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百名企业家齐聚君智百亿商战课,探寻逆境破局战略解法

2022-07-05 17:35:42   来源:  作者: 

摘要:7月2日,一堂云集了飞鹤、波司登、公牛、西贝、竹叶青茶业等众多一线知名品牌创始人和170余位企业家、企业高管的商业课程在厦门落幕。

7月2日,一堂云集了飞鹤、波司登、公牛、西贝、竹叶青茶业等众多一线知名品牌创始人和170余位企业家、企业高管的商业课程在厦门落幕。在国内商业课程略显冷清的当下,这堂逆市火爆、备受企业家群体好评的商战课,呈现了一幕三年来比较罕见的企业家集体“回炉”现象。

 

1.bmp

 

这堂名为“君智百亿商战课”的企业家战略课程声势浩大,学员阵容堪称豪华,(企业排名不分先后,按照企业家首字母顺序)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雅迪控股董事长董经贵,红豆集团常务副总裁、红豆股份董事长戴敏君,樊文花面部护理连锁董事长樊文花,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CEO高德康,IDG资本合伙人过以宏,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安吉尔集团董事长兼CEO孔那,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卫龙美味创始人刘卫平、刘福平,小仙炖鲜炖燕窝创始人、首席产品官林小仙,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兼CEO苗树,公牛集团董事长阮立平,加华资本董事长宋向前,竹叶青茶叶董事长唐先洪,飞算科技董事长兼CEO唐侠,都市丽人董事长郑耀南等一大批国内头部企业家和企业高管都名列其中。据了解,课程主办方是近年来在国内战略咨询领域声名鹊起的上海君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智”),本期课程已是君智打造的第85期战略课堂。

 

2.bmp

(君智战略咨询创始人、董事长 谢伟山)

 

百亿规模是企业经营通向无往不适的临界点”,谈到“百亿商战课”这个高调的名称由来时,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中国商战课堂开创者谢伟山如此解释,“中国有着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和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中产阶级人群,各行各业的企业都有达到百亿营收规模的机会。一旦企业做到百亿规模,就会形成更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具备更显著的规模效应。而君智近年来曾先后帮助飞鹤、雅迪、波司登等5家企业实现营收破百亿,已具备以战略协助企业突破百亿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这也是如今君智百亿商战课名称的由来”。

 

在谈到为何能吸引如此多的一线企业家参课时,本期课程讲师、君智战略咨询事业部总经理谢宏达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全面启稳,各地经济活动逐渐重回正轨,企业家们都有一种紧迫感,都希望夺回在疫情中丢失的宝贵时间”,此外,谢宏达也强调,“本期课程主题是在逆境中如何运用战略解法化危为机,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的影响之下,企业家们都面临着超预期因素带来的各种挑战,课程刚好能够帮助企业家们在逆境中寻找破局的解法,这应该是吸引企业家们参课的核心原因”。

 

3.bmp

(君智战略咨询事业部总经理 谢宏达)

 

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参加君智的战略课程了。冷友斌表示,飞鹤一直坚持做长期事业,君智百亿商战课对秉承长期主义的品牌帮助很大。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则认为,现在是消费者主权时代,企业仅靠产品和渠道已经不能致胜,近两年九牧王重新梳理了品牌的核心优势,制定出“全球销量领先的男裤专家”战略,目前已经初见成效。安吉尔集团董事长兼CEO孔那表示,在行业整体下滑背景下,安吉尔连续获得了30%左右的增长,这与企业的战略聚焦不无关系。这些企业都在接受君智的战略咨询服务。

 

据介绍,君智本期课程为期3天,内容包括战略知识导入、实战案例复盘、企业实战演练三大部分。其中,实战案例复盘部分包括飞鹤、波司登、布鲁可、安吉尔四大经典商业案例。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他商学院课程借用“他山之石”的照本宣科,君智百亿商战课讲解的案例均来自于君智团队亲自操盘的战略咨询项目,这保证了案例中战略制定与落地的全部过程和执行细节都能被生动复盘。

 

