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兴业证券:数字经济大势助推神州控股乘风破浪

2022-05-30 13:52: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兴业证券刊发神州控股(0861.HK)研报,认为在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下,公司有望在数字政府、数字化新基建及第三方物流政策积极影响下迎来收入增长机遇。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233.8亿/268.3亿/309.0亿港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亿/14.4亿/17.2亿港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4.7x/3.9x/3.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日前,兴业证券刊发神州控股(0861.HK)研报,认为在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下,公司有望在数字政府、数字化新基建及第三方物流政策积极影响下迎来收入增长机遇。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营收分别为233.8亿/268.3亿/309.0亿港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亿/14.4亿/17.2 亿港元,现价对应 PE 分别为 4.7x/3.9x/3.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技术领先的大数据公司,业务再聚焦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技术领先的大数据公司,运用先进的时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政企客户提供大数据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神州信息、神州数码分别在2013 年、2016 年从神州控股拆分至 A 股独立上市。2021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05.4 亿港元(YoY+3.6%),归母净利润 7.12 亿港元(YoY+16.1%),归母净利率为 3.5%,同比+0.4pct。


传统及软件运营业务为基,大数据产品及方案为重要驱动


目前公司业务分为三个板块:大数据产品及方案、软件及运营服务和传统服务。1)传统服务业务主要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电商供应链服务和聚焦信创全栈能力的系统集成方案。由于对低毛利业务进行战略性收缩,2021 年电商供应链服务收入同比下降 26.4%至 36.3 亿港元,而系统集成等业务收入稳健增长至 81.6 亿港元(YoY+12.8%)。2)软件及运营服务业务包括一站式、端到端的供应链运营服务和软件开发及技术服务。得益于深耕核心客户,2021 年供应链运营服务收入同比提升 21%至 26.3 亿港元;软件开发及技术服务收入为 40.2 亿港元(YoY+7%)。3)大数据产品及方案业务提供智数中枢、智数平台、智数孪生三大产品族和面向多种场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其中智数中枢包括燕云 DaaS 和 Sysnet 产品包。多产品及多方案矩阵带动该业务收入 2021 年同比增长 27.6%至 24.9 亿港元。


积淀核心客户资源构筑护城河,数字经济大势助推公司乘风破浪


1)在政府客户积累方面,神州控股服务十余个中央部委及 300 多个城市,覆盖人口超 5 亿,已成功落地 2000+项目;2)在企业客户积累方面,公司目前已有超 100 万客户,并在金融、IT 等重点行业保持领先。随着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数字经济相关积极政策,公司有望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博雅生命受邀出席InnoXBio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展论坛,共筑产业新生态

博雅生命

2023年12月7日至8日,InnoXBio2023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大会暨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

2023-12-11

第五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

12月10日,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中原消费金融助力制定金融风控大模型标准,推动金融风险管理创新

中原消费金融

随着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金融风险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2023-12-11

原创

呼吸道疾病高发丨抗病毒、强免疫,江苏吴中全面助力疾病防控

江苏吴中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

2023-12-11

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如何突围?新广益给出答案

新广益

日前,准备在创业板上市的苏州市新广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广益)已收到深交所二轮问询,据悉,...

2023-12-11

老板请看这里!这届双12直播带货我有一些想法……

慧播星

每次大促都是电商从业者最忙碌的日子,但很多老板可能并不知道,这届双12有人在“躺赢”,轻轻松松就拿下...

2023-12-11

Soul正式上线自研大模型“SoulX”,持续丰富用户社交体验

Soul

近日,新型社交平台Soul正式上线自研语言大模型SoulX。

2023-12-11

2023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 相宜本草23年探索创新,打造中国特色化妆品品牌

相宜本草

海南博鳌,12月2至5日,为期四天的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

2023-12-11

「共营」当下,数见未来!2023第九届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圆满落幕

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

12月6-7日,2023第九届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以下简称“GDMS”)在中国•上海盛大举办。

2023-12-11

股价“闪崩”!泸州老窖,涨价涨不动了?

面对“前后夹击”的泸州老窖,要想实现明年大单品25%的业绩高增速,似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