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微众银行与西投保合作显成效,以降费让利多措并举纾困益企

2022-06-23 15:27:28   来源:  作者: 

摘要:为进一步拓宽辖区内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帮助市场主体纾解融资难题,2021年11月,微众银行与西安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投保”)签约,就金融创新服务中小微、“双创”等主体企业展开合作。

为进一步拓宽辖区内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帮助市场主体纾解融资难题,2021年11月,微众银行与西安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投保”)签约,就金融创新服务中小微、“双创”等主体企业展开合作。截至目前,双方合作累计放款已超7亿元,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客户近1000户,合作成效显著。这不仅标志着微众银行积极利用数字科技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质效金融服务取得了新突破,也标志着微众银行“政银担”合作取得了新进展。为积极响应西安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等重要举措,双方将随着合作力度的不断深化和服务范围的不断拓展,切实针对中小微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精准发力,通过联合开展“纾困益企、降费让利”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扶小助微、为企纾困,助力稳经济、稳增长。

 

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面临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承担着多项国家级试点示范任务。随着“十四五”规划展开,西安提出建立“6+5+6+1”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六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西投保作为陕西省担保行业领军企业,是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持力量,公司以“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为宗旨,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己任,依托“政策性资金、法人化运作、市场化管理”模式,为畅通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主渠道、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在培植优质税源、扩大就业、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了担保力量。为积极响应西安市创建全国普惠金融示范区、打造“保姆式”金融服务体系的决策部署,微众银行微业贷与西投保全面深化合作,进一步为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活力。

 

拓面增量,重点锚定双创领域,精准注入金融活水

据了解,为紧密结合西安市产业转型升级、支柱产业壮大等重大决策部署,西投保聚焦科技创新领域企业,坚持以产品战略和业务创新为抓手,通过跟进市场趋势、放大自身优势、运用供应链思维研发设计产品,在支持“双创”企业方面成效显著。而微众银行在科创型企业金融服务领域也积累了丰富而成熟的经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发挥数字科技优势践行普惠金融发展,此次也重点围绕西安市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及科创型中小微企业,与西投保展开深度合作,依托线上化、无抵押、高额度的微业贷科创贷款,有力缓解双创企业“短频、大额、急切”的融资需求,为双创企业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助力培育专精特新发展力量。

 

纵深服务,大力开展降费让利,切实纾困益企稳链

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近日,西安市积极落实“金融23条”政策,紧紧围绕减费让利出实招,积极助力小微企业谋发展。为积极响应政策部署,西投保也出台了“10个方面16条”面向小微企业的纾困举措,微众银行微业贷将围绕小微企业减费让利与西投保展开更深层次合作,推动纾困政策落地,加大金融扶企作用。微众银行微业贷将通过参与当地政府单位组织的企业服务推介会等活动,并与西投保合作开展“纾困益企、降费让利”系列活动,以免息券、利率特惠、延期还款、个案纾困等多种举措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尤其是双创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助力保链、稳产。

 

强化创新,拓展数字化金融触角,护航小微企业成长

为丰富合作形式,进一步拓宽辖区内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切实为企业带来更因地制宜、更低成本的金融产品及服务,微众银行将与西投保围绕非融资性保函业务合作,依托西投保强大的资本实力和非融资性保函业务的成熟经验,补充小微企业服务维度。同时,双方将围绕小微企业主体开展担保贷款业务合作,微众银行将充分发挥数字科技及风控优势,在合乎风控要求的前提下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提额服务,持续推动“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模式落地结硕果。

 

当前,国家对于稳住经济大盘做出重大部署,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具有重要性和紧迫性。微众银行将持续发挥线上服务和数字科技优势,不断加强政银合作力度,多措并举为企业及时纾解融资难题,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力促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猜你喜欢

微众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发挥数字科技优势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微众银行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了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18小时前

微众银行以数字化优势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助力提升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健康

微众银行

日前,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到金融机...

2024-03-20

微众银行激活中小微企业创新澎湃动力,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向“新”而行的一年。

2024-03-08

为民营企业发展提气鼓劲,微众银行微众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共成长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2024-03-07

做优“数字金融”大文章,微众银行微众企业+获评澎湃TOP金融榜2023“年度数字化金融服务”

微众银行

“数字金融”是“科技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支撑及发展动力来源,深...

2023-12-27

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毅华新能源

近日,固态电池企业湖南毅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称“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

2024-03-06

IWF上海国际健身展开幕,AEKE斩获2024运动科技产品创新奖

AEKE

2月29日,IWF2024上海国际健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2024-03-06

博致生物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

博致生物

近日,博致生物 (Proviva Therapeutics)欣然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

2024-03-06

「质子汽车」完成3.8亿元A轮融资

质子汽车

近日,「质子汽车」完成最新一轮A轮融资,融资总金额3.8亿元,本轮融资参与方包括西投控股、榆林城投、...

2024-03-06

原创

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菁在两会上积极发声,为中医药传承创新献言献策

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菁准备了多份提案,涉及加强打击“套保”“...

2024-03-06

新乳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破解提振乳品消费两大难题

新乳业

“提升消费更重要的是提升老百姓对未来的预期。”在3月1日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

2024-03-06

双美生技Deusaderm VITAL胶原针剂新加坡闪耀上市

双美生技

胶原蛋白美学领航者-双美生技于3月4日在新加坡盛大召开胶原蛋白针剂(国际版)Deusaderm VI...

2024-03-06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政府工作报告激发企业发展底气、信心与活力

李东生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2024-03-06

叮当健康医生提醒 注意防范诺如病毒胃肠炎、流感等疾病

叮当健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小朋友欢呼雀跃的回到久违的校园。

2024-03-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