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致力于打造自主工厂,「IndustrialNext」获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2022-06-28 10:00: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IndustrialNext(以下简称英达视)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12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联想创投,跟投方为小米战投和沸点资本,同时也是全球首家由中国奇绩创坛(前YC中国)和YCombinator(美国YC)共同孵化、同时加注跟投的跨国科技企业。

Industrial Next(以下简称英达视)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12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联想创投,跟投方为小米战投和沸点资本,同时也是全球首家由中国奇绩创坛(前YC中国)和Y Combinator(美国YC)共同孵化、同时加注跟投的跨国科技企业。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人员搭建、市场拓展等方面。

 

英达视是一家致力于帮助主机厂打造自主工厂,提供新一代产线技术的先进制造技术服务商。其核心产品包括GA4 Tent技术、UMOS( Unified Manufacturing System)系统等。英达视希望把曾在Tesla验证过的产线技术改进升级并推广应用,聚焦服务全球新能源电动汽车OEM厂商,通过基于感知的控制和自主移动工作站帮助企业逐步实现生产智能化、工厂自主化,最终实现软件定义制造。

 

当前阶段,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抬升,预计2025年新能源汽车全年销售渗透率将达到50%左右。2021年12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达到22.6%,全年渗透率14.8%。在渗透率提升仍有较大空间的情况下,传统汽车厂商、造车新势力都在追求迅速建厂投产和产能扩张,汽车主机厂面临着产品验证周期短、扩产周期紧迫、工艺技术更新频繁等问题。这就使得企业需要打破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两大部门间沟通的鸿沟,应用新型制造工艺技术加快产能扩张速度和柔性化变更速度,并调整研发设计与生产制造的关系。

 

英达视选择从工厂内的机器人工作站入手,从一个个基本制造单元的智能化开始,进而由下至上改变整个工厂的架构,提升工厂的柔性化生产能力。

 

为了使工作站内的机械臂具备自适应性,英达视研发了“感知-决策-执行”完整闭环的软硬件产品:

l  感知层:包含视觉传感器在内的多种传感器集成;边缘计算模块

l  决策层:自研IP的AI加速卡,将强化学习等AI算法内置,可实现快速部署

l  执行层:智能网关,可控制工作站内的执行单元;融合UMOS系统软件

 

image.png

这套AI框架最为核心的是其算法部分,部署公司自研算法可使机器人根据环境变化和加工状态实时调整自身动作轨迹,并可以实时研判零部件的质量状态。这种针对工艺过程环节的在线控制和实时质量评价技术提供的一个重要价值就是可以避免产线出现批量的质量缺陷问题,因为目前车企都是在工艺环节之后进行抽检,再根据抽检结果进行工艺参数的离线调整,但这种事后抽检无法做到100%质量保障。如果在工艺环节就可以进行质量评价和调整,这样就可以省去后续产线的质检环节。

image.png

 

在实现单个工作站智能化之后,英达视还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产线整体上的优化,上下游工作站之间可以进行实时信息交互,由此可以实现工艺环节之间的工序合并以减少工作站数量、工序实时调整以解决生产瓶颈和实现产能平衡,以及整体生产节拍的优化。

 

英达视帮助汽车主机厂实现智能制造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优化制造工艺与研发设计的联动关系。一方面,在产品设计阶段,英达视将CAD/CAE的虚拟设计仿真结果与真实生产数据进行融合仿真,以此判断产品质量和工艺上的可行性,实现新产品研发设计和新工艺开发之间的协同。另一方面,实现智能化的工作站可以通过英达视的软件系统将生产过程的实时数据收集整理并反馈给设计端工程师,设计人员可以根据生产效果迭代完善之前的产品设计。由此,制造工艺和设计仿真协同可以大幅提高企业正向设计效率和生产交付质量。

 

image.png

此外,英达视在实现工作站这个基本制造单元的智能化之后,将进一步规划改变整个工厂生产的网络架构。整个生产过程将以I-MES生产管理软件和I-MOS原料管理软件为决策中心,其中I-MOS集成了物料、物流和供应商管理三方面的管理功能。

 

在英达视的生产架构中,iMES-iMOS软件系统是作为全局统筹者的角色存在的,预计该软件系统可以根据实时物料情况和各个工作站的生产情况来实时规划和调度生产任务,指导制造单元和生产线的生产,而各个分散独立的工作站可以随时柔性化地和其他工作站组合成一个整体完成上层软件分发的生产任务。这意味着英达视希望帮助整车厂商可以不再沿用传统的现场-控制-监控-管理-规划的五层网络架构,而是采用只有决策-执行两层的生产网络架构,进而提升整个工厂的自主性和智能化柔性化水平。

image.png

 

