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数字化多屏”为智能汽车提供无限想象,蓝思科技等受益增量蓝海市场

2022-06-24 15:50:2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个世纪以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人们对汽车的传统认知正在被颠覆,智能驾驶舱和智能驾驶正从理念转变为产品。

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个世纪以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人们对汽车的传统认知正在被颠覆,智能驾驶舱和智能驾驶正从理念转变为产品。汽车的产品属性、产业价值链和生态结构正在通过科技力量和想象力进行重构。同时驱动多个显示屏的“一芯多屏”智能座舱方案成为智能座舱的发展趋势。

 

智能座舱渗透率快速提升,多屏联动成为未来汽车趋势

天风证券认为,智能电动汽车行业高速发展,带动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配置渗透率提升,预计两者2025行业规模合计近2000亿元:消费者近年对汽车智能化的关注度持续提升,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的渗透率处于快速提升状态。

 

目前中国市场座舱智能配置水平的新车渗透率约为53.3%,根据IHS的预测,2025年中国市场智能座舱新车渗透率预计可以超过75%,我们测算2025年智能座舱市场规模可达1093.5亿元,2021-2025年CAGR达24.3%。前装L1-L3级智能驾驶渗透率有望从2021年的30.8%提升至2025年的80%,行业规模有望从2021年的302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862亿元,2021-2025年CAGR可达30%。

 

多屏联动、智能表面、无人驾驶等逐渐成为了未来驾驶的代名词,同时,它也是科技感和优质体验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近年来。车内屏幕类型越来越多,而车内数字多屏交互设计也成为了未来汽车设计的一种趋势。

 

就目前车企现状来看,许多新车都配备了多屏的设计,这包括了仪表+中控+车辆控制屏+副驾屏+流媒体后视镜+区域显示屏+后排屏幕设计等。

 

这些屏幕的设计,承载了不同的信息分布,如,仪表+中控+车辆控制屏偏向驾驶员一侧,方便驾驶员实时观看诸如ADAS、导航、电话、倒车影像等信息;副驾屏+后排屏则为乘客提供了娱乐和周边信息等功能,满足了不同乘客的乘车需求,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在屏幕形态上,继传统一字屏之后,多屏互联、3D曲面屏、折叠屏也被应用于汽车设计中。

 

汽车复刻手机之路,蓝思科技汽车业务强势加速

在“硬件先行,算法靠后”的发展态势下,中上游的电子零部件企业具备更高的确定性成长机遇。

从汽车零部件厂商角度来看,实现“数字化多屏” 方案需要开发集安全、高性能、具设计感电子屏幕,需高度定制,技术门槛也相当之高。而我国在消费电子产业链技术已然成熟,将该技术移植到智能汽车上成为不少车企的选择。

蓝思科技作为消费电子视窗防护外观件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几十年精密制造的技术沉淀,在经营管理体系、研发能力、产品生产体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顺利成章成为智能汽车企业争相合作的汽车电子制造厂商。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全球许多智能汽车品牌客户的核心供应商,与特斯拉、宾利、保时捷、奔驰、宝马、现代、蔚来等超过20家汽车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蓝思科技围绕汽车智能驾驶舱及汽车结构件研发、批量生产了包括车载中控屏(结构与功能零部件及组装)、仪表盘组件、B柱、其他智能座舱显示屏组件、车载装饰件、车身结构件、后视镜、导航仪等在内的诸多种类产品,并在新型汽车玻璃(例如车窗、挡风等超大型玻璃)领域与客户共同进行创新研发和量产。其最新研发的大尺寸 3D 玻璃产品开发目前已量产,扩大了公司在车载曲面显示领域的技术优势。

得益于智能化风潮来袭,汽车电子行业规模迅速扩大。作为入局较早的汽车电子供应商,蓝思科技有望获得持续成长。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华能国际斩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两大奖项

华能国际

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

2023-12-15

专“卷”熬夜护肤赛道,这家22年国货品牌调研10000+熬夜人,还出了一本书!

BIGDROP大水滴

“广州为熬夜之都”、“互联网行业是熬夜重灾区”、“全职妈妈无职业也熬夜”、 “熬夜人群呈现年轻化、高...

2023-12-15

华电国际:瞄准创建国际一流能源上市公司

华电国际

12月15日,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

2023-12-15

持续领跑中国乳业,蒙牛乳业获“2023卓越上市公司”奖

蒙牛乳业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5

担当数字经济「领航者」中国联通摘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重磅奖项

中国联通

凭借管理者出色的领导能力和策略远见,以及公司于企业管治、环境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12月1...

2023-12-15

创新引领未来!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工行杯”

2023年12月9日下午,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

2023-12-15

连续4年!羽坛年度大战落地杭州,赛事用水全面升级为百岁山天然矿泉

百岁山

2023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于13日在杭州拉开序幕,赛事如火如荼热度空前!

2023-12-1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高利率尚未压垮美国各平台消费力?食品竟能精准预测通胀!

CPT Markets

一年前的这个时刻,几乎是所有各大媒体、网络平台的经济学一致性地告诉我们「经济将面临衰退」。

2023-12-15

意外险新选择,“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保障猝死风险

“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

在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导致猝死的风险也越来越高。

2023-12-15

微众银行“百业We访”聚焦用户体验难点,让数字化操作更丝滑,让服务更高效

微众银行

“了解到更多企业的成长经历,了解到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共同的痛点,我们也不断思考...

2023-12-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