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鹏瞰科技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引领新一代光纤工控网络芯片

2022-05-27 14:44:34   来源:鹏瞰科技  作者: 

摘要:近日,新一代光纤工控网络架构创新者「鹏瞰科技VulcanTechnologies」宣布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半导体领域知名企业及产业投资机构韦豪创芯、芯原股份、临芯投资联合领投,兴橙资本、宝鼎投资、诚盟投资等机构踊跃跟投,老股东华登国际等继续加码。

近日,新一代光纤工控网络架构创新者「鹏瞰科技 VulcanTechnologies」宣布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半导体领域知名企业及产业投资机构韦豪创芯、芯原股份、临芯投资联合领投,兴橙资本、宝鼎投资、诚盟投资等机构踊跃跟投,老股东华登国际等继续加码。

鹏瞰科技成立于2019年,由Marvell前全球副总裁李春潮(Ivan Lee)创立。鹏瞰科技开创了工控局域网传输控制新范式,基于无源光网打造全栈网络传输控制芯片和系统,面向机器人、全屋智能、智慧工厂、智能汽车等多领域应用,为日趋分布化的广义边缘智能场景提供“神经系统”。公司成立之初便得到了Marvell创始人戴伟立和周秀文博士的支持。

公司董事长兼CEO李春潮表示,随着万物互联的跃迁式发展,边缘计算正由简单集中式系统,演变为多个传感器、处理器、执行器组成的复杂分布式系统,东西流量激增,数据传输与交互控制的复杂度呈指数级上升。鹏瞰的使命是提供超低时延、高安全、高可靠、低功耗、可扩展的端到端工业连接解决方案,满足AI处理器和高级传感器的无尽需求,加速广义边缘智能的落地,实现真正的高效互联互通。

目前,鹏瞰的SoC芯片已经流片成功,正与机器人、全屋智能能等领域的多家头部企业进行深度合作,通过全新的网络传输架构,推动局域光网基础设施全栈解决方案的成熟,助力下游应用场景智能化升级,真正打破制约边缘计算大规模发展的瓶颈。鹏瞰科技将顺应光通信的浪潮持续领跑赛道,打造高效、可靠的全新网络传输架构,赋能边缘AI新基建。

韦豪创芯董事总经理梁龙先生表示,人工智能的下一个风口在于算法、传感器、算力系统的高度融合的机器人应用。在传感器和算力芯片飞速发展的背景下,高带宽、低延时,多节点的仿生神经系统的传输系统已经成为机器人发展的必需技术,用来连接高速传感器和大算力芯片。鹏瞰科技为即将到来的智能机器人时代提供创新性的互联基础设施,促进多传感器、算力芯片之间的高质量融合交互,机器人的设计将因为这个融合而焕然一新。李春潮是我在Marvell工作的领导和前辈,他带领过全球最优秀的集成电路团队,做出过非常多创新,有竞争力的产品,我们相信在Ivan的带领下鹏瞰会高速发展,为国产集成电路发展作出贡献。

芯原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博士表示,鹏瞰科技团队具备世界领先的协议与算法、IP、SoC产品化能力,核心团队平均有20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芯片、网络协议、AI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鹏瞰科技为多行业的进一步智能化发展提出了兼顾高带宽、实时性等要求的新一代通讯解决方案,市场机遇非常广阔,我们相信鹏瞰科技团队将不断取得突破,为相关行业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合伙人李文飚先生表示,随着设备智能化、5G、数字经济的发展,半导体需要进一步相应迭代发展,以满足处理庞大数据所需的强大算力和传输控制能力。与此同时,半导体的发展也依托于应用平台,广义边缘智能是继手机和云IDC之后的下一代计算平台,行业的新需求将对整个半导体行业产生指数数量级的推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鹏瞰会在该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成为广义边缘智能高速传输的领军者。

临芯投资董事长李亚军先生表示,新时代“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和智能制造正迎来蓬勃发展机遇,新技术新应用不断涌现助力传统产业智能绿色升级。鹏瞰提出新一代工业现场控制总线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恰是这些智能绿色产业升级的底层技术,顺应了智能驾驶汽车、智慧工厂、智能机器人等各类应用场景的安全、可靠、高速、实时、低功耗的需要,未来有望覆盖工业级、车载级乃至非工业级全屋边缘智能等场景,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产品的落地及发展潜力。


原创

用长期主义的视角,打造合作共赢的私募服务新生态

中国银河证券

经历了年初震荡的行情后,今年2月以来市场的景气度开始回升。

2024-03-18

原创

宁德时代突曝大消息!

AI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日赚1.2 亿,分红超220亿!宁德时代“爆了”

2024-03-18

响应农村“客货邮”融合,安凯客车助力快递进出村加速度

安凯客车

当次日达、当日达等限时速运产品,已经在城市物流中变得稀松平常,而乡村物流却还受制于消费品进村“最后一...

2024-03-18

美酒“潮饮”联动糖酒会,五粮液拓展酒类消费新场景

五粮液

作为“第110届全国糖酒会首席合作伙伴”“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展城融合合作伙伴”,五粮液以“五粮液,...

2024-03-18

英赛飞影完成天使轮融资

英赛飞影

智能无线内镜厂商苏州英赛飞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赛飞影”)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8

菲鹏生物多款仪器新品亮相CACLP,开放生态战略迈上新台阶

菲鹏生物

2024年3月16日上午,以“多平台 聚实力 强生态”为主题的菲鹏开放仪器平台新品发布会在CACLP...

2024-03-18

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天津焕新启航:打造新能源汽车体验服务第一品牌

京东汽车

3月17日,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在天津京东MALL正式开业,全国第六家店落地运营。

2024-03-18

上新了!杭州灵伴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AR助力两会采访报道

杭州灵伴

人脸识别、AR眼镜实时直播、AI语音互动……多种前沿数字技术联袂登场,2024年全国两会报道亮点纷呈...

2024-03-18

『微量介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量介入泰煜投资

近日,微量介入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量介入” )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