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官宣|量旋科技“双子座”量子计算机闪耀法国留尼汪大学新闻发布会

2022-05-13 16:57:04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从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销往法国留尼旺大学的桌面型量子计算机“双子座”顺利完成交付任务。

近日,从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销往法国留尼旺大学的桌面型量子计算机“双子座”顺利完成交付任务。作为法国第一台用于大学教育的量子计算机,留尼旺大学隆重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官宣“双子座”量子计算机投入使用。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当地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到场参与,一起见证“双子座”量子计算机在这个历史性时刻为法国和留尼汪进行的第一次全国性演示。

1.png

留尼旺大学创建于1982年,是印度洋地区唯一的法国和欧洲大学。在短短几十年内,留尼旺大学经历了强劲而持续的增长,已成为一所拥有近 17,000 名学生的大学,并充分发挥了法国和欧洲在高等教育、研究、创新等领域的重要作用。

发布会由该项目的主要发起人留尼旺大学工业工程科学研究主任吉勒斯·萨戈迪拉教授主持,留尼汪大学副校长、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等发表讲话。发布会上,吉勒斯·萨戈迪拉教授首先演示了双子座产品,阐述了其在教育领域的重要作用,称赞该产品为当今的量子编程实践开辟了全新的道路。随后,他表示在各个超大型城市的量子计算技术竞赛中,这座位于印度洋岛的法国大学也选择开始教授量子计算课程。最后,吉勒斯·萨戈迪拉教授对量旋科技以及中国对量子计算行业的贡献表达感谢。

量旋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邹均庭博士应邀远程参与发布会。邹均庭博士对本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以第一台“双子座”量子计算机的引进为契机,量旋科技愿与留尼汪在量子计算方面进行合作。

“双子座”是量旋科技推出的2比特桌面型核磁共振量子计算机,它可以实现在室温下运行、免维护、无耗材、稳定性好等优势,还内置十多个典型量子算法,支持用户自定义编写量子计算程序并运行,为量子计算教学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沉浸式场景。

2.jpg

目前,由量旋科技自主研发制造的桌面型量子计算机系列产品“双子座”、“三角座”、“双子座Mini”在国内外市场受到广泛好评。公司不仅与多所国内知名高校达成战略协议,产品还远销澳大利亚、法国、瑞士、美国、加拿大、日本等海外发达国家。这些不仅表明量旋科技的全球交付能力再创新高,也彰显了国内自主研发和制造的量子计算机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是中国本土量子计算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步。

量旋科技坚信,低成本的便携式桌面型量子计算机产品将促进各级量子计算教学的实践经验,为年轻一代的学生和研究人员在量子技术的未来做好准备。

微软量子高级总监朱莉也表示,与量旋科技一样,他们预计许多用户会将小型化量子计算机视为一种新型学习方式,这意味着开发人员、研究人员、系统集成商和客户可以使用它来学习和构建量子计算思维。

 

猜你喜欢

量旋科技完成近亿元Pre-B轮融资

量旋科技

近日,量旋科技宣布完成总额近亿元的Pre-B轮融资,领投方包括金景衡巽基金和深投控东海旗下的深圳湾天...

2022-09-21

华为云戴伯尧:构建专业金融大模型,拥抱数字金融未来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

2023-11-29

寻它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旗下动物绿洲公益基地正式开园

寻它科技

11月29日,寻它科技旗下动物绿洲奉贤猫收容领养基地正式开园,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2023-11-29

京东工业工量刃具品类专业能力持续升级,与通用技术哈量公司深化合作

京东工业

量具和刃具是机械制造过程中用于测量及切削的工具,其中量具被誉为“工业眼睛”,是验证加工精度的尺子;刃...

2023-11-29

生知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生知医疗

上海生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知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海脉德创投领投,老股...

2023-11-29

科兴生化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科兴生化

近日,“化学+生物”合成专精特新企业杭州科兴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兴生化”)完成近亿元B轮融...

2023-11-29

长扬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长扬科技

近日,再石资本投资组合成员长扬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2023-11-29

TENWAYS完成B轮融资

高瓴创投TENWAYS

电助力自行车(EBIKE)品牌TENWAYS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轮领投方L Catte...

2023-11-29

泰和伟业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

泰和伟业

近日,专注于保护氨基酸及多肽药物中间体的全球领导者--成都泰和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伟...

2023-11-29

首届链博会盛大开幕 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引领健康供应链绿色发展

全棉时代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链接世界,共创未来”,来...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