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开会了”协力建设全国会议大市场推动会议行业复苏

2022-07-13 09:04:00   来源:  作者: 

摘要:今年4月1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提升到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今年4月1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提升到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我国属于超大规模单一市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将提升要素、商品及服务在空间上自由有序流动的效率,放大我国大市场的规模效应。

中国拥有世界最稀有的资源——市场。然而大体量的市场,并非天然能够塑造高效率运行的企业与行业。以会议活动市场为例,据Carlson Wagonlit Travel调研,中国会议活动市场总量惊人,约7,100亿人民币,其中机票占26%,场地及住宿占20%,餐饮占15%,会议服务占32%。整个会议市场各品类中“会议服务”总量占比重最大,且会议服务公司处于产业链火车头和资源整合枢纽地位,但多年来会议服务行业却一直呈现小、散、碎的发展面貌。

究其根本,中国会议服务行业“大而不强”的原因可以归结为:业务运营主要依赖人力,效率低,复制难;打通区域化市场的外力不足,使得会议资源方尤其是会议型酒店难以吃到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红利;以上两点,又共同制约着会议市场的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2022年会议行业备受关注的创新黑马——“开会了”,通过打造一站式、标准化、规模化的会务平台,一定程度上正在改变会议市场的发展格局。

一站式采购

会议活动涉及的场地、设备、人员、物料等资源,可以在“开会了”平台实现一站式采购。互联网平台为会议主办方智能简化了挑选供应商的繁琐工作,省去了与各类供应商反复沟通的麻烦,并且平台的强监管保障了供应商的资质与服务交付质量。对于会议主办方来说,通过“开会了”平台组织会议活动,过程中技术性难度、事务性工作量都显著降低,而交付结果和服务体验均有明显提升。

对于会议量较大的主办方,“开会了”还提供定制化的会议采购SaaS系统。通过开放接口,“开会了”SaaS系统一端可以和企业自身OA、财务等系统对接,一端可以和酒店、机票等系统对接打通,系统内服务内容与价格完全透明,为企业会议合规采购提供专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标准化服务

浓缩精炼20年会议实战经验,“开会了”平台自主研发了一套标准化会议活动服务体系——ACP(Absen Certificated Project Manager,艾比森认证项目经理)。通过“开会了”平台为客户执行会议服务的人员,全部是通过ACP培训、认证的项目经理,手握标准化服务体系为会议活动保驾护航。ACP认证课程定义了会前、会中、会后各个情境所对应的标准化操作流程,保证天南海北的会议主办方获得的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服务质量一致。

标准化培训与服务体系赋予“开会了”大规模复制交付能力的可能,优化了传统会议服务商依赖人力的基因缺陷,使互联网平台、SaaS系统、标准化体系等现代生产力工具真正有机会在全国会议统一大市场层面产生价值。此外,ACP培训与认证面向社会开放,在促进社会灵活就业方面有着不可估量的潜力。

会议行业的规模经济

开会了”平台隶属于艾比森会务,成立三年以来,每年交付超两万场会议服务。“开会了”平台7月1日甫一亮相便集合了全国超过3000家五星级酒店,8000多个五星级优质会场,10000多家优质供应商,不仅为全国的会议主办方和会议酒店、供应商搭建了高效的撮合交易场所,更是提升了全国统一会议大市场中资源的流通效率。

通过开放平台与SaaS系统,“开会了”凭借“一站式采购”、“标准化服务”的创新模式降低会议市场交易成本,提升办会效率,打破区域市场信息壁垒,为全国会议酒店引入高质量会议商机,助力酒店行业全面复苏。同时,与酒店等供应商的深度、共赢合作将放大“开会了”的规模经济效应,让企业客户、会议主办方得到实惠,形成企业客户、开会了、供应商三者紧密咬合,正向循环的增长飞轮,其植根于传统行业的创新商业模式值得关注。

 


海王生物:前三季度营收286.40亿 正加速回归医药工业

海王生物

10月30日,海王生物(000078)(000078.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0

星辰新能大功率全钒液流电池电堆量产下线 通过中国电科院认证测试

星辰新能

2023年10月20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自主研发的62.5kW大功率...

2023-10-30

今年进博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办展 VIIBEAUTY集团再度参展

VIIBEAUTY集团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即将迎来盛大开幕,此次进博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办展,吸引了众多的优秀品...

2023-10-30

微芯新材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微芯新材

鼎晖百孚被投企业微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芯新材”)于近日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鼎...

2023-10-30

国内质子交换膜企业福氢氢能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金鼎资本参投

福氢氢能

苏州福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氢氢能)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0-30

原创

ST康美被强制执行4.4亿

ST康美

ST康美被强制执行4.4亿

2023-10-30

视旅科技旅游大模型荣获昇腾AI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金奖!

视旅科技

近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华为昇腾AI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上,视旅科技的视旅Vtrip-G...

2023-10-30

赛力斯前三季净利同比改善14.24% 市值跻身车企前三机构持续看好

赛力斯

10月27日,赛力斯(601127.SH)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10-30

原创

抗病毒面料叠加校服业务双启航,安奈儿巩固童装领军地位

安奈儿

10月26日晚,安奈儿发布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4亿元,净利润-7,380万,...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