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万达电影上半年预亏下半年有望抓住行业恢复机遇

2022-07-15 09:45:54   来源:  作者: 

摘要:7月14日晚,万达电影(002739)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5.2亿元-6亿元。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7月14日晚,万达电影(002739)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5.2亿元-6亿元。

  业绩预亏与行业现状密不可分。由于上半年国内多地区疫情再次出现反复,全国电影票房171.8亿元,较2021年同期下降37.7%;观影人次3.98亿,较2021年同期下降41.7%。而万达电影上半年实现票房24.4亿元(不含服务费),较上年同期下降31.3%,观影人次0.57亿,较上年同期下降38.2%,降幅均小于全国平均水平,疫情影响下行业龙头的经营韧性显现。

  业内人士指出,疫情反复虽然对电影行业短期造成一定影响,但中国电影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随着北京和上海头部“票仓”的逐渐复工,以及长达90多天的暑期档到来,此前被抑制的影院消费有望得到一定释放,电影市场也将重新恢复“元气”。

  在政策方面,5月底《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正式发布,研究将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7个行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此外,各地也纷纷出台帮助影院复工复业措施,如江苏宣布给予一次性补贴、减免租金。

  随着影院复工形势明朗,市场信心不断被修复,优质影片供给意愿上升,重要档期票房表现回暖。猫眼数据显示,6月全国电影票房达到19.20亿元,市场迎来明显回暖,万达电影6月实现票房较上年同期增长6.9%。公开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2022年暑期档总票房(含预售)已突破30亿元。《人生大事》《侏罗纪世界3》《神探大战》等多部影片推动观影热情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疫情影响,上半年万达电影子公司万达影视主投主控的电影均未能如期上映。近来,公司择机安排多部优质作品定档上映,其中《你是我的春天》和《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分别于2022年7月1日和2022年7月9日上映。科幻题材《外太空的莫扎特》定档于7月15日,该片备受观众关注,目前在灯塔、猫眼平台合计想看人数超过35万。除此之外,情感青春题材知名IP《想见你》影版,主旋律题材的《维和防暴队》等预计也将于年内上映。

  展望未来,业内人士认为,凭借系列化优质IP和清晰的内容制作规划,万达电影有望紧抓行业恢复机遇,加快内容制作落地以及上映,释放内容端增长潜力和利润贡献,促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猜你喜欢

“儒意万达”启航,电影行业洗牌

万达电影

1月29日,万达电影公告宣布由陈祉希出任万达电影董事长,管理旗下影业、院线、发行、衍生品等所有业务版...

2024-02-04

儒意+万达电影:一个非典型“新贵”的进取之路

万达电影

“制片人中心+好故事+用户数据的模式,让儒意成为了一个典型而又不那么典型的影视公司。说典型,它在内容...

2024-02-02

陈祉希接棒万达电影,500亿影视航母意味着什么?

万达电影

2023年电影产业最受瞩目的大事件,非中国儒意收购万达电影莫属。

2024-02-01

原创

王健林,再爆大消息!

万达王健林万达电影中国儒意

王健林把万达电影给卖了?

2023-12-07

万达电影:三季度营收同增24.34%,行业复苏有望助推业绩改善

万达电影

10月30日晚间,万达电影(002739.SZ)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2-10-31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博瑞康

中博瑞康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24-03-11

2024撬动®大会共商企业增长方程式,战略咨询迎来新发展

2024撬动®大会

2023年撬动®拐点增长大会上,撬动与企业家们共话机遇,强化信心,大会广受好评。

2024-03-11

平安租赁荣获“金融领军企业”称号

平安租赁

近日,第七届博鳌企业论坛在海南顺利举行。

2024-03-11

响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哈银消费金融传播金融正能量

哈银消费金融

近日,由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

2024-03-11

MOYAL岚至携TPS透皮技术及雾光精华仪首秀美博会,引爆全场体验热潮

MOYAL岚至

3月10日,万众期待的第63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盛大揭幕。

2024-03-10

原创

童颜针差异化第二弹:工艺专利,助力艾维岚遥遥领先

艾维岚

2023年,艾维岚输送了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到国际舞台上,以往我们很少有针对再生医美的国际论坛,几...

2024-03-10

丽水市中心医院完成全球首例单孔机器人近端胃癌根治术(食道残胃单肌瓣吻合)

丽水市中心医院

2024年3月5日,丽水市中心医院在院党委书记纪建松教授的带领下,迈出了医疗技术革新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2024-03-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