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得翼通信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富华资本领投

2022-07-18 15:08:12   来源:富华资本  作者: 

摘要:2022年7月18日(深圳),数字化射频创新企业深圳得翼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翼通信”)宣布公司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2022年7月18日(深圳),数字化射频创新企业深圳得翼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翼通信”)宣布公司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富华资本(GRC SinoGreen Fund)和君联资本子基金君科丹木联合领投,原股东明势资本继续加码跟投。得翼通信于本轮融资中完成超额募集,再次获得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研发投入、新产品开发、市场拓展以及公司运营扩编等。

得翼通信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用先进的数字技术重构射频系统”,通过高性能数字预失真DPD(Digital Pre-Distortion)技术为客户打造卓越的高效率、高线性射频系统。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子明博士毕业于爱尔兰国立大学,是全球数字射频领域知名专家,曾任微波通信期刊(SCI)的审稿人。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 Petri Manninen是诺基亚首批领先科学家计划专家之一,1997年开创了移动通信的数字线性化技术,并在多款基站数字前端SOC芯片研发中担任主要工作。


作为无线通信系统中最核心的技术之一,DPD数字预失真技术可以通过实时计算、动态调整射频信号的方式来有效补偿射频模拟器件的性能损耗,从而显著提高整机设备的功放效率,同时维持高线性的传输品质,降低散热并缩小器件体积。DPD这项技术汇集了数学、集成电路、软件和射频等多领域的专业知识,要做到产品高性能还需要丰富的产业经验。得翼通信是目前行业中除了Xilinx和ADI之外唯一一家已经实现规模化商业量产的DPD供应商。不仅如此,随着5G和WiFi6/7的高速发展,如何将该技术应用到对功耗、体积、成本更加敏感的消费电子领域,这也是包括高通、联发科、Intel和Skyworks等全球行业巨头都在关注的重点,得翼通信也将带着自身独特的发展思路和创新方案参与到这个生态当中。


王子明博士表示:

“公司成立之初的使命就是通过先进的数字技术再造射频系统的性能。基于多年来在基站DPD产品的经验和思考,我们重新设计并研发出一套全新的、更具弹性的算法架构,支持在功耗和面积受限的情况下,也能快速适配各种复杂通信系统的需求。得翼通信坚持深度创新,目前已经组建了一支拥有创新基因的跨领域顶尖团队。团队成员拥有在数学、集成电路、软件和射频等领域丰富的产业经验。我们坚信只有尊重并赋予每一位团队成员创新性,在投资人和合作伙伴的共同支持下,才能一起来挑战这个技术金字塔的顶尖。”


本轮融资之后,公司将着力聚焦DPD技术在消费电子无线通信领域的应用,加速推进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导入。面向路由器、宽带接入网关和无人机等接入设备和定制无线终端市场,开发包含数字预失真DPD功能的大功率、高效率数字增强型无线射频芯片,满足企业级和消费级市场对WiFi6和WiFi7产品的性能要求。接下来,得翼通信还将进一步整合射频前端,降低分离器件对客户供应链的影响,为客户提供高集成度的数字射频前端完整系统,全面实现国产领先和自主可控。

RC富华资本合伙人周本宜表示:

“无线通信射频芯片是半导体积体电路设计难度最高的领域,随着5G与WiFi 6/6E/7技术持续往高频、高带宽、高阶调制发展的极限挑战,传统的模拟设计工艺已不敷使用。得翼通信集结了数学、集成电路、软件和射频等领域的专家,是全球前三、国内首家可以将数字预失真DPD技术产品化的公司。在产品推出不到一年的时间内, 得翼通信已获得通信设备大厂的验证及订单,并与世界级的半导体公司建立战略合作, 尤其令我们感到惊艳。未来的世界,通信无所不在,富华资本很荣幸能与君联资本及公司新旧股东共同携手完成本轮融资,期待得翼通信在数字化射频通信技术前沿领域不断创新,为广大的无线通信使用者,带来传输更快、功耗更低、体积成本更具优势的产品。”


君科丹木负责人张瑞琪表示:

“持续推进的数字化世界将对通信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射频芯片将持续面临更多挑战。得翼通信从创立之初,即以全球领先的DPD技术为核心,不断在5G、WiFi等领域提出创新性数字化射频系统解决方案,取得了国内外头部客户的认可,团队也在优秀的技术基因基础上迅速成长。我们很开心与富华资本、新老股东一起完成本轮融资,期待得翼能够继续在数字化射频通信领域不断突破,为广大通信产业伙伴带来更多惊艳产品,共创美好未来。”


猜你喜欢

得翼通信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得翼通信

近日,GRC富华资本被投企业——深圳得翼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得翼通信”)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2023-07-06

CPT Markets全面剖析非农平衡,美国劳动市场新迹象“过度就业”!

CPT Markets

2023年,美国整体非农就业持续稳健增长,CPT Markets分析师表示,这种增长主要来自政府部门...

2024-01-16

数禾科技:深耕“专精特新”,增强创新引领

数禾科技

一直以来,中小企业都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培育...

2024-01-16

突破极限,瞰世山野!探路者2024春夏新品发布

探路者

1月16日,探路者发布2024春夏系列新品。

2024-01-16

TCL举办北美生态合作伙伴分享会,深化主流渠道合作

TCL

美国拉斯维加斯时间1月9日晚,TCL北美生态合作伙伴分享会在拉斯维加斯Allegiant Stadi...

2024-01-16

绘就绿色城乡交通蓝图!安凯客车驶入“书画之乡”

安凯客车

绘就绿色城乡交通蓝图!安凯客车驶入“书画之乡”

2024-01-16

全年销量大增40.89%!2023安凯客车爆发强劲动能

安凯客车

全年销量大增40.89%!2023安凯客车爆发强劲动能

2024-01-16

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小雨伞再获InsurStar30奖项

科技创新

这不仅是对小雨伞科技创新能力的认可,更是对其在推动行业发展方面贡献的高度肯定。

2024-01-16

特科罗生物获数百万美元Pre-B轮融资

特科罗生物

盛山投资企业专注于皮肤领域新药研发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特科罗生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

2024-01-16

洪启集成完成新一轮融资

洪启集成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领投集成电路分析检测服务平台洪启集成电路(珠海)有限公司(下称“洪启集成”),支持其...

2024-01-16

提升银行网点价值潜力,用专业力量引领金融创新

平安银行

在金融业改革创新的背景下,近十年来,平安银行以网点为着力点,致力于探索满足附近社区人群丰富多元生活的...

2021-08-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