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京东618展现复工复产,京东企业业务618开门红企业采购订单量同比增长131%

2022-06-03 12:29:00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31日晚8点,2022年京东618火爆开场。

5月31日晚8点,2022年京东618火爆开场。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企业采购需求呈现出爆发趋势。京东企业业务推出的“企业超省月”也受到各行各业企业关注。京东618开门红期间,大量企业涌入京东企业业务采购防疫用品、办公用品和生产场景物料,保障复工复产相关物资及时就位,开门红期间企业采购订单量同比增长131%。

从行业来看,金融业、贸易零售业、能源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整体采购额最高,位居全行业top5。从区域来看,北京、苏州、深圳、杭州、连云港跻身企业采购额增速TOP5城市。而全面复工复产复市的上海市,企业采购需求也快速回暖。

确保办公、生产相关物料及时就位 为复工复产奠定物资基础

在很多企业供应链情况还未完全恢复的当下,京东企业业务一方面通过全国寻源确保物资及时到位,另一方面,通过数字化采购管理手段帮助企业降低采购综合成本,成为企业筹备物资的首选渠道。

数据显示,京东618开门红期间,商业办公家具采购额同比增长136%、商用电器采购额同比增长356%、企业办公耗材类产品采购额同比增长211%。在传统的办公家具、电器之外,企业对于数字化移动办公设备的采购需求也同样旺盛,采购额同比增长125%。其中,音视频会议设备采购额同比增长366%,外设产品、网络产品采购额分别同比增长385%、470%。另外,相配套的安装维修服务采购需求也呈现了高速增长,其中办公设备安装服务采购额同比增长397%、办公设备维修服务采购额同比增长292%。

在办公保障之外,企业在复产过程中还需要做好生产场景的物资管理,对于部分精密生产企业而言,开工前还需要做好车间的设备清洁维护,确保生产加工精度,京东618开门红期间,工业清洁用品采购额同比增长149%,其中清洁工具采购额同比增长238%、清洁设备采购额同比增长619%。

疫情防控、员工关怀不容忽视 相关物资采购需求旺盛

当前,防控基础还需稳固,在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员工陆续返岗,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防控更是丝毫不能松懈。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政策分类指导企业在复产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量企业通过京东618筹备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温度枪等防疫物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数据显示,京东618开门红期间,个人防护用品采购额同比增长181%,其中口罩采购额同比增长570%,消毒液采购额同比增长303%。

当下,稳定好企业员工队伍也是企业稳定运营的重要工作之一,员工关怀作为提升团队凝聚力的方式也更加被企业所重视。京东618开门红恰逢端午前夕,众多企业在京东618期间采购员工福利物资,以提高员工幸福感、获得感。数据显示,京东618开门红期间,粽子采购额同比增长462%。另外,诸多企业也提早部署防暑降温,防暑物品采购量攀升。其中,空调采购额同比增长52%、防晒手套采购额同比增长201%、应急救援工具包采购额同比增长176%。

作为京东服务企业的重要窗口,在618期间京东企业业务还将不断匹配企业客户需求,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持续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在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自身的价值。


猜你喜欢

京东“企业焕新周”提供一站式专业物资保障,助力工业、制造业设备新改造

京东

随着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

13小时前

京东春晚超级大奖再加磅 “华为全场景旗舰产品及AITO M9汽车”等你带回家

京东

2月9日除夕夜,备受全球华人期待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春晚”)将正...

2024-02-07

新年有你、龙年有为,来京东年货节购华为产品瓜分万张PLUS会员京典年卡

京东

龙年春节将至,不少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准备年货。

2024-01-18

京东3C数码企采年货节全面开启,企业采购享全场低至8折

京东

临近年末,新年氛围渐浓,许多企业也进入到了忙碌的年底采购高峰期。

2024-01-10

IP授权商品增长规模迅速,京东加速发力IP定制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全链路需求

京东

“IP礼品定制正在成为企业礼品定制的新点,对企业品牌形象、营销效果等的提升起到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行...

2023-12-21

忱芯科技宣布完成亿元战略融资

忱芯科技

10月8日消息,「忱芯科技(UniSiC)」宣布完成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火山石投资、华润旗下润科...

2023-10-08

瑞幸咖啡获得2023网易财经·企业优秀ESG实践案例——“年度ESG价值品牌”奖项

瑞幸咖啡

近日,在网易财经ESG趋势论坛上,瑞幸咖啡凭借在ESG领域的优异成绩,在2023网易财经·企业优秀E...

2023-10-08

联翔股份:参股颐核医疗,助力国内核药高质量发展

联翔股份

近期,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翔股份”)与浙江颐核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

2023-10-08

专访天天拍车VP张岚:数字化赋能中国二手车市场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天天拍车

中国二手车交易在线服务平台天天拍车研究院负责人、资深业界人士张岚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近年来,...

2023-10-08

光峰科技荣获第24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光峰科技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

2023-10-08

原创

恒大地产再被强制执行1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再被强制执行1亿

2023-10-08

原创

比亚迪仰望在上海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

比亚迪仰望在上海成立销售公司

2023-10-08

2023中网盛大开幕!Der•1863与世界球迷共庆中秋团圆夜

2023中网

暌违三年,2023中国网球公开赛开幕仪式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终于迎来了第17届赛事的盛大开幕。

2023-10-08

LifeShield Medical完成超亿元融资

LifeShield Medical

近日,LifeShield Medical(以下简称“LifeShield ”)宣布顺利完成超亿元融...

2023-10-08

原创

全球沸腾!华为突曝大消息!!

华为

刚刚,余承东突然发声了。

2023-10-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