12月4日,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利拉鲁肽注射液已顺利获批上市,商品名为“统博力”。

2023-12-05

从普通代理到金牌销售,中关村科金大模型营销助手助力保险展业

中关村科金大模型

ChatGPT自发布后,两个多月时间月度活跃用户数已突破1亿,一度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

2023-12-05

动微视觉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动微视觉

近日,动微视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微视觉)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辰韬资本和...

2023-12-05

「航景创新」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航景创新

近日,工业无人机头部企业北京航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景创新”)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无糖信息完成B轮融资

无糖信息高成投资

近日,高成宣布独家领投专注于治理网络犯罪的网络安全公司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无糖信息”)B...

2023-12-05

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签署合作协议,首届链博会上“链”出发展新动能

蓝帆医疗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在北京举行,李强总理出席本届链博会开幕式...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