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转型生物技术服务商,焕生汇的下一个8年会如何?

2022-05-23 13:39:09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发改委正式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近日,发改委正式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王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规划》明确了生物经济发展的具体任务,制定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即到2025年,生物经济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乘着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的东风,众多知名企业也纷纷宣布布局生物科技,生物科技企业不断加码研发。近日,成立了8年的焕生汇的定位正式从“细胞技术服务商”转向“生物技术服务商”,着眼于更加广阔的生物技术领域。


image.png焕生汇登陆纳斯达克大屏。

“21世纪是生物学的世纪。”这句预言似乎正在成为现实。


构建产学研一体平台,解决技术转化痛点

尽管想要切入到生物科技赛道的资本、企业很多,但能够实现技术突破,并做到成果转化的例子并不多。


一直以来,科研成果转化都是生物科技行业痛点之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显示,从2019年开始,中国的专利数量连续3年排名第一,但我国科研成果试剂转化率仍然低于10%,离欧美等国还有较大差距。


好的科研成果、技术如何走出实验室,实现商业化,让普通消费者享受到生物科技进步的红利,是每个企业都想要解决的问题。对于成果转化的难题,焕生汇选择的答案是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


image.png


焕生汇是国内较早具有覆盖生物科技全产业链能力的企业之一,其核心团队包括依托各大高校生物学顶级专家而成立的技术委员会,以及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在生物科技领域有数十年的技术和运营积淀。焕生汇的技术委员会合作阵容可谓“豪华”,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药学院等知名专家、学者和学术权威。这些专家学者构成了焕生汇科研实力背后的强硬支持。


2017年焕生汇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战略合作,在北京、成都共同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在干细胞存储制备技术、临床治疗应用技术、药物应用、抗衰老美容等多项领域加大研发投入,截至目前已经取得了100多项专利成果。双方还共同制定了关键技术及相关服务与产品的质量管控标准,为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树立了标杆。


具备科研“硬实力”的同时,焕生汇不忘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2021年,焕生汇与国务院控股企业中国诚通东方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诚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国家级科研院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共同成立了产业平台——诚科焕新生物工程(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生物科技全产业链技术服务闭环,为科研成果转化赋能。


从细胞技术到生物技术服务商,焕生汇日渐开阔的转型之路


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不易,焕生汇的科研能力与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也并非一日之功,而是来源于多年的积累。


2014年,焕生汇生物基因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焕生汇生物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先后成立。成立之初,焕生汇以细胞研究为主,随着发展,其研究领域与服务范围也日渐拓宽,业务日渐多元化。


焕生汇的业务可以分为4个大板块,包括细胞存储服务、精准健康管理服务、1V1定制护肤服务和功能性化妆品研发服务。其中,细胞存储服务是焕生汇的基础业务,通过-196℃的深低温冻存技术,可以长期保存客户的健康细胞,服务未来健康所需,为客户治未病、调理亚健康、抗衰老等。 截至目前,焕生汇细胞存储服务已覆盖至北京、杭州、广州、成都、西安等全国近40个城市,把高新细胞技术服务带到了客户的实际生活中,为客户的健康保驾护航,也为“健康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018年焕生汇启动了外泌体靶向修护技术应用研发,这也是焕生汇迈向细胞技术以外的研究领域的重要一步。


2020年焕生汇的外泌体靶向修护技术研发取得了突破并实现了技术成果转化。依托外泌体技术,焕生汇推出了“1V1私人定制技术服务”,以客户的胎盘、脐带、脂肪等自体组织为原材料,从中提取出富含生物细胞因子、鲜活干细胞外泌体等营养物质,经过专家的专业调配后,可以为客户提供解决肌肤问题、衰老问题的专属方案,应用前景十分广泛。


image.png


近年来,随着社交平台对女性生育问题的科普,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女性产后问题,尤其是妊娠纹等孕产女性发生几率较高的产后肌肤修复问题,产后肌肤修复市场需求也随之扩大。焕生汇私人定制服务则为产后肌肤问题提出了新的解题思路。


胎盘内饱含丰富的小分子肽、氨基酸、维生素、细胞因子等多种高活性营养物质,能够帮助改善皮肤微循环,修复皮肤深层受损组织,促进胶原蛋白和皮肤弹性纤维的形成。焕生汇定制服务可以从分娩后的胎盘中提取出高纯度外泌体及生物活性因子,通过专业的调配制备,为产后女性解决产后皮肤松弛、色素沉着、产后妊娠纹等肌肤问题。


随着焕生汇1V1私人定制技术服务在全国各地综合医院、妇产专科医院、月子中心等机构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产后女性正在享受有别于传统形式的、独特的产后肌肤修复专属服务,可以说一直困扰广大女性以及专业人士的产后肌肤难题,因为焕生汇1V1私人定制技术服务的出现得到了良好解决。由于具有前瞻性的研究和业务布局,焕生汇再一次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


