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利欧股份制造业务护城河再夯实,营收同比增长55.29%

2022-04-30 19:11:27   来源:  作者: 

摘要:利欧股份于2007年登陆A股上市,是国内第一家水泵行业的上市公司。2014年开始,这家传统制造业公司向互联网数字营销行业跨界,收购了多家数字营销领域的公司,建立了集全方位精准数字营销服务于一体的整合营销平台。

利欧股份于2007年登陆A股上市,是国内第一家水泵行业的上市公司。2014年开始,这家传统制造业公司向互联网数字营销行业跨界,收购了多家数字营销领域的公司,建立了集全方位精准数字营销服务于一体的整合营销平台。然而在发展数字营销业务的同时,公司也没有间断在机械制造业务上的巩固与开拓。如何能在不断拓宽业务领域的同时,发挥资产及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4月30日,利欧股份发布了2021年度报告,交出了答卷。

年报显示,利欧股份2021年的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30.44%,其中,公司制造业板块的营业收入超过40亿元,同比增长55.29%,在公司业务板块中占据重要位置。数字营销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37%。

在营收增长背后,公司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日益凸显:机械制造+数字营销+产业投资”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相互赋能,助力将利欧打造成为国内持续领先和更具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综合性泵及数字营销集团。在诸多优势的加持下,利欧股份正在走出一条独特的发展路径。

夯实机械制造业业务板块,为转型发展蓄势

作为中国领先的泵类机械制造企业,公司产品制造能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但也不可避免会受到市场环境变化和疫情的影响。面对国内外诸多不稳定因素,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不断夯实机械制造业业务板块基础:业务模式上,从“渠道为主”向“渠道与直销”并重转变;区域策略上,从“以国际市场为主”向“国外与国内市场双管齐下”转变;市场方向上,着力拓展商用泵市场,整合成立了工业泵营销中心、民用泵营销中心及国际营销中心。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双循环”经济战略的号召,加强国内业务的开展,实现国内和海外业务的均衡发展,国内外市场订单呈明显增长态势。

同时,公司销售部门根据利欧泵业五年发展规划,积极出击,2021年共获得新增订单约42.3亿元,同比增加37.4%,业绩与增长速度均创造历史新高。除此之外,公司还在工业配套、市政污水、市政供热、市政供水、二次供水、建筑等项目业务领域取得突破性订单,民用泵销售中心成立首年渠道业务网点大幅增加,网点数从290家上升到855家,为公司后续市场拓展奠定了基础。2021年,民用及商用泵产品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2亿元,推动公司制造业板块营业收入继续攀升。可以预见,制造板块持续提升的盈利能力将成为公司在业务扩张中的最大保障。

整合数字营销板块,探寻未来市场的新机遇

据《互联网周刊》2021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显示,利欧数字综合评分排名已高达第3位。2021年,利欧数字营销板块营业收入突破160亿元,同比增长25.37%,成功跻身国内数字营销行业的领先梯队。利欧数字通过不断拓宽产业边界,力求为客户提供包含商业咨询、数据与流量、产品研发与设计包装、创意内容、媒体策划与购买、社会化营销、互动娱乐、社交电商、短视频等在内的“端到端”全链路营销服务,成功帮助客户实现传播和业绩的双赢。

未来,公司还将积极推进基于数据流量、创意内容、平台资源与新兴技术的持续创新,探寻未来市场的新机遇与增长点,通过打造更具效率性、战略性与发展性的体系,进一步推进数字营销业务板块的整合,驱动利欧数字更高效、稳定、健康地发展。

前瞻性地布局优质项目,产业投资反哺主业

秉持深耕产业、投资未来的投资理念,公司积极开展产业投资业务,与被投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目前公司产业投资主要聚焦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药大健康、半导体、航空航天等领域,并沿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全面布局。据悉,投资业务是利欧股份除数字营销、机械制造两大业务板块之外的另一大业务板块,产生的增量现金流能有效反哺主业。

2021年,公司陆续投资了一批包括新能源商用车整车制造、固态电池、动力电池、生物技术、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型医疗服务在内的优质项目,前瞻性地布局产业链内的新技术,助力新科技新趋势的发展。

以上种种积极的变化,都已经成为利欧股份实现内生增长的重要动力。考虑到公司已经在机械制造业务和数字营销业务上已经形成了一定优势,也将为其后续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的活力。

猜你喜欢

利欧股份:利欧数字荣膺上海国际广告节重磅奖项!

利欧股份

近日,2023上海国际广告奖年度精英(SHIAF ELITES)获奖结果正式揭晓。

16小时前

原创

利欧股份:荣获多项大奖,领航数字营销行业

利欧股份

近日,《互联网周刊》公布了2023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利欧数字凭借其卓越的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

2024-01-24

利欧股份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前三季度净利达21亿元

利欧股份

10月30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

2023-10-30

利欧股份:2023年上半年营收净利齐创新高,发展势能持续向上

利欧股份

2023年上半年,经济复苏推动广告业回暖。

2023-08-29

原创

利欧股份战略合作虎啸,深入探研AIGC在营销行业的应用与发展

利欧股份

AIGC正在悄然引导一场营销行业的深刻变革,重塑数字内容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为营销行业带来诸多机遇...

2023-06-09

韩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50岁前戒烟患肺癌几率降低50%

电子烟

近日,韩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指出,烟民在任何年龄段戒烟都能降低患癌率,持续戒烟10年以上,患...

2024-04-03

喜报! 壹保科技获2024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大赛银奖

壹保科技

近日,备受瞩目的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4-04-03

两部门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晨丰科技增量配电业务迎来利好

晨丰科技

量身定制:两部门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 晨丰科技增量配电业务迎来利好

2024-04-03

行业新讯丨加勒比四国联合签署谅解备忘录提高最低投资门槛

多米尼克

3月20日,为缓解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和欧盟)对加勒比各国投资移民项目的担忧,同时保障投资移民项目的...

2024-04-03

迈入智能化时代 数势科技发布大模型驱动的新一代指标平台

数势科技

数据已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如何高效地管理和应用这些数据,提升企业的科学经营和管理水平,已成为企...

2024-04-03

「世纪云安」完成数亿元融资

世纪云安

近日,北京世纪云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世纪云安”)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梁溪科创产业母...

2024-04-03

原创

24小时即时送药上门,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备受市民推崇

叮当健康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健康问题常常不期而至。无论是突发疾病还是日常小病小痛,药品的及时获取对于保障居...

2024-04-03

破局而立,携手进化 华鼎冷链为餐饮连锁业供应链注入新活力

华鼎冷链

超4600家国内外食材及相关上下游企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人共聚一堂,众共创共享食材餐饮供应链生...

2024-04-03

小米SU7销售强劲,TCL科技和京东方分供中控屏和仪表屏

TCL科技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渗透,车载显示市场也随之快速扩容,已经成为一条不容忽视且极具增长潜...

2024-04-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