比如说,在飞鹤案例中,我们和学员们分享的是,曾经只是行业第七的国产奶粉飞鹤,如何通过战略调整迎战洋奶粉并跃升为行业第一;在波司登案例中,我们复盘了这家曾经被看作‘爸爸妈妈穿的羽绒服’品牌如何通过战略聚焦重获年轻主流青睐……虽然参课企业家和这些企业不一定处于同一赛道,但其中的战略打法可以给他们带来很多启发”,谢宏达这样表示。

 

从现场企业家们的反馈来看,企业实战演练环节是企业家们关注的焦点。在该环节,参课企业家在现场分享了自己企业所面临的问题,之后,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给予了分析点评,以帮助企业找到正确的战略解法。很多企业家正是为此而来。

 

据了解,早在2008年,已在战略咨询行业深耕多年,操盘了王老吉、香飘飘等经典商业案例的谢伟山,基于多年实战心得开发出全套商战课程。由于理论翔实且实操落地,课程一经推出后在企业家群体中广受好评。此后,谢伟山带领团队先后与北京大学、上海交大以及CCTV国家品牌课堂进行联合授课。

 

君智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多年以来,谢伟山主导的这套商战课影响了50000多名企业家,其中不少学员多次参加复训,有一位企业家甚至前后参加了10期课程。企业家是对老师最挑剔的“学生”,但这套商战课的好评率高达96%。飞鹤董事长冷友斌曾评价君智课程“让飞鹤的竞争优势脱颖而出,成果显著”。

 

在谈到战略对企业——尤其是对中国民营企业——的意义时,谢伟山表示,“战略是对未来的预测,是大胆的想象,战略的本质是无中生有,做战略要敢于亮剑”。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广大的中国企业家群体正积极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努力实现我国“质量强国”和“品牌强国”目标。在这种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日益重视战略制定,开始更多的向专业战略咨询公司寻求支持。而以君智为代表的本土战略咨询公司因为更熟悉中国商业环境、更了解中国文化习俗,往往能给出更符合企业需求、更容易落地执行的咨询方案,从而成为中国企业家争相合作的对象。

 

君智百亿商战课的逆势火爆,在疫情和超预期因素带来的短期逆境困局之中,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携手以岭药业开展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专题科普

叮当健康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有哪些?如何有效防治呼吸道疾病?

2023-12-13

「智安新能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智安新能源

近日,小动力能源系统提供商「智安新能源」宣布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前海方舟领投,顺为资本...

2023-12-13

VR究竟何时成为下一个“手机”?HTC汪丛青给出了时间表|原力

HTC

《原力》是全网首档以微信连线对话的短视频栏目, 由腾讯科技联合卢刚博士联合打造, 与拥有“原力”的行...

2023-12-13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蝉联“上海年度非凡雇主”奖项

厦门国际银行

12月1日,猎聘网举办“2023非凡之旅华东站”颁奖仪式,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继2022年首获“上海...

2023-12-13

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辉粒药业

近日,辉粒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2023-12-13

「沃飞长空」完成新一轮融资

沃飞长空

近日,磐霖资本早期项目「沃飞长空」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领投方为中科创星,跟投方为蕴盛资本、海睿资...

2023-12-13

湃睿半导体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湃睿半导体

近日,德联资本已投企业ATDC模数转换芯片公司湃睿半导体,完成了由毅达资本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本次...

2023-12-13

阿好坊之家千亿万店启动暨Pre-A战略发布会圆满成功!

阿好坊之家

2023年12月8日,阿好坊之家千亿万店启动暨Pre-A战略发布会在重庆希尔顿酒店圆满举行,这标志着...

2023-12-12

二奢集合店模式成最新浪潮,奢侈品首饰变业绩增长密码!

二奢集合店模式

11月23日,小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首期奢侈品首饰高阶研究班开课!虽然已经陆续为行业输送了三百多期、...

2023-12-12

鹅厂游戏最快公测的一次?派对游戏这块蛋糕实在太香!

《元梦之星》

近期,腾讯天美工作室在12月初的新闻发布会中宣布:主打“正版合家欢派对”的全新手游《元梦之星》正式定...

2023-12-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