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伊鸿健康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新一代iPOCT产品持续发展

2022-06-10 14:26:49   来源:联想之星  作者: 

摘要:6月10日,伊鸿健康宣布完成由昆仲资本领投、愉悦资本跟投的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6月10日,伊鸿健康宣布完成由昆仲资本领投、愉悦资本跟投的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这是伊鸿健康继2021年连续完成三轮融资后,再次完成的新一轮融资。近两年,伊鸿健康保持高速扩张状态,全国服务客户数量增幅达105%,目前已突破3万家,成为疫情冲击下逆势发展典型企业之一。此前,联想之星曾投资伊鸿健康天使轮、Pre A轮、B+轮。


伊鸿健康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结合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的新一代iPOCT产品的研发,以及iPOCT在我国基层医疗当中的应用。


“十四五”以来,相关国家级纲领规划的发布反复提及POCT的研发和应用,让这一类产品备受关注。POCT即“即时检验”,和传统医学检验设备相比,POCT不需要固定场所,试剂和仪器便携并且可及时操作,在国外多用于住院病人检测。伊鸿健康在此基础之上,结合移动互联网与人工智能,以我国基层医疗场景需求为出发点,研发出新一代iPOCT设备,弥补目前基层医疗检测空白,在我国基层医疗中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据悉,伊鸿健康在POCT产品的研发上具备优势,并已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胶体金试纸分析仪、血液细胞分析仪属于新一代iPOCT产品,除了POCT便携、快速、安全、准确的特点之外,还结合移动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实现了检测项目“一键更新”、辅助出具检验结果等功能,在我国基层医疗当中具有强的适用性。


其中,伊鸿健康自主研发的血液细胞分析仪(血常规检测仪)是中国境内第一台可用于临床的细胞图像法干式血液细胞分析仪,已获得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认定,方法学上的创新让这台仪器解决了传统血液细胞分析仪堵孔、漏液、交叉污染等风险。同时具有耗材为单人份,无医疗废液产生,维护成本低,可实现智能质控等创新点。


伊鸿健康联合创始人胡双表示:“感谢新老投资人,感谢昆仲资本和愉悦资本此次的支持和信任。伊鸿健康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让看病更简单’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国内最优秀的基层医疗服务提供商。今年,伊鸿作为长沙市岳麓高新区重点引进及培育支持企业,迁入湘江智谷办公新址,目前公司总面积已达8700余㎡,其中生产仓储基地面积达5000余㎡,研发面积达1500余㎡。同时构建了一支年轻化、战斗力强的团队,科研人员占比达60%以上,新建了包括样机室、结构实验室、电子/整机实验室、光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等研发单元,未来将支撑伊鸿健康免疫分析仪、血液细胞分析仪、生化仪等多个产品的研发,大幅度提升研发效率、缩短研发周期。”


恭喜伊鸿健康完成新一轮融资。联想之星是最早系统性布局医疗健康领域的早期投资机构之一,自2010年即将医疗健康作为重点投资布局的领域之一。在该领域,联想之星将战略布局定为“生物医药”与“数字医疗”两大版块。其中,生物医药包括创新药、基因技术与服务、诊断与高值耗材等;数字医疗指的是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技术,对于药物研发、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保险支付与健康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升级赋能的机会。目前,联想之星已投资100多个优质医疗项目,包括开拓药业(9939.HK)、燃石医学(NASDAQ:BNR)、Axonics(NASDAQ:AXNX)、康诺亚(2162.HK)、派格生物、卡尤迪、启函生物、高诚生物、深睿医疗、精锋手术机器人、嘉因生物等。


信贷新规发布 中关村科金智能音视频一键解锁

中关村科金智能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办法》《个人贷款管理办法》(...

2024-03-07

从科技创新到绿色发展,益海嘉里金龙鱼守护五常好大米

益海嘉里金龙鱼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国民的消费需求和饮食结构也正在发生改变,消费诉求从“吃得饱”升级为...

2024-03-06

不戒美食、不饿肚子!Gelender纤易达反热量球助你更好管理体重

Gelender纤易达

近年来,各类“水煮菜”、“果蔬汁”轻断食食谱层出不穷,然而社交平台上深夜不敌饥饿感、反弹后对贪嘴的懊...

2024-03-06

原创

宝能集团被强制执行1.5亿

宝能集团

【#宝能集团被强制执行1.5亿# #宝能累计被执行超345亿#】

2024-03-06

原创

拉卡拉售侵权牛栏山白酒被罚8万

拉卡拉牛栏山

【#拉卡拉售侵权牛栏山白酒被罚8万#】

2024-03-06

希森美克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希森美克

全球领先的创新、高效的功能性光伏纳米涂层材料研发制造商广州希森美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希森...

2024-03-06

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毅华新能源

近日,固态电池企业湖南毅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称“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

2024-03-06

IWF上海国际健身展开幕,AEKE斩获2024运动科技产品创新奖

AEKE

2月29日,IWF2024上海国际健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2024-03-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