研发成果转化迎来“丰收季”


经过多年的科研积累和技术转化平台搭建,焕生汇也迎来了“丰收季”。


2021年焕生汇连续推出的三合一日晚面霜、自然约定头皮沁活系列产品,深受客户的喜爱和欢迎,这也是焕生汇转型的代表作品之一。


目前中国功能性化妆品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欧睿数据显示,2010-2019年中国功能性护肤品的行业复合增速达到19.3%,远高于中国化妆品行业的整体复合增速9.85%。而观研报告网分析指出,预计到2024年,中国功能性护肤品市场规模将达到1010亿元,占整体护肤品市场的22.9%。选择在这时切入功能性化妆品赛道的焕生汇精准把握住了行业发展的脉搏。


三合一日晚面霜以外泌体精粹肌肤修护技术加持,专研抗氧化、抗老化等核心配方,以促进受损、衰老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日霜和晚霜分别针对了白天和夜晚不同的护肤需求,日霜强调防护,晚霜则侧重于深层修复,天然成分为抗衰老需求人士提供更安全有效的护肤方案。


image.png


自然约定头皮沁活系列更是焕生汇首次推出头皮健康管理产品。在脱发、掉发等头皮健康问题呈现普遍化、年轻化趋势的今天,现代头皮健康危机引起了关注,而自然约定为此提出了具有开创性的解决方案。自然约定以构建头皮防御力、修护力、平衡力三大核心力为主,科学专研头皮生态健康相关三大要素,细胞代谢、毛囊营养供给、头皮微循环,通过调节毛发生长周期,促进毛囊营养供给,调理头皮微循环,从而重塑健康头皮生态环境,激发头皮生命力。


image.png


与传统的头皮护理产品相比,自然约定系列的天然成分不会给头皮造成负担,坚持使用有助于重塑头皮健康环境,以更加温和的方式为消费者解决了头皮健康问题,因此广受好评。而良好的使用体验和效果,也为选用自然约定系列产品为客户服务的美发店、造型店提升了服务质量、口碑及信誉,因此自然约定系列也同样受到了机构、门店的欢迎,一经上市便被争相抢购,在美发、造型的专业机构内掀起了一阵名为“自然约定”的风潮。


结语:焕生汇的下一个8年会走向何方?


8年来,焕生汇可以始终在行业内处于排头兵的地位,源于焕生汇对研发的不断进取,对行业发展的敏锐感知。从“细胞技术服务商”到“生物技术服务商”,此次定位的调整也标志着焕生汇将更广泛地关注和研究一切能促进人类健康、美丽的生物科技。


在永远不满足于现状的进取精神的驱动下,焕生汇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这或许会为焕生汇开启下一个更具有想象力的8年。


猜你喜欢

穿越周期,健康永不过时:焕生汇荣获投资者嘉年华“2023年度健康管理推进贡献奖”

焕生汇

近日,备受瞩目的投资盛宴——“2024投资者嘉年华”在北京盛大开幕。

2024-01-19

焕生汇自然约定头皮精华液荣膺“2022年度责任产品奖”

焕生汇

近日,由广东时代传媒集团和《消费者报道》共同主办的“第八届责任消费论坛”公布了2022年度获奖名单。

2022-12-07

德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首轮战略融资

德柯医疗

杭州德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柯医疗”)完成首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由天士力...

2024-02-18

阳台封窗新思路,解锁阳光风景新“享”法!

Yale耶鲁

向往窗外的风景,几乎是人类的一种本能。

2024-02-18

根植三晋,立足民生,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民生太原分行26周年奋楫再出发

民生太原分行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4-02-18

恭贺千野集团荣获5000万人民币融资

千野集团

近日,佛山千野集团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股权加权券融资,此次投资由上海庆云资本应伟平先生领投。

2024-02-18

8年春节不打烊,叮当健康保障游客节日的用药需求

叮当健康

赵先生一家在春节期间选择了前往北京感受首都的独特年味。

2024-02-18

和其瑞医药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和其瑞医药

近日,和其瑞医药(Hope Medicine Inc.,以下或简称“和其瑞”)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

2024-02-18

「复享光学」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中科创星复享光学

近日,「复享光学」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由深创投和浑璞投资联合领投。

2024-02-18

「钜瓷科技」完成B+轮融资

钜瓷科技

近日,高品级氮化铝粉体及陶瓷制品研发商厦门钜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钜瓷科技)完成B+轮融资,由湖杉资...

2024-02-18

普方生物宣布完成1.12亿美元的超额B轮融资

普方生物

普方生物,一家专注于为癌症病人开发新一代抗体偶联药物(以下简称“ADC”)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近...

2024-02-18

数禾科技:2023以累累“创新硕果”述说“金融为民”

数禾科技

成立8年多来,2023年是数禾科技满载荣誉不断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数禾科技收获了卓多荣誉,去年上半年,...

2024-02-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