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Preqin:私募市场ESG透明度发展拐点将至

2022-06-23 16:51:08   来源:  作者: 

摘要: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数据、分析工具和研究平台Preqin今日发布2022年度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聚焦另类资产ESG:透明度发展拐点将至》。

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数据、分析工具和研究平台Preqin今日发布2022年度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聚焦另类资产ESG:透明度发展拐点将至》。报告深入探讨ESG在私募资本行业中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投资者对ESG的强劲需求如何推动着私募基金管理人更好地将ESG融入投资进程。

 

近年来,ESG已成为市场热点话题,针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相关监管日益明晰。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对ESG的认知不断强化,持续推动ESG融入战略制定、寻找标的以及投资决策之中,对高度透明的ESG数据的需求也日益旺盛。

 

Preqin执行副总裁、ESG解决方案及企业责任业务主管JaclynBouchard表示,“随着ESG不断融入私募资本市场,追踪管理人的ESG数据变得至关重要,投资者将借此判断是否出资,以构建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投资组合。GP开始把ESG风险和机遇作为投资决策的重要考量,监管和客户对ESG的期待开始向LP施压。私募市场ESG透明度发展拐点将至。将ESG从愿景变为现实的关键,是高质量和可信赖的ESG数据。我们认为,全行业的ESG汇报透明度越高,我们的数据和分析对整个私募市场生命周期的作用也会越来越明显,两者是共生关系。”

 

私募基础设施和私募债引领ESG发展

截至202110月,Preqin追踪发现,致力于ESG投资的私募基金管理着4.37万亿美元的私募资本资产,相当于全球私募资本资产管理规模(AUM10.3万亿美元)的42%

 

在私募基础设施市场,在公共基础设施长期发展和运营趋势推动下,致力于ESG投资的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为0.61万亿美元,占总AUM的比例达64%,为所有私募资产类别中最高。私募债紧随其后,资产规模为0.73万亿美元,占总AUM的比例为59%,部分原因在于人们对ESG的呼声高涨,在近期也相对推动了私募债资产类别的崛起。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PEVC)作为主导性的私募资产类别,其致力于ESG投资的基金所管理的资产规模最高,为2.26万亿美元,但占比却最低,仅34%

 

随着相关数据的不断积累,Preqin发现,私募基础设施市场规模虽然不大,从AUM来看,仅为PEVC的不到15%(私募基础设施9550亿美元 vs. PEVC 6.6万亿美元),但从ESG投资委托量来看,私募基础设施占比超20%,相对其较小的总规模而言,这一比例相当高,而PEVC仅为26%

 

LP正在不断要求GP汇报ESG投入情况,希望了解投资标的是否符合投资者对ESG的期待,因此对高质量、更细化的ESG数据的需求不断增长。

 

投资者是推动ESG发展的关键推手

投资者是私募市场ESG发展的关键推手,正是LP日益增长的ESG需求激励着基金管理人致力于ESG投资。Preqin最新发布的《2022上半年投资者展望》报告通过调研超过350家投资另类资产的LP机构发现,25%的受访LP机构曾因为管理人不符合ESG投资标准而拒绝出资,39%LP机构表示他们会将是否符合ESG投资标准作为遴选管理人的判断依据。

 

此外,近四分之三(72%)的投资者认为,来自现有和潜在LP的压力是基金管理人开始积极投身ESG的最重要原因,远超其他因素的影响,例如行业标准或最佳实践(48%LP认为是最重要原因),政治压力(36%),监管需求(25%),超额收益(14%)。虽然仅有36%LP认为政治压力是推动管理人投身ESG的最重要因素,占比不高,但去年该因素排名为第七,今年已上升至第三。

调研还发现,平均37%的另类资产投资者已积极制定ESG政策。其中,私募股权基金投资者制定ESG政策的比例最高,为43%。其次是私募债和私募基础设施基金投资者为39%。对冲基金投资者比例仅为30%,已连续两年表现落后。

 

亚洲ESG发展落后于欧美

全球范围内,共有232只影响力基金完成关账,2017年后关账的基金数量占66%2021年共有64只影响力基金关账,为历史最高,这类基金致力于实现财务回报的同时能够对社会产生可量化的积极影响。

 

在所有影响力基金中(包括已关账、正在募资等等),PEVC基金占到62%,其中一半是北美基金。在欧洲,ESG议程已经融入各大资产类别。欧洲基金管理人在ESG政策、流程等方面的透明度表现最佳,而在亚太地区,澳大利亚基金管理人表现最佳。

 

亚太地区的ESG发展相比成熟的欧洲和北美私募资本市场更加落后。Preqin ESG解决方案数据显示,亚太地区的平均透明度指数为4.7%,远低于其他地区,包括欧洲(13.1%)和北美(8.4%)。导致亚太地区ESG发展普遍落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关键市场中缺乏成熟的ESG框架。为了应对缺乏ESG认知这一挑战,许多亚洲基金管理人和投资者仍在努力组建ESG团队和扩大ESG人才库,导致亚太地区尚未能收集到高质量、可量化的投资组合ESG数据。

澳大利亚私募资本市场相比亚太其他地区而言,ESG投入表现更加出色,平均透明度指数为13.6%Preqin  ESG 透明度指数根据基金管理人汇报的情况,展示每个基金管理人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 KPI 表现。相关指标的汇报覆盖越多,透明度指标值则越高。

 


HTX Ventures:为什么BounceBit可能成为新的BTC生态解决方案?

BounceBit

目前,HTX Ventures已支持跨越多个区块链赛道的200多个项目,其中部分优质项目已上线HTX...

2024-03-29

助力新质生产力动能,奔图以科技创新扛起信息安全大旗

奔图

随着两会圆满闭幕,“新质生产力”迅速成为各界热议的高频词汇。

2024-03-29

和气东来 健入家境 :北京和睦家中西医结合医院重装开业

和睦家

春分之时,和睦家医疗在东城的第一家综合性医院——北京和睦家中西医结合医院重装开业,这标志着和睦家京津...

2024-03-29

以绿色环保为使命 云峰新材做绿色家居的践行者

云峰新材

云峰新材作为行业首屈一指的标杆企业,拒绝无意义内卷,专注修炼内功,持续蓄力,无论是主动肩负社会责任紧...

2024-03-29

百果园发布上市后第二份年报,新战略提供增长新引擎

百果园

近年来,中国水果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全球水果市场的重要一员。

2024-03-29

李东生出席首届《财富》:以全球产业布局破解贸易保护主义

李东生

李东生在主题为“全球拓展新策略”圆桌对话中表示:“企业要基于自身产业优势推动全球化拓展,在全球范围内...

2024-03-29

创新药成功实现“出海” 君实生物推进全球商业化加快落地

君实生物

3月28日晚间,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公布2023年年报,全年业绩质效双增。

2024-03-29

周大生十二花神,解锁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周大生

“春风十里,不如戴花的你”。

2024-03-29

世茂服务(873.HK)公布2023年业绩 各项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世茂服务

过去一年,世茂服务收入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质量不断提升。

2024-03-29

出行赏花无须把药装进旅行箱 叮当健康保驾护航

叮当健康

叮当快药依靠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模式,以及严格的供应链管理与药品品控和专业的医生、药师、配送团队,在...

2024-03-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