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京硅智能获超亿元A轮融资,引领“硅进铜退”数字化配电新趋势

2022-05-23 15:32:57   来源:京硅智能  作者: 

摘要:近日,数字化配电引领者京硅智能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建发新兴投资跟投,老股东正轩投资、九合创投、云启资本持续加注。

近日,数字化配电引领者京硅智能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建发新兴投资跟投,老股东正轩投资、九合创投、云启资本持续加注。本轮融资后,京硅智能将进一步拓宽纯固态、混合固态技术路标,丰富数字化配电产品矩阵,以适应更多新能源新基建应用场景。


当前千亿级配电行业正面临着深刻变革,传统机械式配电产品已难以满足数字化配电管理需求。随着国家新能源、新基建蓬勃兴起,5G、光伏、储能等直流配电新市场高速发展,对终端配电产品提出了新要求:更优异的性能指标、更多元的功能集成、更精细灵活的控制,以及由此带来的高效节能和全面安全保障。


成立于2020年的京硅智能,是全球数字配电领域的技术引领者,通过推动功率半导体、新材料和数字化技术在配电领域的创新应用,对传统配电器件的热磁式操作结构进行了数字化颠覆式革新,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全新一代智能固态数字开关,大大提升了电网末端的智能网联化水平。这种固态数字开关以完全不同于传统机械式开关的工作原理,实现了硅进铜退、以静制动,在性能和功能上做到了跨代际提升:微秒级超快分断、零飞弧超高安全、千万次超长寿命;同时通过硬件平台化、软件定义和边缘智能,实现了多功能集成,多参数可调,多场景适配,助力打造精细智能的配电管理新模式。


也正因此,京硅智能研发的固态数字断路器已获得5G龙头企业的高度认可,并已陆续获得头部大客户的批量订单,成功进入到了大规模商业化布局过程中。疫情期间,京硅嘉兴工厂仍满负荷生产,加班加点确保重点客户的供货。


21世纪是电气数字化的时代,京硅智能正通过突破性地运用半导体新材料及数字化技术,将这一趋势推向一个新高度。作为各行各业用电的最基础部件,京硅数字开关将改变城市、建筑、家庭,及从电动汽车、数据中心到整个世界基础设施的配电基础逻辑。除了5G基站,京硅智能将持续为新能源汽车、光伏、数据中心、智能电网以及智慧建筑应用场景提供配电智能化支持。更智能、更安全、更长寿命,京硅数字开关正在创造一个更节能、更可持续的世界。


京硅智能拥有大量原创技术专利和雄厚的多学科人才储备。其创始团队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巴黎中央理工学院等海内外知名院校,具有世界五百强功率半导体、电力电子、软件与智能算法、新材料新工艺、多物理场仿真、精密机电一体化结构设计、物联网通讯等多元化学科背景,以及丰富的企业管理成功经验。目前拥有近百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京硅智能CEO施长云表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和数字化转型大势,随着公司纯固态、混合固态底层技术架构的日益成熟,在数字化配电领域,京硅将不断开拓新的应用场景,组串式光伏发电、智慧建筑、电动汽车模块化智能配电将是京硅下一步的布局重点。凭借全面的专利组合、日益成熟的创新体系、行业一流的客户合作,秉持“客户至上、敢为人先”的创业初心,京硅立志成为数字配电领域的创新领军企业。”


钟鼎资本合伙人朱迎春表示:“钟鼎资本持续关注以技术和产品驱动的新型供应链创新机会。我们观察到,传统配电系统已经逐渐无法满足5G通讯、数据中心、光伏、新能源车等场景的更高要求,需要从底层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变革。从5G通讯场景切入,京硅智能成功开发出领先的数字化固态断路器并获得头部大客户批量订单。同时,我们看好施总带领的成建制的具备‘科学家+企业家’复合特质的管理团队,期待见证施总团队解锁更丰富应用场景、探索更广阔变革机遇。”


建发新兴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先进制造投资负责人李岩表示:“5G、数据中心、光伏、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带来了大量新增用电需求,这对传统电气设备行业提出了较大挑战,尤其是在如何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方面。我们欣喜地看到京硅智能团队以固态断路器作为切入点,积极为行业提供数字、智能、安全且高集成度的解决方案,对电气设备进行系统性地功能解耦重构,并持续探索和打磨产品,也感受到了京硅智能团队技术创新的决心,希望能够与团队共同成长,见证行业变革!”


微众银行参与湾区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创新发展论坛,激活制造业企业创新源动力

微众银行

近年来,制造业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的主战场已成为社会共识。工信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3-10-31

安道麦广谱高效除草剂Apresa®扩大拉美市场覆盖

安道麦

中国北京和以色列特拉维夫,2023年10月31日——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深证000553)宣布扩大A...

2023-10-31

投资机构布局生命科学不动产基础设施,新模式让企业“轻装上阵”

康桥医疗健康产业设施平台

继获得来自荷兰汇盈资产管理公司(APG Asset Management,简称“APG”)和康桥资本...

2023-10-31

「中科时代」获3亿元A轮及A+融资

中科时代

工业智能计算机提供商「中科时代」于数月前连续完成总计3亿元A轮及A+融资。

2023-10-31

“科创中国 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北航校友创新论坛

10月29日,北航71周年校庆之际,由北航校友会主办,中关村e谷和元和资本承办,北航校友私募股权投资...

2023-10-31

化学发光国产替代加速,亚辉龙前三季度自产化学发光营收增超48%

亚辉龙

10月27日收盘后,亚辉龙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华纳药厂:前三季度营、利逆势上涨,研发投入超7500万

华纳药厂

10月30日,华纳药厂(688799.SH)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原创

亚辉龙前三季自产化学发光业务实现营收8.03亿元,同比长48.44%

亚辉龙

10月27日晚,亚辉龙(688575.SH)披露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

2023-10-31

全球首家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正式投产

超快充动力电池

2023年10月30日,全球首家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在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巨湾技研”...

2023-10-31

原创

推出多项创新产品 亚辉龙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45亿元

亚辉龙

10月27日,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辉龙)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以下简...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