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尊湃通讯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致力提供全系列Wi-Fi芯片及解决

2022-05-09 11:39:15   来源:高榕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尊湃通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下称“尊湃通讯”)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小米集团、湖杉资本、天际资本、嘉御资本、上海科创旗下海望资本、平治信息等知名财务投资机构以及产业投资方。

近日,尊湃通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下称“尊湃通讯”)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小米集团、湖杉资本、天际资本、嘉御资本、上海科创旗下海望资本、平治信息等知名财务投资机构以及产业投资方。此前,尊湃通讯于2021年5月完成由高榕资本领投、江北佳康科技跟投的近亿元天使轮融资,高榕资本在本轮持续加码。

 

成立一年,尊湃通讯融资总额超3亿元。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投片测试、市场拓展以及公司运营等。

 

尊湃通讯成立于2021年3月,致力于提供家庭及企业高性能、全生态智慧场景芯片组及解决方案,目前正全速开发Wi-Fi 6路由器芯片及完整解决方案。

 

“尊贤敬才,激情澎湃”是尊湃通讯的核心理念。目前,公司规模已达百余人。作为一支建制化团队,尊湃通讯已吸引开发无线通讯芯片需要的软件、数字、基带、射频和模拟等各个核心子领域人才,且相应成员均在该领域具有十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Wi-Fi网络中枢的AP芯片,相当于蜂窝网络的基站,其研发技术壁垒极高,目前仍然由美国、台湾等厂家主要提供。

 

尊湃通讯日前已拿到去年底投片的RFIC回片并成功点亮,从测试结果看来,这一关键部件的表现符合甚至超越预期,预计于2022年底推出Wi-Fi 6路由器量产芯片。未来,公司将持续增强短距无线通讯的产品和市场化能力,并快速推出Wi-Fi 6 Station和IoT侧的芯片,形成“AP+端”的产品布局,通过端管协同的组合拳打法,全面打开Wi-Fi市场。


尊湃通讯CEO张琨表示:“感谢新老股东们对尊湃通讯的支持。从公司刚成立时的1个人,到现如今完整的团队,尊湃有着惊人的发展速度却又是一步一个脚印。尊湃的团队像一支充满战斗力的军队,军号一响,所有人使命必达。未来五年到十年将是中国半导体发展的最为关键时间,我相信会有不少本土公司担负起中国半导体发展重任,从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尊湃会坚持在行业里深耕,沉下心打磨产品,并最终成为国际半导体舞台上的重要一员。”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表示:“尊湃通讯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发展迅速,感谢创始人和团队的高效工作。公司落地在南京江北新区‘芯片之城’,感谢新区领导为芯片产业创造的优秀产业环境。感谢各位财务投资方和战略投资方的大力支持。技术进步是产业升级和生活方式变革的底层驱动力,带来生产力的提升,让人们生活更美好。我们很高兴从天使轮开始支持尊湃这支拥有丰富Wi-Fi芯片产品研发与量产经验的团队,期待尊湃产品早日量产,加速万物互联迈向Wi-Fi 6时代。”


兴业消费金融24小时官网客服电话-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客服电话:0510-8888-8882.兴业消费金融二线电话:0898-6666-619...

2023-12-20

渤海人寿获中保协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通报表扬一类单位

渤海人寿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关于2023 年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渤海人寿...

2023-12-20

2023就要过去了,中国商业航天到底走到哪一步了?

中国商业航天

“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明确表述...

2023-12-20

中国百万人群脑体检筛查计划正式启动 3年完成300万人次脑健康筛查

脑体检筛查计划

2023年12月19日,在上海市级科技重大“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专项2023年度总结会议上...

2023-12-20

原创

这家日本百年巨头,今天退市了!

日本东芝

“日本之光”74年神话破灭,百年巨头今日退市!

2023-12-20

数字化转型≠数字平台搭建,京东工业太璞解决方案让供应链数字化更

京东工业

伴随着新型工业化的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工业企业的必答题。

2023-12-20

原创

首届莫斯科美容周:逾17万游客见证美容产业盛况

莫斯科美容

12月9日至12日,银装素裹的莫斯科迎来了一场美容产业的盛会——首届莫斯科美容周(Moscow Be...

2023-12-20

以全链数智化助力降本增效保供合规,京东工业荣获2023年度“公共采采购优秀供应商奖”

京东工业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