英达视告诉我们,团队希望通过改进并推广Tesla验证过的新一代产线技术,塑造出新的制造业生产模式和架构。除了新兴EV的OEM厂商,英达视未来还将客户拓展至3C、商用车乃至飞行汽车等领域。

 

产品交付模式上,英达视主要采取硬件+软件SaaS的交付方式,将为企业客户提供持续的算法升级服务。公司将客户群体划分为新建工厂和产线升级两类,对于产线升级客户,公司将主要提供工作站和产线智能化服务,对于新建工厂从0到1的造车新势力客户,公司将为企业提供整套自主工厂的完整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从研发到量产的效率,提高产品迭代后进入市场的成功率,减少整车造价并加速产能扩张。

 

发展规划方面,英达视目前主要集中精力研发并推广机器人工作站智能化技术,未来将进一步研发下一代移动式机器人工作站和自主工厂软件技术,并推向市场。

 

团队方面,CEO Allen是特斯拉加州自主工厂研发项目负责人,是硬件背景的系统架构师,技术专长是高集成 ;CTO Lukas是Model 3、Y、X的整车系统架构师,曾领导Dojo的前身Autopilot的系统架构部门,是软件与算法背景的系统架构师,技术领导力强。英达视团队其他核心成员大都来自特斯拉自主工厂核心研发团队,经过实战检验且分工合理,具备完整的自主工厂交付经验。成员曾在Waymo、通用汽车、福特汽车、Momenta等公司任职,均具有多年行业技术背景和经验。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未来工业制造场景的核心竞争将回归于研发与制造能力的优化与升级,英达视的行业解决方案将实现传统制造业的颠覆式发展,用人工智能赋能工业生产的各环节,实现信息的全流程打通,让研发与制造更敏捷地沟通。创始人分别为特斯拉(Tesla)无人工厂研发负责人以及全系列汽车系统架构负责人,同时搭建了一支以特斯拉成员为主的优秀团队,已成功服务新兴EV的OEM厂商,期待未来他们能落地更多智能制造领域。联想创投将发挥CVC生态圈优势为英达视提供全面赋能,共同应对迈向工业4.0时代的挑战和机遇。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高级合伙人宋春雨表示,英达视研发产品能力突出,其技术解决方案通过了特斯拉产线检验,团队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且在所有场景均进行过验证。其产品落地首先在一个体量巨大、并处在上升期的产业——汽车,验证了在工序复杂、出货周期短、良品率要求高的生产场景,产品也能显著提升用户企业效益。同时其改造方案可以向零部件制造和其他离散制造业扩散,广泛用于汽车、3C等各类生产场景。这种实践经验具有普遍性和推广性,我们期待看到英达视在更多领域绽放光芒。

 


2023年“五粮液家有老酒” 全国巡展 上海站•即将盛大启幕

五粮液

一瓶陈年酒,是时光的见证者,是故事的编织者。

2023-10-10

与国同庆、与国同强 振东集团成立3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振东集团

新中国从1949年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繁荣昌盛,历经74载,脊梁挺立、扬眉吐气,中国成就,世...

2023-10-10

“柔灵科技”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柔灵科技

近日,柔灵科技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0-10

原创

科大讯飞在山东成立AI新公司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在山东成立AI新公司

2023-10-10

原创

疯狂小杨哥公司投资成立食品公司

疯狂小杨哥

疯狂小杨哥公司投资成立食品公司

2023-10-10

原创

华为专利可在紧急通话时显示位置

华为

华为专利可在紧急通话时显示位置

2023-10-10

原创

突发!许家印被抓后,又曝大消息!

许家印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破又遇顶头风。

2023-10-10

稷以科技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

稷以科技

近日,上海稷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稷以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拓荆科技、金鼎资...

2023-10-10

百利好环球:WTT球星挑战赛圆满落幕 祝贺国乒豪夺4冠!

百利好环球

2023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球星挑战赛兰州站于10月8日圆满落下帷幕!

2023-10-10

和利时收购再升温

和利时

近日,和利时自动化科技公司宣布成立专门的委员会来处理近期收到的收购要约,同时宣布还会考虑其他报价。

2023-10-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